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賞櫻

2023 東京 賞櫻 地點推薦 當地人才知道的私房景點整理

昨天(3 月 14 日)日本氣象廳宣布東京靖國神社內染井吉野櫻正式開花,比過往平均開花時間早了10天,比去年早了6天,繼2021年和2020年再次成為有統計以來東京最早開花的記錄。據日本氣象協會預測,福岡、高知將於16日(四)開花、名古屋18日(六)、廣島和鹿兒島20日(一)、大阪22日(三);至於開花到滿開則預計會有 3 – 8 日左右的花期,東京預計在24日(五)達到滿開。由於天氣暖和的關係,也預計會創下最早滿開的紀錄。迷編特別整理了個人十分推薦的賞櫻地點,除了知名的目黑川、千鳥ヶ淵外,也不藏私地推薦了觀光客較少的私房景點,讓大家不用人擠人。哪裡可以看得到櫻花和天空樹?哪裡可以看到東京鐵塔?又是哪裡還能看到鬱金香?這裡一次告訴你!

 

目黒川

「中目黑站」出來步行不到 1 分鐘即可抵達目黒川,約800棵櫻花樹沿著河川綿延約4公里,吸引絡繹不絕的訪客。晚上不僅有點燈,河邊也有許多商家、攤販推出櫻花酒、櫻花糰子等應景的小吃,是東京人氣第一的賞櫻景點,也是迷編賞櫻必去的地方。

%E7%9B%AE%E9%BB%91

千鳥ヶ淵

位於日本東京都千代田區,是皇居西北側的護城河,從九段下車站或半藏門車站步行大約 5 分鐘即可到達,旁邊是著名的「日本武道館」。全長 700 公尺的櫻花沿著河畔綻放,還能見到遊客一邊滑船一邊賞櫻,晚上有點燈。過去在某個角度可以看到東京鐵塔,不過現在被高樓擋住只能看到一半,然而依舊是東京非常有人氣的賞櫻景點。

%E5%8D%83%E9%B3%A5%E3%83%B6%E6%B7%B5

飛鳥山公園和釀造試驗所跡地公園

釀造試驗所跡地公園在知名賞櫻地點飛鳥山公園附近,是將明治時期設立的釀造試驗所搬遷後遺留下來的建築整理而成,可以看到用磚砌成的第一工廠,被登記為日本國家重要文化財產。可搭乘東京南北線至「王子站」後從三號出口出來,步行約10分鐘抵達;或是搭乘JR京濱東北線至「王子站」,從北口出來後,步行約8分鐘抵達。大部分的人會去飛鳥山公園野餐,但從飛鳥山經過音無公園再去釀造所的路上也有不少櫻花,倒是相對清幽,是迷編推薦的私房地點。

%E9%87%80%E9%80%A0%E8%A9%A6%E9%A9%97%E6%89%80%E8%B7%A1%E5%9C%B0%E5%85%AC%E5%9C%92

猿江恩賜公園

從都營新宿線或東京地鐵半藏門線至「住吉站」,自A3出口步行約2分鐘;或從JR總武線「錦糸町站」南口步行約15分鐘可抵達。猿江恩賜公園以新大橋分為南北兩側,櫻花樹主要種植在公園的北側。 春天不僅有吉野櫻,還有鬱金香等繽紛的花朵。 

%E7%8C%BF%E6%B1%9F%E6%81%A9%E8%B3%9C%E5%85%AC%E5%9C%92

佃公園

佃公園位於東京都中央區,從佃橋下沿著隅田川走,即可抵達佃公園。這裡種了約 120 株的櫻花,遠眺還能看到天空樹;沿著河岸往北走,可接到「石川島公園」,石川島公園約有60株櫻花,不過這一帶基本上只有當地居民會來賞花,沒甚麼觀光客。

%E4%BD%83%E5%85%AC%E5%9C%92

仙台堀川公園

仙台堀川公園在都營新宿線大島站附近,沿著荒川西側的小運河建造而成,全長 3.7 公里,是東京都內最大的親水公園。會稱為「仙台堀」是因為過去沿岸有很多仙台藩伊達家的倉庫住宅而得來的。春天會舉辦櫻花祭,是當地居民才知道的賞櫻地點。

%E4%BB%99%E5%8F%B0%E5%A0%80%E5%B7%9D

橫十間川親水公園

橫十間川是在東京都墨田區押上附近從北十間川分流出來的河流,沿著河岸打造出長形親水公園,全長約2km,可搭乘都營新宿線或是東京地鐵半蔵門線至「住吉站」,步行約10分鐘可抵達。

%E6%A9%AB%E5%8D%81%E9%96%93%E5%B7%9D%E8%A6%AA%E6%B0%B4%E5%85%AC%E5%9C%92

善福寺綠地

位於東京都杉並區的善福寺川沿岸種植了約870顆櫻花樹,下游與和田堀公園相連接,還可以拍到鬱金香跟櫻花相呼應,是當地著名的賞櫻勝地,同樣沒有觀光客。搭乘地下鐵到「南阿佐ヶ谷站」,自南口步行約15分鐘可抵達。

%E5%96%84%E7%A6%8F%E5%AF%BA%E7%B6%A0%E5%9C%B0

八重洲櫻花大道(八重洲さくら通り)

東京車站八重洲口,從八重洲一丁目到日本橋二丁目有一條櫻花大道,全長500公尺的街道上種植了約150棵櫻花樹,路邊也會有指示牌告知到東京車站的距離,晚上會點燈。每年會封街一天,讓周遭公司會在這裡聚餐賞櫻。

%E5%85%AB%E9%87%8D%E6%B4%B2%E6%AB%BB%E8%8A%B1%E5%A4%A7%E9%81%93

菊川橋

在東京都墨田區「菊川站」附近的大橫川有一道菊川橋,從這裡可以看到櫻花和天空樹,晚上會點燈(相關資訊只有地區報和橋邊的小小一塊告示牌)。這裡雖然不是知名賞櫻景點,不過迷編個人很喜歡從這裡看到的風景。

%E8%8F%8A%E5%B7%9D%E6%A9%8B

小松川公園

小松川公園是一個沿著荒川和舊中川而建立的公園,設有自由廣場和各種運動設施,還有大型燒烤區(需預約),可以玩上大半天。這裡的千本櫻在當地非常有名,另外還有不少大島櫻,迷編個人很喜歡。

%E5%B0%8F%E6%9D%BE%E5%B7%9D%E5%85%AC%E5%9C%92

八丁堀桜川公園

位於東京都中央區的八丁堀桜川公園,可搭乘JR京葉線或東京地鐵日比谷線至「八丁堀站」自A2出口出來,步行約1分鐘抵達。江戶時代稱為「八丁堀」的護城河在明治時代更名為「櫻川」,利用昭和中期開墾的部分遺跡建造了這座大型公園,是著名的櫻花勝地,許多當地居民和上班族會利用空閒時間來此賞花。

%E5%85%AB%E4%B8%81%E5%A0%80%E7%8F%BE%E6%A1%9C%E5%B7%9D%E5%85%AC%E5%9C%92

六本木Tokyo Midtown(六本木ミッドタウン)

在六本木Tokyo Midtown和鄰近的港區立檜町公園加起來約有100棵櫻花樹,主要是吉野櫻,其中約45棵櫻花樹是從前防衛廳時代繼承下來的。總長約 200 公尺的櫻花大道是這裡人氣的原因,夜間也會有特別點燈活動。

%E5%85%AD%E6%9C%AC%E6%9C%A8

千葉:小湊鐵道

最後想要介紹東京附近的千葉「小湊鐵道」,連接千葉縣市原市「五井站」和大多喜町「上総中野站」的小湊鐵道是著名的賞櫻勝地,在這裡可以欣賞到電車、櫻花、油菜花。 由於這條線的電車仍維持舊型,許多日劇會在此拍攝。(可惜的是最有名的那片油菜花田因負責照顧的人過世了,後續沒有接班人,因此整片已被移除,只剩下草地。)

%E5%B0%8F%E6%B9%8A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日本最早櫻花「 河津櫻 」這裡看!東京近郊 9 個私房景點推薦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