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津櫻

日本最早櫻花「 河津櫻 」這裡看!東京近郊 9 個私房景點推薦

每年這時候都有不少人安排去日本看櫻花,然而如果因為工作、課業、金錢等關係,沒辦法搶到三月底、四月初去日本看知名的染井吉野櫻,其實還有另一個選擇ー「河津櫻」!河津櫻屬於早開的櫻花,原產於靜岡縣賀茂郡河津町,與三月至四月開花的染井吉野相比顏色較鮮豔、花朵也比較大,更重要的是,開花時間比其他櫻花早,從二月上旬到中旬就已經開始開花,最佳賞花時間是二月下旬到三月中上旬,花期長達一個月左右,在東京和近郊也有許多美麗的賞花景點,幸運的話還能拍到綠繡眼在河津櫻樹上跳躍。

東京:NAGISA公園(なぎさ公園)

「NAGISA公園」位於東京地鐵東西線「西葛西站」附近,為一系列公園組成的綜合休閒公園。位於公園最東端種植了約 105 棵河津櫻。なぎさ

 

東京:大橫川沿岸(大橫川沿岸)

流經東京都江東區木場公園東側的大橫川沿岸種植了約 105 棵河津櫻,遠遠地還能拍到天空樹。搭乘東京地鐵東西線在「木場站」下車後,從一號出口出去左轉,就可以走到。

大橫川

東京:舊中川沿岸(旧中川沿岸)

在東京的舊中川沿岸種植了 36 棵河津櫻,由於可從這裡眺望東京晴空塔,因此成為熱門的賞櫻勝地。可以搭JR從「平井站」走路約 10 分鐘、或是搭都營地下鐵到「東大島站」走路 15 分鐘即可抵達。

舊中川

 

東京:櫻神宮(桜神宮)

位於東京都世田谷區,可搭乘東急田園都市線到「櫻新町站」,從北口出來後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神社中面對本殿左手邊的河津櫻被稱為「結緣樹」,可將寫有願望的「櫻花結緣絲帶」繫在樹上祈願,無論學業、工作、戀愛、生育都可以在此祈求。晚上有點燈,詳情請見櫻神宮官網:https://www.sakura.jingu.net/

櫻神宮

櫻神宮

 

東京:藏前神社(蔵前神社)

藏前神社位於都營淺草線「藏前站」附近,有一棵十分巨大的櫻花樹,由於品種不明而被取名為「藏前櫻」,顏色鮮豔漂亮。有趣的是,神社內還有金黃色的銀荊,花期和早櫻差不多,因此可以一次看到兩者互相輝映,非常美麗。詳情可參考藏前神社官網:https://kuramaejinja.tokyo/

藏前神社

 

東京:代代木公園(代々木公園)

位於東京明治神宮旁的代代木公園,在中央廣場種植了約十株河津櫻。

代代木

千葉:福榮運動廣場(福栄スポーツ広場)

福榮運動廣場位於千葉縣市川市,搭乘東京地鐵東西線到「南行徳站」走路20分鐘可到達。這裡的特別之處是可以看到同時看到河津櫻和油菜花互相呼應,形成特別的風景。

福栄スポーツ広場

埼玉:青毛堀川沿岸

在埼玉縣久喜市的鷲宮神社附近的青毛堀川沿岸,可同時看見美麗的河津櫻和油菜花盛開。東武線鷲宮站東口下車,往鷲宮神社方向直走約5分鐘,即可抵達青毛堀川。從鷲宮神社附近的宮前橋往下游步行,河津櫻約有 2.7 公里長。開花情報可參考:http://www.city.kuki.lg.jp/miryoku/kaikajoho/kawaduzakura/index.html

青毛堀川

%E9%9D%92%E6%AF%9B

 

神奈川:三浦海岸

位於神奈川的三浦海岸,每年會在京急線「三浦海岸站」和終點的「三崎口站」之間舉辦櫻花祭,沿著鐵道可看到河津櫻和油菜花漂亮綻放,晚上也會點燈。不少人會選擇在橋上拍電車跟旁邊整排的櫻花樹,甚至有很多鐵道迷等上幾個小時,只為拍到京急線的黃色特別塗裝電車「KEIKYU YELLOW HAPPY TRAIN」與櫻花共演的夢幻鏡頭。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購買「Misaki Maguro Day Trip Ticket(三崎鮪魚一日套票)」的話還可以送一份鮪魚料理餐券。開花情報可參考:https://www.maholova-minds.com/topics/kawazu/由於這一站與 HIDE ( X JAPAN )的陵園很近,因此非常推薦樂迷可以順道去賞櫻。(延伸閱讀:日本搖滾永恆傳奇朝聖之旅— hide 三浦靈園

三浦海岸

三浦海岸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