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ASOBI

現場報導 / YOASOBI 首次海外演出 踏出嶄新一步

小說音樂化的日本人氣組合 YOASOBI ,參加以美國為據點向世界推廣亞洲文化的廠牌「 88rising 」主辦音樂節 「Head In The Clouds 」於12月4日(日)和12月9日(六)分別在印尼雅加達和菲律賓馬尼拉演出,這也是他們首次的海外演出。

12月4日在印尼雅加達舉行的演出,以〈夜に駆ける〉揭開演出序幕,今年YOASOBI在日本的三場夏日音樂祭上也都以這首作為開場。隨著前奏流瀉,觀眾的熱情越來越高昂,當主唱ikura的聲音響起那一刻,現場歡呼在雅加達的天空下迸發。

送上動畫《機動戰士鋼彈:水星魔女》的片頭曲〈祝福〉,雖然這首歌是最近才發行的,但大批觀眾用日語跟著唱了起來,也顯示日本動畫在國際的影響力之遠大。台下用日語喊著「ダイスキ(我愛你)」「カワイイ(可愛)」、「サイコウ(超棒)」,而ikura則積極嘗試與觀眾交流,用印尼語打招呼,並用英語做向大家闡述自己的心情。

貝斯手やまもとひかる、鼓手仄雲、鍵盤手ミソハギザクロ、吉他手田口悟的流暢搭配豐富了音樂演奏的深度,Ayase則在中央有時指揮著支援樂手們、有時看著觀眾,臉上露出深深的感動。接連帶來〈怪物〉、〈群青〉等曲。繼去年11月的,《E-SIDE》,今年11月YOASOBI再發英文EP《E-SIDE 2》,讓英語國家的聽眾更容易接觸到YOASOBI,而在現場演出產生共鳴。YOASOBI的樂音迴盪在整個會場,無疑是當天最響亮的。最後他們送上〈あの夢をなぞって〉,這也是在海外特別受歡迎的歌曲。副歌朗朗上口的旋律,以及讓人興奮的吉他獨奏,都是這首歌成功的原因。「愛你們唷!」對於樂迷和YOASOBI來說,這絕對是不可替代的40分鐘。

至於菲律賓馬尼拉的演出,則同樣表演了八首歌曲。值得一提的是,〈もしも命が描けたら〉演唱時,Ayase帶領觀眾打開手機閃光燈揮舞,馬尼拉夜空下的光海照亮了YOASOBI的未來。「We are YOASOBI from JAPAN!! 」自信地向台下自我介紹,相信YOASOBI為J-POP創造的嶄新可能性絕對會有更巨大的發展。

YOASOBI 1

YOASOBI 3

YOASOBI官網:https://www.yoasobi-music.jp/

照片:The Orchard Japan

Photo by Poto-Pot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