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ken By The Scream

訪問 / Broken By The Scream 新體制登台 見到四年前的樂迷超開心

日本重金屬偶像團 Broken By The Scream (簡稱:BBTS)暌違多年再次來台參演浮現祭和雷霆電司音樂祭。以高音嘶吼與低沉咆嘯形成巧妙平衡而備受矚目的他們,歷經團員變動,這次以新體制來台與樂迷相見。趁著在台演出的機會,七々扇ツバキ(Tsubaki Nanaougi)、流鏑馬アヤメ(Ayame Yabusame)、雲林院カグラ(Kagura Uriin)、野月平イオ(Io Nodukidaira)四位成員也特別接受媒體訪問,談談他們的音樂與對台灣的印象。

 

ー剛結束在浮現祭的演出,有甚麼樣的感想或是印象深刻的事情可以和我們分享?

流鏑馬アヤメ:參加浮現祭讓我久違的來台灣,這次第一次以新體制來台灣,可以看到有很多Broken By The Scream的樂迷等著我們,演出時也能感受到跟日本有很不一樣的嗨法。

雲林院カグラ:浮現祭第二天的時候通常日本的演出不會開始有Circle pit的地方大家開始Circle,演出時從台上看下去覺得相當厲害

 

ー2018 和 2019 曾來過台灣,不過當時的體制和現在又有些不同,相隔將近四年再來台,覺得自己有甚麼樣的成長?

野月平イオ:從MC之類的能更感受到與大家的一體感。台下的跳舞也都變得更好了。有不少四年前就知道我們、有看過我們演出的樂迷,他們這次也有來,變得很會跳,讓我有嚇到,大家連舞步都還記得。

 

ーBBTS的一大特色就是低音死腔和高音的吼腔的配合,網路上也可以看到你們練習的影片,平時如何保養喉嚨?

野月平イオ:並沒有特別保養。

雲林院カグラ:我也沒特別的保養,但一定要說的話就是好好補充水分。

BBTS

ー這次來台有除了演出之外,有甚麼樣特別的體驗嗎?

雲林院カグラ:晚上逛台中的時候聞到臭豆腐覺得很臭,是在日本不怎麼能體驗的東西。不過我還是不敢吃,台灣的大家平常都會吃嗎?

 

ー會,很好吃唷。

雲林院カグラ:感覺在日本的話大概就像納豆一樣吧!

流鏑馬アヤメ:這次逛了藥妝之類的店,發現有不少日本的東西,感到很安心。

 

ー在演出前有何必要的準備或儀式?

野月平イオ:我在演出前很容易緊張,一緊張就容易暴走,為了紓解緊張會做些伸展、活動筋骨,並練習大音量的發聲

流鏑馬アヤメ:我會喝能量飲料。

雲林院カグラ:我沒特別做什麼事。

七々扇ツバキ:我會根據當天的心情,想著要變成怎樣的演出者上台表演。

七々扇ツバキ(Tsubaki Nanaougi)
七々扇ツバキ(Tsubaki Nanaougi)

ー最近也結束了美國的演出,在 live 上可曾發生什麼趣事或難忘回憶?

雲林院カグラ:美國的活動本身規模很大,有很多不認識我們的人也來看演出,大家都很享受。有些人會比搖滾手勢,大家各自以各自的方式享受,連演出的我們也跟著很開心。

野月平イオ:有樂迷把我們的簽名做成刺青,相隔多年我們終於能夠再去美國演出,他們也有再來見我們。

 

ー如果從去年推出的專輯《RISE into CHAOS》選一首單曲送給台灣的樂迷,團員的選擇是?

野月平イオ:メラメラセニョリータ。

流鏑馬アヤメ:TOKYO RIDE。

雲林院カグラ:ココロ、晴レ晴レ。

七々扇ツバキ:感情クロスカウンター。

 

ー對於台灣有無關注或期待交流的音樂人或團體

?

雲林院カグラ:聽了曲子覺得很有趣的是血肉果汁機。覺得很搖滾,感覺如果能共演的話應該會很歡樂。

野月平イオ:我的話是閃靈。另外,昨天(2/26)聽了浮現祭的演出,覺得和我們一樣在光景舞台演出的潑猴很帥。

野月平イオ(Io Nodukidaira)
野月平イオ(Io Nodukidaira)

  

雲林院カグラ(Kagura Uriin)
雲林院カグラ(Kagura Uriin)

ー工作之外平常的休閒為何,有無熱衷的事物或收藏?

流鏑馬アヤメ:最近很喜歡逛網拍,看了很多衣服、化妝品。

七々扇ツバキ:我是熱衷在扭蛋,會蒐集食品模型的扭蛋。

野月平イオ:我會去散步,很喜歡散步。

雲林院カグラ:有時間的時候會畫畫,悠閒地度過。

 

ー回顧 2022 年是什麼樣的一年呢?2022 年日本代表的漢字為「戰」,去年的生活與工作中是否有與此相關的連結?今年是否有想要進行尚未嘗試的挑戰?

七々扇ツバキ:2022年是BBTS新體制的第一年,對來說我也是加入的一年,彼此之間有許多變化,也是一項挑戰。

流鏑馬アヤメ:2023年最近終於可以舉行演出,也能到海外表演。所以希望不只是在日本,想要辦更多的演出。

 

ー關於新的專輯或單曲有無正在進行的情報可透露給我們?

流鏑馬アヤメ:夏天預計會發新作品!

 

ー如果將 BTTS 形容成一道料理,團員的回答是?

流鏑馬アヤメ:咖哩。因為我們結合可愛和帥氣,有時候辛辣有時候甜美,因此覺得像咖哩。

七々扇ツバキ:我也覺得咖哩還滿符合的,感覺有蘊藏著可能性,不論是喜歡重金的人、喜歡偶像的人、喜歡樂團的人都會喜歡我們的音樂。咖哩是大家都喜歡的料理,符合每個人的胃口,覺得BBTS有那樣的可能性。

野月平イオ:跳跳糖,很甜但又帶點刺。

流鏑馬アヤメ(Ayame Yabusame)
流鏑馬アヤメ(Ayame Yabusame)

 

ー最後請分享給樂迷的訊息。

流鏑馬アヤメ:因為疫情一直沒辦法來台灣,這次久違的來台演出,剛剛也有說到有很多四年前就一直支持我們的樂迷讓我們很驚喜,真的很開心。新體制之後我們會努力讓更多人認識我們,今後也請支持我們。

BBTS 2

Broken By The Scream

Broken By The Scream官網:https://www.brokenbythescream.jp/

文:迷迷音

訪問照片:迷迷音

Live Photo:sho (RAKU 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