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孝介

訪問 / 中孝介 五月再訪台 直言:《海角七號》的拍攝至今人生難忘!

Zepp Premium」第三彈將請到日本情歌王子「 中孝介 」,與台灣金曲獎創作歌手「Suming 舒米恩」同台共演。中孝介來自日本鹿兒島縣奄美大島,2006年以作品《各自遠颺》正式出道,專輯《觸動心弦》大獲好評,其島風嗓音更在國片《海角七號》引發熱烈討論。中孝介與Suming 舒米恩兩人在2014年因為合作電影《KANO》主題曲相識,曾多次來台的他相當期待本次演出。

 

ー曾多次來台,疫情期間對於台灣有什麼最懷念的東西嗎?請舉出說到台灣就想到的三件事。

九份、夜市、空心菜(我最喜歡空心菜了!)

 

ー這次受邀「Zepp Premium」的心情是什麼呢?

「終於啊!終於又可以去台灣了啊!」十分喜悅,以及對於能有幸受邀參加這次Zepp Premium活動的滿滿感謝之情。

 

ー2020因疫情取消赴台開唱。在疫情期間有收穫新的興趣嗎?

我開始打高爾夫球了。

 

ー這次要跟舒米恩同台對盤,對他的音樂作品的印象是什麼呢?

Suming 舒米恩不只重視傳統,也不斷追求獨特嶄新的民族音樂世界觀,我覺得他是一位非常優秀的音樂家!

 

ー是否在「Zepp Premium」期待與對方擦出什麼火花呢?

不論是台灣還是奄美大島,各自的傳統音樂對彼此來說都是全新的音樂探索,我認為在Zepp Premium中會互相共鳴出非常棒的音樂空間。

 

ー3月1日剛迎來出道紀念日,回顧這近2017年的生涯,有甚麼是讓你印象最深刻的?

透過島歌(奄美大島的民謠)我明白了歌唱的喜悅,也達成了想唱歌的願望,讓很多的人聽到我所唱的歌並得到了許多支持。一開始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有到海外活動的機會,說到印象最深刻的事,果然還是參與《海角七號》的攝影呢!首次參加演出的電影演出作品居然成為當時台灣的賣座大熱片,這也成為我人生中非常值得紀念的事情,很感謝從這部電影中獲得共鳴的所有觀眾。

 

ー過去進行演出與配音的活動中,有無印象深刻或有趣的故事可分享給我們?

在電視動畫《夏目友人帳》第三季中很榮幸可以有角色配音的機會,但聽到成品後,深刻地感受到自己和那些專業聲優前輩們配音出的溫度差,我也再次感受到聲優前輩們聲音的力量。

 

ー對於演出這件事情是否有期待的類型或角色?

因為我本身主要還是歌手,對於配音演繹的角色方面比較沒有特別的想像,但如果說將來有合適的角色邀約,說不定我也會想嘗試看看喔!

 

ー有無近期喜愛的動漫作品?

我平常雖然沒有看動漫的習慣,除了《夏目友人帳》是一定有看的之外,我也很喜歡吉卜力動畫《天空之城》。

 

ー新單曲〈声をきかせて〉特別收錄中文版〈想聽你的聲音〉,並以自己攝影的作品製作成MV,當初怎麼會想做中文版,可以與我們介紹嗎?

作詞對我來說也真的是久違了的一件事。我抱持著「如果可以讓台灣的大家都接收到我的心意的話就好了」的想法,錄製了中文版歌詞。值得一提的是這首歌的MV是募集了對粉絲們的大家來說很重要的照片,我自己也用了同樣從奄美大島長大非常有緣的朋友,以及因為島唄而結識、非常重要的夥伴們的照片。

ー再度挑戰中文歌曲覺得最困難的地方是什麼?

我認為最難的部分是用八分音符的拍子持續不斷地唱中文歌詞。

 

ー這次合作的舒米恩致力推廣部落文化和音樂,想問中孝介先生平常有沒有喜歡或注意什麼族群的部落或是原住民文化或音樂? 有特別喜歡的特殊樂器或是風格嗎?

我對Suming 舒米恩的阿美族音樂非常有興趣。總感覺阿美族的音樂的曲調,和可以說是奄美大島島歌的起點〈八月踊り唄〉的旋律非常相近呢。

 

ー有想要做什麼特別吵鬧或是跟以往不一樣的創作嗎?

當然有的!我的歌曲當中本來就也有中板及快節奏的歌曲,奄美大島的島唄中也有非常熱鬧的曲目喔!

 

ー疫情趨緩後,越來越多台灣人前往日本旅遊,可否向台灣樂迷推薦一些私房景點?

我想對於台灣的朋友們對奄美大島應該都還滿陌生的吧。從這個角度來看,奄美大島整個都是私房景點呢!比起以前,現在有很多廉價航空可以通航奄美大島,往來更加便利了,熱烈歡迎大家來奄美大島遊玩喔!

 

ー請對台灣期待Zepp Premium的大家說一句話。

台灣的朋友們,你們好嗎~?雖然在可以和大家相見之前空窗了好一大段期間,但也多虧了這次的機會,可以再次和Suming 舒米恩見面,真的非常期待。5月31日(三)我會充滿活力地盡情唱歌!請大家一定要來Zepp New Taipei一起相見喔!”

中孝介

「Zepp Premium “中孝介 x Suming 舒米恩”」演唱會預定2023年5月31日(三)晚間8點在Zepp New Taipei演出,票價為新台幣1200、1500元2種,門票將於4月7日(五)中午12點在TICKET PLUS遠大售票系統與全台7-11便利商店ibon機台全面開賣,演出相關詳情可洽主辦單位大鴻藝術。

【演出資訊】

Zepp Premium “中孝介 x Suming 舒米恩”

日  期:2023/5/31(三)

時  間:19:00 開場 / 20:00 開演

演 出 者:中孝介 / Suming 舒米恩

地  點:Zepp New Taipei(新北市新莊區新北大道四段3號8樓

票  價:1F座位 NT$ 1,200 / 2F座位A區 NT$ 1,500 / 2F座位B區 NT$ 1,200 / 身障票NT$ 600

售票網址:https://reurl.cc/qk5GXp

售票日期:2022/4/7(五) 中午12:00

主辦單位:Zepp New Taipei / 大鴻藝術 BIG ART

更多資訊請見:
大鴻藝術官方Facebook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bigart.tw
Zepp New Taipei官方Facebook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zeppnewtaipei

中孝介官網:https://www.atarikousuke.jp/

圖片提供:Zepp New Taipei  / 大鴻藝術BIG ART

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