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療傷系混種電繪設計師 許彤 親繪新封面 《 木偶奇遇記 》台灣精裝上市

兒童文學經典原著《 木偶奇遇記 》在本月份由好人出版重新出版台灣新世代的插畫家許彤繪製封面及內容插畫的精裝版本,許彤為長鼻子的皮諾丘賦予了年輕活力,以柔和的粉彩色系重新著色,特有的筆刷線條,讓已歷經一百多年光陰的經典故事披上了溫柔色彩。

《木偶奇遇記》是義大利作家卡洛.柯洛蒂Carlo Collodi最著名的作品.與小熊維尼的作者相同的是,他在某一天將寫有皮諾丘的故事原稿寄給朋友,便在不經意間將皮諾丘送到了全世界的各個角落。現今,他仍是家喻戶曉的兒童文學作家。

小木偶「皮諾丘」是每個人童年都會知道的角色,說謊鼻子就會變長,為了要能夠成為真正的人類,而備受誠實的考驗。這部我們童年經典的作品在現代又再度被翻拍為各種故事和電影劇集,今年迪士尼推出由湯姆漢克斯、喬瑟夫高登李維等知名演員聚集的真人版電影外,近來依據皮諾丘原著改編的動畫《吉勒摩戴托羅之皮諾丘》入圍第80屆金球獎最佳原創配樂等三項大獎也獲得重大關注.前些年的韓劇《皮諾丘》更引用原作故事重要元素貫穿劇及核心:女主角無法說謊,她患有「皮諾丘症候群」,一說謊就會打嗝。

這彷彿是提醒我們,《木偶奇遇記》中的誠實之條件,在人們逐漸社會化的過程中很難遵循,若是我們都是皮諾丘,也許也要因為現實中那些不得不的謊言伸長了鼻子。雖然已經淡忘了皮諾丘的冒險故事,卻又每一次都會因為想起而淡淡提醒自己記得坦承和活得真實。皮諾丘就是每個夢想活得真實的我們自己,這也是一部治癒自己的成長故事。

本書於台灣發布由許彤繪製插畫的精裝版本,許彤在受訪時表示她是邊閱讀邊畫下這些插畫的,並且將夢幻感的漸層元素放入繪圖當中,希望呈現這部古老童話故事的奇幻感,「閱讀過後,則感受到皮諾丘種種行為彷彿是我們每個人成長過程的縮影,可以看見反抗與掙扎、覺悟與臣服貫穿了整部作品。童趣而寫實的內容,讓我內心更加衝擊;或許現實不會像故事中注定幸福,但我們都能像小木偶那樣,去學習度過層層難關。」好人出版負責主編李岱樺也表示,新編插畫版邀請台灣插畫家許彤合作是他心中早就敲定許久的合作對象,也深知許彤創作的溫暖魅力。「大人──是成長之後的兒童。無論過了多久,內心某處角落依然有童心的餘溫。期望這是給所有年齡的人閱讀、得以徜徉於幻想世界中的作品。」

《木偶奇遇記》許彤插畫精裝版購書連結

博客來:https://www.shorturl.at/bfop1

誠品:http://bit.ly/3v803is

金石堂:http://bit.ly/3hL32dy

momo:http://bit.ly/3BQUqc8

讀書共和國網路書店:http://bit.ly/3VfJgnZ

TAAZE:http://bit.ly/3PKlek7

資料提供:好人出版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