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根創作型男 Hayd 為與 魔力紅 寫歌向教授請假「這理由好像亂掰的」

在TikTok上累積40萬粉絲追蹤、900萬人瘋狂點讚,密西根創作型男 Hayd ,幾年前透過〈October Snow〉、〈Superhero〉等單曲累積人氣,收錄在去年9月EP《Changes》當中的一曲〈Head In The Clouds〉近幾個月也在台灣TikTok、IG Reels等短影音平台造成瘋傳。即便已是新生代中前途一片看好的創作新星,Hayd一直到去年都還住在家鄉密西根的湖邊小鎮,過著深居簡出的生活,同時經歷遠端與 魔力紅 ( Maroon 5 )一起寫歌的奇幻體驗,現在Hayd終於搬到洛杉磯開始全職音樂人的生活。

Hayd除了小時候學習過鋼琴,以及曾在高中時期飛去波士頓的柏克萊音樂學院學習幾周的音樂製作外,其他樂器如吉他、烏克麗麗等或是寫歌技巧等等大多是透過YouTube影片學習,並如同多數的Z世代音樂人一樣,在最親密狹小的自家臥室,譜寫出一首首瘋傳千里的創作。家鄉的生活環境似乎也影響著Hayd的樂風,首首作品宛若湖泊般靜謐而療癒人心。去年他在接受訪問時他提到:「我從沒有在現實生活中見過我的經紀人,我的生活真的普通到很異常。我還是每天倒垃圾、送我弟弟去上學,所以一切關於歌手的身分我都覺得非常不真實,因為我還一直生活在我從小時候就住的臥室裡,也很喜歡這一切,還沒有辦法想像生活在洛杉磯或是其他大都市的感受。」

即便沒有搬到大城市在現實世界中感受繁忙的「明星行程」,Hayd依舊透過網路感受到前所未有體驗,「我簽入了世界上最大的唱片公司之一,然後一瞬之間,我突然跟魔力紅還有其他我從小聽到大的音樂人一起在ZOOM上寫歌!那時我要上一堂總體經濟學的課程,但我不得不寫信跟我的教授說我需要請假,因為我要跟魔力紅一起寫歌。」他笑說這理由講出來超像是捏造的,「我很感激一切,雖然這還沒有讓我感受到現實生活中有巨大轉變的實感,但現在我已經完成學業,準備全職做音樂,我想當世界完全從疫情限制中解除,可以到處巡演後,我應該又會接收到一波全新衝擊!」

成為全職音樂人後,Hayd也在幾個月前終於搬到洛杉磯展開全新生活,最新單曲〈Lost〉即是寫第一次搬出家裡的心情,「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徹底感受到一個人的孤獨,我離我的家人、家鄉和朋友們好遠好遠,我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寫下這首歌。歌曲就像是找尋浮木一般,我希望這首歌能成為所有孤單的人的一盞明燈。」經過數個月的調適,Hayd也逐漸習慣全新的環境與步調,也讓人更加期待Hayd未來的發展。〈Lost〉數位平台收聽連結:umg.lnk.to/HAYDL

Hayd

Hayd %E7%92%B0%E7%90%83%E9%9F%B3%E6%A8%82%E6%8F%90%E4%BE%9B2

 

照片:環球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