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大港開唱 首日回顧:許富凱 驚喜合體 血肉果汁機 閃靈 x 珂拉琪 火熱壓軸

2023 大港開唱 昨日(4/1)開始於駁二藝術特區於盛大舉行,大港在駁二藝術特區涼爽的氣溫下徐徐展開序幕,近60組歌手樂團包括:隨性Random ft.柯有倫、李友廷、康士坦的變化球、蔡秋鳳ft.邵大倫、TRASH、血肉果汁機…等,而因應疫情解封,今日也有多組海外藝人包括 Balming Tiger[KR]、toddle [JP]、BRADIO [JP]陸續登場,而睽違2年回歸大港的閃靈也與金曲新人珂拉琪一起登台獻上壓軸演出。

2023大港開唱場域再次全面升級!因應9號碼頭施工現況,第一大舞台「南霸天」將移至更靠近外海的棧9,第二大舞台「女神龍」則維持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風廣場,第三大舞台「海龍王」,將由1,000人左右規模的Live Warehouse大庫移至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音館室內,開放約可容納4-6千人的2層樓站/座位席,總舞台數維持10大舞台不變,但可容納人數全面升級,橫跨由大港橋連接的駁二藝術特區、蓬萊倉庫群以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音廣場,預計每日將有數萬名樂迷齊聚駁二藝術特區,展現全台灣搖滾音樂祭的空前盛況。

隨性樂團ft.柯有倫

每年都以意想不到的陣容讓歌迷有無限驚喜的大港開唱,昨日(4/1)大港以隨性ft.柯有倫的演出揭開序幕,帶領滿場觀眾一起甩頭大合唱兩千年代金曲〈零〉,柯有倫也上空演出,繳出近期努力健身的成績單,飽滿的胸肌讓蛋糕見到不禁大喊「有奶便是哥!」柯有倫也與隨性一起為共同的好友小鬼黃鴻升獻唱了〈我不是空笑夢〉,將累積了兩年的想念獻給天上最閃耀的星星小鬼。

%E6%9F%AF%E6%9C%89%E5%80%AB%E4%B8%8A%E7%A9%BA

Balming Tiger

疫情解封後海外藝人紛紛來台,午間曾與BTS隊長RM合作的韓國饒舌大勢組合Balming Tiger 也強勢登台,獻上首次在台灣的演出,全員穿上一身藍色的制服,不時在台上牽手圍起圓圈或跪地演唱,帶著台下歌迷忘情高舉雙手一起轉圈,用混合了實驗性與潮流感的獨特風格,讓大港開唱的歌迷沈浸在彷彿在儀式般的另類氛圍裡。

Balming-Tiger

血肉果汁機 ft. 許富凱

2022金曲最佳樂團血肉果汁機用〈太子哥〉讓在南霸天舞台掀起激昂的衝撞mush pit,在節目表上隱藏著的金曲台語歌王許富凱,更再度驚喜合體,帶來〈關閉太陽〉、〈伊的身邊已經有別人〉與全場歌迷一同熱血合唱,並預告在台北跨年與大港開唱兩次現場限定的〈伊的身邊已經有別人〉將會數位發行,而血肉果汁機今年7月15日將會再次舉型建宮蓋廟演唱會,號召歌迷支持。許富凱在受訪時聊到今年年初父親過世,至今仍感到悲傷,因此特別寫了首歌懷念父親,該曲也有機會收錄於預計在年底發行的專輯中。

%E8%A8%B1%E5%AF%8C%E5%87%B1%E6%BC%94%E5%87%BA1

蔡秋鳳 ft. 邵大倫

蔡秋鳳於晚間攜手師弟邵大倫一同登台,邵大倫打趣自己昭和時代感的裝扮卻被人誤認是鐵板燒師傅,一連串風趣的串場主持,與台下觀眾用台語風趣的互動,甚至當場模仿蕭煌奇脫稿演唱〈你是我的眼〉、模仿伍佰的〈樹
枝孤鳥〉都讓觀眾直呼應該要改辦售票脫口秀。在邵大倫帶起歌迷熱情簇擁下,蔡秋鳳第一首歌就獻上世紀名曲〈金包銀〉,
歌迷的熱情和掌聲讓秋鳳​​姐直呼「爽!」。蔡秋鳳也直說〈超級賣〉這首歌,當年其實是被公司哄得矇矇懂懂,若以現在的氣質實在不好意思再演唱,只好交由邵大倫演唱。邵大倫也識相地在與蔡秋鳳合唱〈爽著你艱苦到我〉前,要觀眾們幫忙合唱「爽著你」,只要讓蔡秋鳳演唱「艱苦到我」,以維護天后的氣質。蔡秋鳳受訪時坦言,這次參演大港開場也一度擔心是否年輕歌迷都不認識她了,不過前一日抵達高雄時,晚餐期間聽到隔壁桌樂迷討論著想看蔡秋鳳,讓她緊張擔憂一掃而空;至於未來也希望能多辦幾場演唱會與大家見面。

%E8%94%A1%E7%A7%8B%E9%B3%B32

 

閃靈 ft. 珂拉琪

大港開唱2023首日的收尾則以壓軸大魔王閃靈與金曲最佳新人珂拉琪獻上。滿場的樂迷滿滿佔據通往南霸天舞台的大港橋,與現場滿天飛舞的金紙盛大迎接睽違兩年回歸的閃靈,而閃靈也帶來多首如〈烏牛欄大護法〉、〈共和〉等經典,以及受到白色恐怖受難者故事所啟發的新曲〈護國山〉,展現閃靈在大港開唱的主場氣勢。

絕少現場表演的珂拉琪則在中段登場,獻唱參加閃靈歌曲改編大賽的〈合掌〉,柯拉琪吉他手家權也謝謝閃靈間接促成了珂拉琪結成。珂拉琪主唱夏子更在〈暮沉武德殿〉中用吼腔演唱,與許久沒有在舞台上脫衣但肌肉結實依舊的Freddy合唱,讓全場爆滿歌迷一面大喊可愛一面在台下瘋狂衝撞。大港開唱2023演出的最後以閃靈名曲〈皇軍〉作為收尾,主辦單位出日音樂也獻上氣勢萬丈的煙火,盛大宣示第一日演出結尾。

%E9%96%83%E9%9D%88%E6%9F%AF%E6%8B%89%E7%90%AA%E5%A4%A7%E5%90%88%E7%85%A7

 

照片:出日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