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gee New Waves

現場 / Yogee New Waves 再度來台塞爆 THE WALL 大秀中文「打給厚~~~」

日本 Neo City Pop 樂團 Yogee New Waves 終於在 3 月再次帶著今年甫發行的新 EP《A.Y.A e.p》來台與樂迷相見。原本只有3月25日在THE WALL一場演出,開賣瞬間秒殺,讓樂團緊急宣布於3月24日加場演出,然而即使多了一場,3月24日的THE WALL仍是久違地將左右兩邊原是工作人員通道的空間都打開,呈現飽和狀態,可見其人氣之高。

 

2022年3月21日貝斯手上野恒星退團後,Yogee New Waves轉為以主唱吉他手角舘健悟、鼓手粕谷哲司、吉他手竹村郁哉三人體制繼續活動,而這也是他們體制變動後首次來台演出。

 

首日唱完〈You Make Me Smile Again〉後,角舘首先用中文自我介紹:「大家好,我們是Yogee New Waves!」接著客座貝斯手也用中文大喊:「我愛你!」,令全場拍手叫好。而唱到「Goodnight atation」,角舘中間也隨性喊到「台灣!」,無論台上台下都是非常「鬆」的狀態,感覺十分自在舒服。角舘比出大拇指對著台下問:「Good?」得到滿滿回應,讓他開心地說:「Thank you!」

 

樂團再度來台,這次也用心準備不少中文和台語。竹村拉長音向台下問候:「打給厚~~~~~」看到樂迷們的熱烈反應,讓他又對著四面八方重複喊了好幾次;更拿出手機看小抄用中文說:「真的嗎?」、「我中午吃了拉麵,好呷!」、「開心嗎?真的嗎?謝謝!」由於昨日(3月23日)剛好是竹村生日,角舘當場帶頭唱起生日快樂歌祝賀,讓竹村高興地用台語說:「多蝦!」

 

鼓手粕谷也有備而來,用中文說:「來到台灣,真的很開心。」想了想後竟然把剛才竹村用過的「打給厚~」再用一遍;而輪到貝斯手說話時,他也照本宣科又說一遍「打給厚~~」,讓大家不禁噴笑。

 

「大家嗨起來!」角舘習慣性地摸摸棒球帽調整一下角度,繼續送上與台灣樂團「落日飛車」主唱國國共同作詞、演唱的〈Toromi Days(Summer)〉,全場跟著溫柔而富能量的嗓音拍手、搖擺身體。除了這首之外也有多首歌曲前奏剛下就引發台下熱烈歡呼,還可聽到不少人熟悉地用日文接唱,使得台上演出更加盡興,增加不少即興橋段,更感現場的魅力。「謝謝台北!」角舘笑臉洋溢地說著。

 

最後一首〈あしたてんきになれ〉結束時,還不等團員放下樂器,台下即已熱烈拍手狂喊安可。角舘背著吉他自彈自唱起〈SISSOU〉,這首歌將角舘在過去亞巡和旅行途中遇到的離別詞彙融合寫成,其中也可以聽到中文的「再見」,放在安可獨顯意義。最後並與團員共同帶來〈to the moon〉等曲,在熱烈氛圍中結束了沈醉的夜晚。

 

Yogee New Waves 1

 

Yogee New Waves

 

Yogee New Waves

 

 

 

歌單

 

照片提供:浪漫的工作室

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