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IZO

現場 / SUGIZO 降臨浮現祭「在台灣一起牽起手向世界呼喊和平與愛吧!」

2023 年浮現祭於 2 月 25 日、 26 日在台中清水鰲峰山運動公園​舉行,以「和平與愛」為核心精神,邀請長期生態、能源議題、慈善、反戰、人權活動等社會議題的日本搖滾大神 SUGIZO  擔綱和平大使,並於 2 月 26 日擔任活動壓軸演出。

SUGIZO 除了作曲家、小提琴手、製作人等多重身份,也作為 SOLO 藝人打造自己特有的電子音樂,參與多部電影、戲劇的原聲帶製作。他以〈禊〉為演出揭開序幕,不僅彈吉他,中間也秀了段鼓技,更揮舞「NO NUKES」大旗,宣揚反核的想法。

 

後方螢幕上映出「NO MORE WAR, PLAY THE MUSIC」的訴求,SUGIZO在演出最後一首曲子〈The Voyage Home〉前說:「不管有甚麼樣的理由,我都絕對反對戰爭的存在,各個國家一定都有自己的正義、自己的主張、自己的意識,但不管怎麼樣,戰爭都不應該存在,因為無論如何,受害與承受的總是無辜的市民、孩子和弱者,不管怎樣,暴力和武力等負面的方式都應該被阻止,我們應該摸索正面和平的方式來解決彼此的不合,就是因為在這樣困頓的時代,我更是相信音樂的力量。就讓我們在台灣這地方,一起牽起手向世界呼喊和平與愛吧。最後就讓我在這裡祈禱大家可以在自己的故鄉孕育愛,並能在屬於自己的故鄉安全、安穩的生活。」襯著背景的海浪與暖色光芒,以小提琴帶來溫暖的樂音,為演出劃下句點。

 

SUGIZO 4

SUGIZO 3

SUGIZO 10

SUGIZO 9

SUGIZO 8

SUGIZO 7

SUGIZO 6

SUGIZO 11

SUGIZO 1

 

SUGIZO官網:https://sugizo.com/

文:迷迷音

首圖照片:迷迷音

內文照片:Keiko Tanabe

 

歌單 / SUGIZO @浮現祭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