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謠創作才子 黃玠 首次開口唱日文自誇可愛

民謠創作才子 黃玠 ,出道邁入15周年舉辦「今年,25歲」巡迴演唱會,票房開出亮眼成績,台北、台中共三場宣告完售,僅剩高雄場還有少量票券,黃玠開心笑說:「感謝大家來迎接我的『25歲』,這是一場屬於我們青春記憶的演出,也希望高雄的朋友不用害羞,歡迎來加入我的『黃玠國』!」

除了忙練團準備演唱會外,升格為老闆的黃玠,還親自去印刷廠盯即將發行的個人首張黑膠,提到身分轉換,他表示:「以前只要想寫歌、表演的事情就好,但現在需要自己控管所有事項、預算,才發現原來當老闆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黃玠更自嘲「別人是青年創業,我卻是中年才創業。」先前推出新版本單曲〈做朋友〉獲得樂迷好評,近期釋出MV,特別打造一場偶遇火車小旅行,日系純愛風格,也注入夏日氣息,首次開口唱日文的黃玠笑說:「希望大家之後去日本旅行可以用這首歌交流『做朋友』。」

迎接出道15年的「今年,25歲」巡迴演唱會,消息公布後就獲得歌迷熱烈討論,甚至優先開放「黃玠國」搶訂的第一日就創下台北場秒殺佳績,讓黃玠開心決定宣布加場,也在短時間內締造台北兩場與台中完售成績,他高興說:「My Pleasure啦!感謝大家支持我的25歲,也了解高雄的歌迷都比較Chill,慢慢來沒關係,我們當天現場見。」首次挑戰全台四場演出,也刷新個人演唱會人數參與紀錄,黃玠除了開始緊密練團準備外,升格為老闆的他,還必須張羅大小事,他解釋:「兩年前離開前公司,現在自己當老闆,所有事情都必須親自監督,從周邊商品到即將發行的黑膠,都去了解整個製作過程,有時候比寫歌還累。」黃玠還自嘲,大學畢業後就開始表演、發片,從沒當過上班族,沒想到走到40歲創業當老闆,才真正有「上班」的感覺,雖然掌管預算很痛苦,但努力學習也樂在其中。

除了舉辦出道15周年專場,黃玠日前也推出首張專輯兩首舊作全新翻唱版本,其中〈做朋友〉特別邀請台製日系樂團ゲシュタルト乙女(格式塔少女)合唱,打造充滿日系氛圍的全新版本〈做朋友(天氣好)〉。回想合作過程,黃玠解釋:「某次經紀人推薦一組新樂團給我,聽完後驚艷不己,起初以為是日本團,沒想到竟是台灣雙人組合,而且還住在台南,就自告奮勇主動提出邀約合作。」格式塔少女收到黃玠的邀請,也感到十分興奮,不過第一次視訊開會卻因為太過緊張,結束會議後還私訊黃玠補充提到:「我們是聽〈香格里拉〉長大的。」讓他感受到南部人的天真熱情。

新單曲〈做朋友(天氣好)〉選在台南錄製,過程中也非常順利,還有眾多美食相陪,就連回台北路上聽錄好的音檔,黃玠都笑說:「好像站在嘉南平原喝牛肉湯,還有風吹過來。」他也在歌曲首次日語獻聲,正在努力自學的他,難得挑戰開口唱日文歌,除了圓夢也自認口音很可愛。日前他與格式塔少女相約台中拍攝MV,請到新銳導演盧姵文掌鏡,特別打造充滿日系風格的夏日火車之旅,因為一趟錯過的班車,展開一段微妙緣份,從火車站出發,沿途經過台中沿海岸線城市,隨著輕快節奏,彷彿進行一趟愉快旅程。團隊選在台鐵列車上拍攝,雖然黃玠僅有客串演出,但要在搖晃的車廂自然走動,反而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同時間還會有其他旅客上下月台經過詢問在做什麼,都讓他印象深刻。黃玠也宣布將邀請格式塔少女做為本次專場巡迴嘉賓,到時候要跟全台樂迷相約一起「做朋友」。

%E9%BB%83%E7%8E%A0%E8%BF%8E%E6%8E%A5%E5%87%BA%E9%81%9315%E5%B9%B4%EF%BC%8C%E6%89%93%E9%80%A0%E3%80%8C%E4%BB%8A%E5%B9%B4%EF%BC%8C25%E6%AD%B2%E3%80%8D%E5%B7%A1%E8%BF%B4%E6%BC%94%E5%94%B1%E6%9C%83
%E9%BB%83%E7%8E%A0%E5%B0%87%E9%82%80%E8%AB%8B%E5%8F%B0%E8%A3%BD%E6%97%A5%E7%B3%BB%E6%A8%82%E5%9C%98%E6%A0%BC%E5%BC%8F%E5%A1%94%E5%B0%91%E5%A5%B3%E6%93%94%E4%BB%BB%E6%9C%AC%E6%AC%A1%E6%BC%94%E5%94%B1%E6%9C%83%E5%B7%A1%E8%BF%B4%E5%98%89%E8%B3%93
黃玠將邀請台製日系樂團格式塔少女擔任本次演唱會巡迴嘉賓

照片:親愛的音樂工作室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