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大港開唱 首日回顧 血肉果汁機 ft. 炎亞綸 還原神曲

台灣指標性音樂祭 2022 大港開唱 於3月26日、3月27日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登場,今年融括各式特色卡司如美秀集團ft.盧廣仲、滅火器ft.楊烈、毀容姐妹會ft.蔡閨的大港開唱。豔陽高照下吸引近十萬人到場。

百合花與「藝寶」張藝元氣開場

結合南北管曲牌的百合花樂團替所有聽眾們幫大港開幕「早自習」,百合花主唱林奕碩還擔任說文解字小老師,替觀眾解說大港與高雄的名稱由來。造型誠意滿分的網紅女神張藝穿一身正紅色的美豔蕾絲馬甲與喇叭褲,雙手套上大蕾絲手套登台共演,自嘲「能露的都露了!」 今天恰好是張藝生日,林奕碩也特地在小北百貨的雞毛撣子和髮夾插了一盆盆栽,送給喜歡花藝的張藝,在嗩吶與全場歌迷的歌聲中一起慶生。

大象體操ft.9m88仙氣登台  合作寫歌唱出創作者心聲

大象體操吉他手張凱翔感性地分享,最近收到教召令,又看到俄烏戰爭,深刻的體會戰爭是真正的痛苦,所以更加體會玩音樂、練團的幸福,慶幸自己手上拿的是吉他而不是槍,做的工作能帶來快樂而不是仇恨。提到即將發行的新專輯《夢境》,大象體操貝斯手張凱婷則嗆聲新專輯是與高雄管樂團、九天民俗技藝團、9m88、林生祥等人的心力結晶,要是樂迷嫌定價太貴,就來找她吵架!

剛發行爵士黑膠專輯《暫時集合》的9m88登台與大象體操共演大象體操新專輯中的〈春雨〉,笑稱合作之前,沒有想到大象體操團員三人,意見卻這麼多!但同時也非常享受與創作者交流的過程。

開運女神蔡閨元氣開唱  日文版「苦海女神龍」降臨大港「女神龍舞台」

在大港開唱的女神龍舞台,蔡閨身穿祭服在舞群的簇擁下登台,用與平時講話截然不同的渾厚嗓音,用日語演唱日語版的〈苦海女神龍〉,降臨在大港開唱的女神龍舞台,接續帶來〈Let’s Go Go Gol 逗陣走〉、〈社會上跳恰恰〉的台語組曲。蔡閨也透露刺蝟頭的造型不假他人之手,完全使用真髮,塑型還得再用掉整罐髮膠。當年是設計給外國人的髮型,但只要是台灣人要使用,就不用收授權費,歡迎大家挑戰高難度髮型。

滅火器故鄉港邊開唱,邀請哈管幫超大陣容助陣楊烈帶來經典曲目

楊烈在與滅火器合唱完自己的經典曲目〈夏日序幕〉後,表示楊大正和滅火器一起獻唱,感到非常榮幸。楊大正也說和烈哥從2008年拍了學生畢制短片結緣至今,當年的學生竟也成為今日演唱會的導播,是非常棒的緣分。在演唱滅火器為了本次大港特別增加管樂配制的〈島嶼天光〉前,楊烈也鄭重地說唱這首歌非常榮幸,是滅火器最經典的歌,所以保險起見練了很久,但遇到這麼多人的場面仍不免緊張!

最後在全場合唱唱完抒情曲目〈十二月的妳〉後,楊大正也感性地說,滅火器決定從台北搬回的滅火器,終於如願在高雄打造了自己的錄音室。在演唱關於返鄉的經典曲幕〈長途夜車〉之前,楊大正大呼愛高雄、愛大港,也特別感謝高雄市長陳其邁,偷偷潛入觀眾群中的市長陳其邁也在台下向觀眾揮手致意。

%E6%BB%85%E7%81%AB%E5%99%A8ft%E6%A5%8A%E7%83%88

旺福李千那「最可愛」組合登台  合體經典曲目蚵仔麵線、兩個恰恰好、心花開萌翻全場

許久沒有登台演出的旺福則帶來久違的清新曲目,反倒是近期都是戲劇演出較多的李千那表示,第一次參加大港開唱實在有夠緊張,連後台提供的一手啤酒都不知道能不能碰。旺福小民則趕緊要李千那放開來玩,畢竟觀眾都買了票,就是喜歡看藝人的表演,所以不管做什麼都行,好好玩最重要!主唱瑪靡也保證旺福的歌迷都是可愛動物區的動物,溫和可愛,而且合唱最大聲。最後李千那與旺福〈蚵仔麵線〉、〈兩個恰恰好〉、〈心花開〉,開心唱跳到耳環都飛到觀眾席,逗趣互動萌翻全場。

%E6%9D%8E%E5%8D%83%E9%82%A3 %E6%97%BA%E7%A6%8F2

血肉果汁機ft.炎亞綸粗殘壓軸 神還原「搖滾神曲」Poker Face全場嗨翻

壓軸登場的組合則是血肉果汁機與地震系男神炎亞綸,先是與血肉果汁機吉他手Matt神還原綜藝節目的搖滾「神曲」〈Poker Face〉和〈Let It Go〉,想不到原本想要故意惡搞的兩首歌,儘管讓吉他手Matt氣得砸吉他,卻仍被血肉果汁機主唱Gigo嫌棄走音不夠多!

首次登上大港舞台的炎亞綸今年也興致爆棚,帥氣甩下襯衫秀出黑色透視裝,大秀胸肌!儘管被復健科醫生叮嚀不能亂甩頭,但炎亞綸為了今天與血肉果汁機的表演,特地學習X JAPAN鼓手YOSHIKI戴上護頸表演。在演唱激嗨的〈愛情99〉時,台下觀眾也如同像摩西分紅海般迎來搖滾音樂祭不可或缺的大規模衝撞現場!表演後,炎亞綸忍不住舉手說要先喘口氣,讓Gigo自豪「我們這種金屬表演是純體力活!」

炎亞綸也透露與貝斯手金毛以前是國小同學,兩人時常打鬧,像幼稚小男生互抓下體,興致高昂的炎亞綸也當場應觀眾要求,在萬人面前重現當年「偷桃」情景,讓前來朝聖男神的觀眾笑到脱力。

%E8%A1%80%E8%82%89%E4%B8%BB%E5%94%B1Gigo
%E7%82%8E%E4%BA%9E%E7%B6%B8 Gigo
%E8%A1%80%E8%82%89%E4%B8%BB%E5%94%B1Gigo2
%E8%A1%80%E8%82%89%E7%82%8E%E4%BA%9E%E7%B6%B8%E5%A4%A7%E5%90%88%E7%85%A7

NGO村、吹狗螺音樂生活節、正義實踐、KIDS𨑨迌親子村 首日演出完美落幕

今年大港開唱除了有10個舞台超過百組藝人,今年更有流浪狗的「吹狗螺音樂生活節」進駐大港,帶來狗瑜珈、與浪浪一起散步漫遊園區的嶄新體驗。NGO議題村今年也特別邀請「法律白話文運動」,打造「正義的想像,從南方出發的正義實踐」主題特企,包括台灣人權促進會、彩虹平權大平台、地球公民基金會等多組NGO團體邀請大家一起來參與,討論各界正義的實踐。大港開唱也聯合社團法人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與大港第三年攜手打造KIDS𨑨迌親子村,讓小孩與大人在大港各有搖滾天地。

照片:出日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