ØZI

ØZI 為了「黑暗中我重生」當起特技演員

ØZI 攜沉澱一年新作《ADICA》華麗回歸樂壇,並宣布於3月4日強勢登北流開唱舉辦同名演唱會。專輯中同名主打新歌〈ADICA〉可說是他歷經過去一年低潮後的突破之作,拆解〈ADICA〉字面之意即為「After Dark I Come Alive」從黑暗中我重生,當中能聽見ØZI挖掘內心脆弱並進入靈魂深處探討自我本質,在擁抱黑暗的一面、接受自己不完美的同時,也同時找到自我忠於音樂的狂熱價值,進而破繭找到重生之路。

稱自己「滿血回歸」的ØZI在這首歌中把原本音樂風格增添METAL金屬搖滾元素,融合HIPHOP、R&B的唱法創出全新「陳式搖滾」,從聽覺不僅聽出滿滿誠意,直指內心的歌詞更成了他出道五年來在音樂之路上最突破創新、也是最「誠實」面對自我的一個作品,並藉此為自己開創全新音樂篇章。

為詮釋歌曲中所表達在黑暗中歷經ego death(自我摧毀)後領悟覺醒心境 , 擔任MV創意總監
的ØZI特別與新生代知名網紅導演「亞歷三小」合作,以"ego death"蓋年延伸,藉由演唱會曝光的視覺上中古世紀的寶劍圖騰做為視覺呈現媒介,故事敘述ØZI在最黑暗的時期掉進了自我崩塌的世界中,並遇見了MANIACS(狂熱者們)後而從中得到了啟發,在反覆掙扎與不斷的自我質疑後,最終憤而拿起劍插進胸膛而獲得重生。只見身為主角的ØZI竟在MV中真的拿劍刺胸膛「自殘」展獻「絕處逢生、破繭新生」的意境,更有「致死地於後生」的勇氣及意味,他表示:「那把寶劍就是象徵了我把舊的ØZI殺掉,但在死亡之後我現在又重生了。」

而除了寶劍刺身外,另一個畫上陣頭臉譜圖騰元素也不斷出現在MV當中,連ØZI本人都畫上
有著八家將精神的臉譜化身MV中重要意象「MANIAC狂熱者」,可說為視覺上增添台灣獨有
的文化美學;原來這個所謂的「MANIAC狂熱者」象徵自己在黑暗中摸索受啟發找到對音樂初
衷「狂熱」,更連結了他過去踏遍世界各地響要找尋的「國際化」的精神,常常在想「什麼事
國際化」的他發現答案原來在這塊他從小就生長的環境裡,於是得到靈感決定把陣頭臉譜的美
學重新設計成了MANIAC(狂熱者們)的面貌。

藉著MV視覺融合台灣獨有陣頭文化美學,呈現心目中國際化面貌 ,ØZI表示:「後來發現,只有深掘這塊土地上的文化、美學,才是『什麼是國際化』的真正解答。」而也因為這張專輯、這首歌的誕生,讓ØZI從拍MV的契機醞釀出日後自己新品牌「MANIAC」序曲,也開啟全新ØZI宇宙觀。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拍攝這支MV的ØZI可說吃盡苦頭,為了取拍攝角度得反覆拿長劍「刺」自己,讓他笑說「一天內死了好幾次!」另外在拍攝畫臉譜鏡頭時,戲分吃重、同時扮演自己及狂熱者的ØZI得在一天內反覆化妝、卸妝不下十次,光是花妝就得花上快一小時,不僅費時,由於拍攝當天正好遇到寒流來襲,加上當天在一個地處空曠的廢墟取景,讓反覆上妝卸妝的ØZI苦不堪言,加上得用冰水洗臉,讓他洗到皮膚脫了一層皮,更苦笑說:「冰水反覆洗臉的唯一好處及收穫就是上鏡時臉看起來變很小!」

除此之外,曾說自己是「「世界上TOP3懼高的人」的ØZI這次為了拍MV更克服懼高症吊起鋼絲,只見在拍攝配合劇情除了腳要騰空外,更要吊著鋼絲平躺,可說在在挑戰他自我極限,此外為了呈現肢體美學,吊著鋼絲的ØZI挑戰擺出各種不符合人體工學姿勢,舉凡下腰、拱起脖子等,讓他笑說「根本在練核心肌群!」而也因為長時間吊鋼絲,讓ØZI不僅拍到暈頭轉向,更因為卡在褲襠護具弄得他跨下瘀青,拍完連連苦笑說:「特技演員真的不是人幹的!」ØZI OZI 2

 

照片:新樂園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