UVERworld

現場 / UVERworld 邀 Official髭男dism 吉他手共演 現場驚喜開放點歌超奢侈圓夢!

UVERworld 迎來出道 23 週年,於4月12日至13日在神奈川橫濱ARENA舉行了為期兩天的「VS Series」公演,首日邀來BiSH競演,第二日原訂找來 Official髭男dism 對戰,但因為主唱藤原聰聲帶長息肉的關係,緊急改由吉他手小笹大輔以嘉賓方式登場,一同翻唱Official髭男dism的〈宿命〉以及《信用欺詐師JP》電影版的主題曲〈Pretender〉。

樂團透露,其實Official髭男dism臨時無法出演時,原本決定第二天改為單純的個唱,然而吉他手小笹大輔身為UVERworld的粉絲,強烈希望可以共演,才臨時把「VS系列」改為「with」的方式共演。更令人敬佩的是,這段合作事先並沒有經過彩排,直接現場即興演出,歌單更是在演出當天臨時變更,卻能有如此讓人沸騰的呈現,實為厲害。 

此外,在翻唱Official髭男dism的〈Pretender〉之後,小笹大輔的部分原本要就此結束,沒想到TAKUYA∞竟突然開口:「但是我想再唱一首歌,大輔,你練了很久吧?!一起再演一首,看你想要哪首!」,引得全場沸騰。小笹大輔也睜大了眼睛,但在 TAKUYA∞ 的催促下,一起演奏了他第一首愛上 UVERworld 的歌曲〈SHAMROCK〉。安可時,也再度上台合唱〈ナノ・セカンド〉,讓全場驚喜不已。

 

UVERworld的演出經常在最後一刻大改歌單,儘管如此,小笹大輔非常高興地說:「現在(改變的)歌單是最好的。UVERworld是世界上最棒的表演者。我太愛了!」 UVERworld則笑說為了翻唱Official髭男dism的歌,狂練了許久,TAKUYA∞還說:「你們如果哪天要出致敬專輯,一定要找我們耶!我們會的Official髭男dism的歌大概有八首左右!」

同樣身為主唱,對於藤原聰聲帶息肉的情況,TAKUYA∞也關心地說:「如果你做樂團做了10年,就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喉嚨也爛掉多少次了?不管發生什麼,只要一直往前走,復活的時候這些都會成為浪漫的材料,所以沒關係!」

「這兩天是很特別的時間,從各個方面來說都讓我感動。對大家來說,今天一定會變成特別的時間,所以我們一起等他(藤原)復活吧!」最後樂團並宣布將於 7 月 29 日至 30 日在神奈川縣日產體育場舉行他們有史以來最大的演唱會,「我們今年設置了一個巨大的障礙,這樣我們就不會輸給自己。當然。我希望live本身能取得成功,但更重要的是,我想朝著我設定的目標一天一天地成長,我想讓粉絲們看到這樣努力的我們的姿態。」

演出結束後,小笹大輔也發了長文述說自己圓夢的感動:「即使你不熟UVERworld的歌,也請設法從忙碌的時間裡擠出一個晚上去看一場他們的現場表演,他們會告訴你所有重要的事情。這支樂團一票難求,但我想每個人都能感受到UVERworld的 live 有多棒。難得有緣,希望我們和UVERworld可以在彼此的演唱會中再次見面!」

「我真的非常喜歡 UVERworld,但我不會說我不能沒有 UVERworld。我有我自己的生活,只要有我能做的事,不管誰離開了,不管遇上多難過的事情,我都會做我能做的。但我絕對更喜歡有著 UVERworld 的生活。他們是為我們開闢道路的大前輩,給了我活下去的提示,讓我覺得我走了捷徑。」他也笑說:「就算你模仿他們做同樣的事情,你也沒有辦法打敗那個怪物的。」並指出,將會把這次的經驗化為動力,以 Official髭男dism自己的方式、以小笹大輔自己的方式留下新時代的足跡。「這就是我們對UVERworld的尊敬!」

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