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葛萊美跨界電音天團 Clean Bandit 創團14年首度來台!

英倫天團「 Clean Bandit 」以〈Rather Be〉等曲讓全球舞客迷戀不已。創團至今14年後,他們終於回應台灣樂迷的殷殷期盼,預計於12月29日來台在ZEPP NEW TAIPEI舉行 2022 Clean Bandit『清潔的盜賊』台灣首場演唱會,不但全團參與,更有大量工作人員與樂器隨行,足見他們對台灣樂迷的重視。

在〈Rather Be〉發表將近十年後的今天依舊是派對熱播歌曲,這首歌找來鐵肺歌姬Jess Glynne主唱斬獲殊榮無數:除了在英國等十一個國家拿下排行冠軍,更在2015年獲得葛萊美最佳舞曲錄音肯定,可說是叫好又叫座。Clean Bandit的後續作品,包括〈Rockabye〉、〈Symphony〉與〈Solo〉,也都成為英國等許多國家的冠軍單曲。

在創造無數驚人記錄後,Clean Bandit被視為舞池金曲製造機,知名藝人爭相合作。陣容華麗的名單包括Demi Lovato、Sean Paul、Anne Marie、Ellie Goulding與Luis Fonsi等人。除了音樂創作曲曲動聽,Clean Bandit更善用引人入勝的MV吸睛。〈Rather Be〉在Youtube上累計8億點閱。〈Rockabye〉與〈Symphony〉則分別到達27億與11億的驚人觀看次數。他們在Youtube上共有8首作品破億點閱,累計超越63億。

熟悉Clean Bandit的朋友們都知道他們對多元文化融合的熱衷,不但呈現在音樂上也在影像上。譬如〈Rather Be〉的MV是以日本為背景,而〈Symphony〉則講述一對男同志愛侶天人永隔的故事。他們也曾與台灣文化街舞團T.S.D鐵四帝文化藝術團隊聯手,創作〈清潔的盜賊 X 鐵四帝文化藝術創意團隊─2019白金冠軍組曲 概念MV [台灣版]〉;透過家將、街舞與電子花車等元素,結合東西文化,用音樂讓世界看見台灣。

藝術之外,Clean Bandit積極參與各項社會議題。他們的旗幟鮮明,從不避諱表達立場,並多次在工黨的競選活動中獻藝。他們希望用音樂提醒人們,要將地球與人類的利益置於私利之上。在疫情期間,Clean Bandit更在Youtube上舉辦《House Party Against Hunger》的直播,為慈善公益募款。

目前Clean Bandit的團員有三位,包括鍵盤手Jack Patterson、鼓手Luke Patterson與大提琴手Grace Chatto。其中Jack Patterson 是 Youtube上14億點閱神曲——Shawn Mendes與CamilaCabello〈Senorita〉的聯合作曲家。

由於擅長類型跨界,「古典與電音的交會」是對Clean Bandit的作品最簡單精確的形容。劍橋大學出身的團員們受過嚴謹的音樂教育,擅長以朗朗上口的流行旋律串起古典、爵士與靈魂等複雜元素,再鋪墊活潑輕快的電氣節奏。在高能狂野的EDM世界中,Clean Bandit開闢了一條風景秀麗鳥語花香的清幽道路。

clean bandit

【演出情報】

2022 Clean Bandit『清潔的盜賊』台灣首場演唱會

地點:ZEPP NEW TAIPEI
日期:2022年12月29日 (四)
時間:開場18:30/開演20:00

門票開賣:2022年11月18日 (五)中午十二點起

※售票請洽KKTIX,更多資訊請上主辦單位官網查看:
https://www.facebook.com/FREZZ.tw

照片:尼賀創意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