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日本 必買伴手禮 推薦 迷編私房清單大公開

大家去 日本 喜歡買什麼當 伴手禮 呢?東京芭奈奈、虎屋羊羹、神戶風月堂法蘭酥、シュガーバターの木(SUGAR BUTTER TREE)、小雞饅頭「ひよ子」、福砂屋蜂蜜蛋糕……這些都是迷編自己也非常喜歡的知名日本伴手禮,不過這次想要來介紹一些或許比較不是那麼為人所知的私房伴手禮清單,以下都是迷編真的很愛、有超過三次以上購買經驗的伴手禮:

「八海山」年輪蛋糕

這款年輪蛋糕可以說是迷編目前吃過最好吃的一個年輪蛋糕,當初是新潟魚沼市的日本朋友送的伴手禮,裡面加了新潟魚沼當地釀酒廠「八海醸造」的清酒「八海山」,味道不會過甜、口感也不會太乾,嚼著卻有淡淡的香氣。除了魚沼之外,在東京麻布十番和日本橋也有開店,名為「千年こうじや」。小的年輪蛋糕有多種口味,「大吟釀酒之實」以及「大吟釀和三盆」裡面有加入大吟釀酒粕,此外也會隨季節推出栗子、草莓、巧克力、…等口味,不過全吃一輪最喜歡的還是大吟釀系列。至於尺寸較大的大吟釀年輪蛋糕,則在表面糖衣也加入了八海山大吟釀。兩種尺寸吃起來有各自的風味,都非常推薦!

八海山官網:https://www.hakkaisan.co.jp/

千年こうじや官網:https://www.sennen-koujiya.jp/

網路商店:https://ec-hakkaisan.com/collections/snack

%E5%B9%B4%E8%BC%AA

RESSOURCES菓子工坊

這家的餅乾十分有名,甚至在台灣也有出書,名為《人氣RESSOURCES菓子工坊餅乾配方大公開!》。迷編至今已經買過三次了,不過最有人氣的星星餅乾每次去總是完售。他們家的紅茶餅乾非常香,堅果的則是第二推薦,覺得最厲害的地方在於,明明那麼酥的口感應該是需要用到很多奶油製作,許多家餅乾也因此在打開瞬間就看到襯紙吸了很多油,但這家別說聞到油味了,拿在手上一點油都沒有,至今仍覺得很佩服!

官網:https://www.rusurusu.com/

rusurusu

YUKIZURI

迷編第一次去石川時買了這款伴手禮,裡面加了一點能登當地產的梅子提味,一開始會覺得口味酸酸的有些奇妙,但吃著吃著竟會吃上癮,每次去到石川都會想買一盒。這款點心由超知名法式甜點主廚辻口博啟設計,外型以石川縣著名風景「兼六園雪吊」的繩索為概念,再加上加賀藩主前田家的梅鉢紋來呈現,並使用法式餅乾的手法製作,口感有些像千層派的感覺。重點是它並未用機器,而是人工塗最上層的糖衣,因此才能讓每一塊各自具有繩索一般的獨特紋路。除了原味外,也有巧克力以及各種季節限定的口味。另外還有北陸各地的限定梅子口味,分為「兼六園(原味)」、「福井」、「富山」,使用不同地方的梅子,味道吃起來也不盡相同)。

YUKIZURI官網:https://yukizuri.com/

yukizuri

肥後太鼓

在日本全國菓子博覽會上獲得榮譽大獎的「肥後太鼓」,是迷編去熊本時發現的,試吃一次隨即愛上,每次去日本都一定會用網購帶回來!烤花生和醬油風味的米果混合,甜甜鹹鹹甜甜鹹鹹的口感超棒。

肥後太鼓官網:https://www.iwata-corp.jp/products/#higodaiko

%E5%A4%AA%E9%BC%93

北海道short cheese

使用北海道產的鮮奶製成,烘烤過後帶點酥脆的口感十分濃郁。之前去北海道時發現這個覺得很棒,有種把北海道的新鮮風味濃縮帶回的感覺,重點是可以常溫保存非常方便!

北海道short cheese官網:http://kourakuen-hd.com/products/

short cheese

長野蘋果蛋糕「デザートランドりんごの木」

這家的甜點都是用長野當地產的蘋果製成,常溫點心每一款都很好吃,不會太甜也沒有化學的添加味,不愧是從1982年就開業至今的老字號。

デザートランドりんごの木官網:https://www.dl-ringonoki.co.jp/

ROYCE 板巧克力

或許大家會覺得 ROYCE 這麼有名何必推薦?的確,它的生巧克力超好吃、巧克力洋芋片也很好吃,但迷編近期才吃到板巧克力,而且除了一般常見的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杏仁巧克力之外,它竟然將蘭姆葡萄口味也做成板巧克力,酒味香又不會過甜,實在太會!一片馬上就吃完了!

ROYCE 巧克力官網:https://www.royce.com/goods/list/?in_category=C226

royce

「坂角総本舖」蝦餅

名古屋的老字號伴手禮,小時候日本客戶送給爸爸就是送這家的蝦餅,結果吃了後驚為天人,口感和台灣辦桌上常吃到的蝦餅不同,蝦味很夠,因此每次去日本也都會帶一盒。

坂角総本舖官網: https://www.bankaku.co.jp/shop/c/c10/

%E8%9D%A6%E9%A4%85

照片:迷迷音

文:MeMeOn Music 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FB粉絲專頁推特IGPlurk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