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全台 11 家 千層蛋糕 試吃報告

千層蛋糕 是蠻耗工的甜點,還記得當時去HARBS吃到驚為天人。雖然疫情的關係沒辦法去日本,但這幾年也在台灣吃了不少千層。以下皆是迷編自掏腰包的個人感想,還有許多待食名單尚未嘗試,將會不定期更新。

LadyM

初看到Lady M的價格不禁覺得有些難以下手嘗試,不過實際嘗試後發現雖然價格比別家貴,但尺寸也比較大,重點是做得真的很精緻,皮的厚薄軟硬剛剛好,讓口感不會過硬也不會太軟爛,同時保持外觀切面漂亮。無論哪一種口味的千層,味道平衡都處理得很好,不會過甜、也不會膩口,難怪會有千層蛋糕界的LV之稱,完全認同!(不過也要老實說,他們家非千層類的蛋糕就略顯普通)

lady m

Lady M

[台北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26號1樓(國父紀念館站 2號出口)
*在遠百信義、台北晶華、新竹遠百、台中新光也都有分店
官網:https://www.ladym.com.tw/

深藍咖啡館

這家常聽人說可以媲美Lady M千層蛋糕,2020年第一次造訪時也實在驚豔,不只有原味,芝麻、紅茶、摩卡等口味也都很好吃又不膩口,CP值極高。吃完外帶了兩塊,回程路上又忍不住嗑完,讓人念念不忘。不過2022年初再次造訪時,發現價格沒甚麼調整,蛋糕尺寸卻變小了許多(不過2022年麵粉奶油齊漲,這也沒辦法),至於口味方面還是不錯,只是或許藍色茉莉比較不對胃口,沒有先前的驚喜。

%E6%B7%B1%E8%97%8D

深藍咖啡館

[深藍本店]
地址:臺南市東區府連東路55號
*另外在臺南市安平區和奇美博物館有分店
官網:http://www.deepblue-cafe.com.tw/home

皮皮pp手作千層

感謝迷迷音讀者推薦!一片不到200元,在台北能有這樣的價格實在讓人驚訝。迷編是趁著七月在福容大飯店-台北一館快閃時嘗試的,依照店員推薦選了焙茶口味。焙茶味道濃郁,切片靠近尖端,也就是千層蛋糕中心處皮較薄,與奶油的比例近似Lady M,無怪有人認為可以媲美Lady M。不過在靠外層的部分皮較厚,可以感受到手作的溫度,倒是有些像村秀家的口感。

%E7%9A%AE%E7%9A%AEpp%E6%89%8B%E4%BD%9C%E5%8D%83%E5%B1%A4

皮皮pp手作千層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東新街116-3號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pmillecrepes

 

狸小路

之前親戚特別冷凍宅配上來台北,吃了一口驚為天人,定價便宜,但CP值非常高!

%E7%8B%B8%E5%B0%8F%E8%B7%AF

狸小路

官網:https://www.tanukikoji.com.tw/

折田菓舖

這家是日本師傅開的蛋糕店,店員服務態度非常好,說話輕聲細語很有耐心也很親切。日式水果千層是店內招牌,奶油不膩口,整體平衡感不錯,份量又大,CP值蠻好的,難怪有人說可以媲美HARBS的水果千層。

%E6%8A%98%E7%94%B01

折田菓舖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123巷6號1F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rita.japancakes/

Cun Siou Jia 村秀家 ベーカリー

雖然皮有些些硬,不過季節水果千層整體融合得很好,迷編在初夏時造訪,千層中使用的水果除了香蕉、芒果之外,也有加入一些奇異果,讓口感顯得清爽而不膩口,下次會想要嘗試抹茶口味。

%E6%9D%91%E7%A7%80%E5%AE%B6

Cun Siou Jia 村秀家 ベーカリー

[中山晴光宅]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一段7巷14號1樓

[大同日光宅]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昌吉街4-1號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csjbakinghouse/

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烘焙甜點坊

22階是法朋的招牌之一,不過取名「22階」並非有22層的意思,而是開幕試做時因為22階的層次很多,千層薄片大約有32層餡料約有31層,使用餡料不夠的時候常常樓梯爬上爬下的拿餡料,因此師傅在開幕的時候就心血來潮地命名為22階。迷編曾經嘗試過紅玉紅茶22階和楊枝甘露22階,的確也是不錯吃,畢竟是法朋,有一定的水準。皮很薄,可能奶油放得比較少,因此皮的部分口感比較乾一點。吃完後突然覺得「啊我想吃的不是法朋的千層,是其他蛋糕呀…」,若以同樣是法朋的招牌來說,會更推薦老奶奶檸檬蛋糕、巧克力蛋糕和生乳捲。

%E6%B3%95%E6%9C%8B

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烘焙甜點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11號
官網:https://lerubanpatisserie.com/

時飴Approprié

迷編點的是紅茶口味,紅茶味還算濃,皮很薄,整體口感偏軟爛。相較於其他家的紅茶口味,感覺和蛋糕不是那麼的融合,甚至吃完有些膩口,建議點飲料作搭配。另外,時飴除了赤峰街之外,在仁愛圓環也開了旗艦店,裝潢風格意圖走比較高級的取向,然而店內放的是吉卜力水晶音樂系列,頗有違和感,再加上店員聊天聲音大,內用感覺不是太舒適。

%E6%99%82%E9%A3%B4Appropri%C3%A9

時飴Approprié

[赤峰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赤峰街8巷22號隔壁

[仁愛圓環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05巷7號1樓

官網:https://www.approprie.co/

生活在他方

層數和口感以價格來說還算是蠻有誠意的,但以近似價位的甜點來說,比較喜歡貍小路的千層。大概是奶油比例的差別吧,吃起來比較乾,沒有香濃在嘴中化開的感覺。

%E7%94%9F%E6%B4%BB%E5%9C%A8%E4%BB%96%E6%96%B9

生活在他方

[城南店]
地址:重慶南路三段5號1樓

[夜貓店]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40巷8-5號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elsewherecafe/

稍甜 SYRUP LESS

店家推薦的是綜合水果,但可能因為千層的皮太薄且偏軟,所以吃不太到千層的味道,都被水果蓋住了,尤其初夏的水果選擇使用草莓和奇異果,味道偏酸,平衡不是很好,中間的卡士達奶油有些膩口。裝飾的蛋白霜過為乾硬,沒有化在口中的感覺。

suge less 2

稍甜 SYRUP LESS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45巷5號
官網:https://www.syrupless.com/

Mr.wiiwii威威醬自家製千層店KAKAKA

最近在各大百貨公司都可看見身影的「威威醬」,據說是日本來的蛋糕店,讓迷編馬上來嘗試一塊,不過實際嘗試後頗為失望。第一次吃到底層有海綿蛋糕的千層,皮很厚,雖然說是推薦紅茶口味,可是紅茶味很淡,口味單調,吃到一半覺得只是在吃一層層的麵糊和奶油堆疊的食物,口感很乾。原本覺得很大一塊很划算,最後只覺得是負擔。

%E5%A8%81%E5%A8%81%E9%86%AC

Mr.wiiwii威威醬自家製千層店KAKAKA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Mr.wiiwii/

照片:迷迷音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