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堤 成軍5年巡迴最終站台北Legacy  與 黃玠 、 吳志寧 、 deca joins 主唱 鄭敬儒 同台飆唱!

淺堤 成軍5年巡迴最終站台北Legacy  與 黃玠 、 吳志寧 、 deca joins 主唱 鄭敬儒 同台飆唱!

孕育自高雄的樂團「 淺堤 」成軍五年終於發行首張專輯《不完整的村莊》,並風光入圍今年金音獎「最佳搖滾專輯獎」。從9月展開的專輯發片巡迴演唱會歷經高雄、台中,最後一站來到台北Legacy於昨晚(9/27)登場。專輯《不完整的村莊》呈現樂團成員數年往返南北城市的心情與社會觀察,透過十首歌曲,提出對世界的十個提問。

這次演唱會除了演唱新專輯的十首歌曲,並精選過去重要作品重新演奏詮釋,全程直播讓無法到場的觀眾能夠線上觀賞,還邀請到 黃玠 、 吳志寧 、 deca joins 主唱鄭敬儒等豪華陣容擔任嘉賓,而台北場也創造完售的紀錄!

演唱會以〈樹影〉、〈高雄〉、〈多崎作〉開場,主唱依伶溫柔有力的歌聲瞬間感染全場,台上投影出那句對世界大大的疑問「有沒有一個地方,能接納所有的不完整?」開啟與觀眾的對話。還安排舞者和演員用劇場式的編排融合現代舞,和歌曲〈傳道的人〉、〈薄冰上跳舞〉、〈火車〉、〈信天翁〉情境巧妙搭配,透過充滿張力的完整演出,將每位觀眾帶入歌曲更深刻的情緒。唱到為公視節目製作的同名主題曲〈青春咱的夢〉,團員們也秀出道地的台語跟大家聊天。

演唱描寫北漂故事的〈永和〉時,嘉賓黃玠吹著口風琴登場,引起全場尖叫!黃玠問到家鄉在高雄的「淺堤」來到台北有什麼不習慣的地方時,團員大聲回答:「鍋燒意麵!」更在台上大戰南北鍋燒意麵,逗得全場觀眾哈哈大笑。幽默的黃玠還以「淺堤」做詩:「我心中早已愛如潮水,沖垮那座淺淺的堤。」黃玠本來要宣傳即將在Legacy舉辦的演唱會,但因兩場皆已完售,他臨時改為宣傳為演唱會製作的LINE貼圖,台上的妙語如珠讓觀眾笑聲、尖叫聲不間斷!

第二位嘉賓吳志寧出場,與黃玠睽違許久共演〈跟你出去玩〉,兩位嘉賓接著與「淺堤」合唱吳志寧改編吳晟詩作的作品〈我生長的小村莊〉,氣氛一片溫馨感人。最後一位嘉賓deca joins主唱鄭敬儒登場,演唱與「淺堤」合作的新歌〈月光〉,溫柔詩意的歌聲讓全場融化,並分享兩團認識的經過,還爆料和貝斯手方博是私下會互傳自拍照的好朋友。下台前,敬儒說:「這是一張誠實面對自己的專輯」。這場演唱會讓樂迷們看到「淺堤」用豐沛而深沉的音樂感染世界,更透過專輯《不完整的村莊》唱出他們的蛻變!

ACtC 3f8tCWbk8PGOqK4sX7H2YgNXJSBMbZnvg8jZwY e ee3zayXhjxy NkVI9vNUivuFWL8eqt2 YJFjP sdpGhnkrUCeytwpnhyxixqsyYL2qOLJJXRloQ965TexkcRjnP7YDereBimEH7Q1Vrbd3oCem=w889 h593 no?authuser=1
ACtC 3fG9SoOjJN1YsDc4gwbiWhDvZEAG fc5sAazs35nrGcBn dVX9q6F5kyJe41LbBJeg5UEwiBqPHA3uZ2FD1Yzaf4TE6loR7tJ2o5hXJCFeox3POYBTpYV 0YOgfmEctLgUV7InckW3TvYL9Nep4btY7=w889 h593 no?authuser=1

照片:Legacy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