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川清志 ( 氷川きよし )紅白後進入充電期 「我一定會再回來!」

演歌王子 冰川清志 ( 氷川きよし )於今日紅白演出結束後,將進入充電期、暫停唱歌。站在巨鳥背上歌唱的他,演唱了動畫《七龍珠超》片頭曲「限界突破×サバイバー」,這首也是他歌手人生重要轉捩點的歌曲。

冰川在今年1月21日宣布,將在2022年底無限期地暫時停止其歌唱事業。唱片公司說明了他停止活動的原因:「自從2000年2月2日以單曲《箱根八里の半次郎》出道以來,冰川一直堅持唱歌、奔跑至今已經22年了。 冰川希望能在這裡休息一下,空出一段時間來讓自己得以休息並重新審視自己,以讓自己恢復活力。」2000年以「箱根八里の半次郎」出道,同年即登上紅白,2022年是冰川連續第23年出場紅白。唱完後,冰川表示他一定會再回來,並以燦爛的笑容揮手向觀眾致意。

12月13日和14日,他在東京国際フォーラムで舉行了停止活動前最後一次個唱『氷川きよしスペシャルコンサート2022 ~きよしこの夜 Vol.22~』,他在開場時說:「我是延續冰川清志業的Kiina。」並指出停止活動後,希望能創造珍貴的時刻,「我想度過簡單、溫暖的時刻。我一直在把冰川清志越做越大,卻不知道我是誰。」 、「冰川清志是我一生中最偉大的作品。」該場演出最後以他親自作詞的「魔法にかけられた少女」為結。這首歌的歌詞名義是「Kiina」,他曾在官網寫下關於該曲的評論:「我寫下了我內心的吶喊,因為我想改變世界,讓那些最痛苦、最悲傷的人能夠成為最幸福的人。 一個女孩被施了魔法,變成了一個男孩,但他作為一個女孩活著……,這就是這樣的故事。」

編譯:迷迷音

照片:日本コロムビア株式会社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