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 / Balming Tiger 大港開唱 演出超狂 「你吃too many檳榔嗎?」

韓國前衛樂團 Balming Tiger 在4月1日來台參演2023大港開唱,這次由Omega Sapien、sogumm、Bj wnjn、Mudd the student、以及 Chanhee Hong五位精銳陣容攜手登上首日南霸天舞台。融合龐克、 R&B、另類、……等多重元素,讓他們的音樂顯得難以歸類。不過直到親眼看到他們演出才感受到這團到底有多瘋狂!

 

五位成員光腳踏上舞台,大船入港鳴笛響起,「Let’s go Taiwan!!」Omega Sapien示意瞬間即讓現場氣氛瞬間轉換。以〈Kolo Kolo〉為開場,五位成員自由地扭動身體、做出各種讓人無法預期的動作,衝擊的表演形式讓人在還來不及思考的情況下即被捲入,彷彿被下了咒一般隨之大力扭擺身體,明明還是大白天,現場卻已宛若深夜派對變得越來越加瘋狂魔幻。

 

「大家好!」團員紛紛用中文向台下打招呼,有基本中文能力的Omega Sapien中英夾雜地向台下自我介紹:「我們是地球唯一的alternative K-pop band “Balming Tiger “!!!」,而後又送上〈JUST FUN!〉、〈LOOP?〉等曲。

 

除了頂著一頭綠頭髮顯得醒目的Omega Sapien之外,其他團員也各自有強烈的個性:sogumm拿著Hello Kitty的紅色小手提包在舞台上隨意跳步、Mudd the student不顧形象地狂甩捲髮、Bj wnjnHong Chanhee時而負責DJ時而也拿起麥克風到台前演唱、看似一臉嚴肅的Bj wnjn甚至唱到倒地,被Omega Sapien笑問:「你喝too much高粱酒嗎?or 你吃too many檳榔嗎?」

Balming Tiger 4

Balming Tiger 12

Balming Tiger 8

在不和諧之中,團員也時有同樣舞蹈動作的展現,而這些動作看起來只有很小一部分是事先編排好的,其他像是小孩子玩鬧一般的一起小跳步轉圈圈、隨著歌詞露一手龜派氣功、從sogumm和Omega Sapien兩人對唱到兩人手拉手轉圈圈再到四人一起手拉手轉圈圈……等等,不按牌理出牌的表演模式再再讓現場迸出更強大燦爛的能量,也讓台下看得更加瘋狂。「Wow!!Balming Tiger in Kaohsiung, Taiwan! What the hell!!!」

Balming Tiger 1

Balming Tiger 22

Balming Tiger 3

看到擠爆的觀眾席全隨著自己奮力揮動手臂,Omega Sapien開心地用中文大喊:「Oh my god!!我愛你們。」,他稱讚大港開唱是個超棒的音樂祭,並接著鋪梗說今天天氣超熱,表演到現在汗如雨下,因此現在的自己看起來有些性感(sexy),還一邊掀起上衣一角露出腹肌,暗示下一首將帶來防彈少年團 BTS 的 RM 合作的〈SEXY NUKIM〉。才聽到前奏,即讓在場所有人躁動不已。唱完後,Omega Sapien問Bj wnjn覺得高雄如何,Bj wnjn高興地回答:「So sexy!」

 

雖然如此,但Omega Sapien並不為此滿意,緊接著下一首〈Ment 3〉又出聲希望大家跳起來,帶點挑釁地說你們就是想要嗨才會來到這裡的吧,還不忘用中文問:「你們準備好了嗎?」讓台下再次陷入火熱。唱到〈Ment 4〉時,Omega Sapien更進一步大力揮動手臂示意台下分紅海準備開圈,雖然過程中發現有樂迷似乎一度跌倒,他也馬上意識到並稍作停頓,向台下暖心詢問確認都沒有問題之後才又開始炒熱氣氛,讓台下在安全的狀況下跑出熱血沸騰的circle pit,也讓他在唱完後露出燦爛笑容大喊:「What a fucking crowd!!」

Balming Tiger 5

Balming Tiger 2

Balming Tiger 10

Balming Tiger 11 scaled

來到最後一首〈Trust Yourself〉,演唱前Omega Sapien率先用中文問道:「你們相信自己嗎?你們相信你們自己嗎?We made this song兩年前,工作沒有,party沒有,每天在家…嗚哇哇I don’t like this! But that experience give me a very good lesson. It’s always相信你們自己!」

 

樂團不斷反覆唱著「Trust Yourself!」,此刻Mudd the student已將監聽耳機給摘下,直接感受現場的火熱;Omega Sapien也請Hong Chanhee替他解開上衣扣子和監聽耳機,讓他得以脫下衣服來狂甩,把剩餘的所有力氣在台上榨乾。「謝謝,愛你們!」五人紛紛用中文喊著。

 

「一二三!檳榔!」看似激動得已虛脫的五位團員最後回到舞台中央和全場大合照,結束了讓人內心悸動不已的首次台灣演出。

Balming Tiger 6

Balming Tiger 7

Balming Tiger 5

Balming Tiger 19

Balming Tiger 21

Balming Tiger 9

Balming Tiger 18

Balming Tiger 17

Balming Tiger 16

Balming Tiger 15

Balming Tiger 14

Balming Tiger 13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