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坦威名人堂爵士鋼琴家 陳若玗 音樂科技跨界互動展首站就選家鄉台中

美女爵士鋼琴家 陳若玗 風華再現,即將為個人《Savage Beauty陳若玗音樂互動展》揭開序幕!出身台中的她,選擇在臺中國家歌劇院引爆個展,第二站將揮軍東京!作為首位列席百年鋼琴品牌史坦威名人堂、成為史坦威國際藝術家(Steinway Artist)的陳若玗,同時也是大華人區首位簽約索尼音樂(Sony Music)的爵士鋼琴家,可說是台灣之光!

但此番開展可說是好事多磨,2020年曾返台場勘的她,一回到紐約就經歷了疫情大爆發,等待的心懸著,直到今年春天始飛回台灣演出,而原本於6月3日-6月20日舉辦的《Savage Beauty陳若玗音樂互動展》就要面世,卻又正面迎上台灣疫情升溫,在三級警戒中緊急喊停!陳若玗說:「為了樂迷和團隊的平安健康,果決將特展延期,與大家一起共體時艱!」如今懸宕多時的個展終與台灣「嘉玲」的努力一起開花結果,《Savage Beauty陳若玗音樂互動展》即將於12月24日至2022年1月9日於臺中國家歌劇院盛大舉辦,雖然因疫延期產生損失,但主辦單位仍堅持活動採自由入場,完全免費,期望在琴鍵意象翩翩灑落時,讓樂迷領略爵士樂的黑色浪漫!觀眾不僅「看見」音樂,也將「聽見」藝術,踏上一場想像力的冒險旅程!

來自台中,從小修習古典音樂,陳若玗一路從世界頂尖的紐約茱莉亞音樂學院深造,並於哥倫比亞大學拿下音樂博士學位。雖擁有傲人的古典科班底子,但她卻在負笈紐約之時深深愛上爵士的自由,陳若玗笑說:「就是喜歡爵士的不羈。」讓她在學成之後,毅然投入爵士樂的世界,亮麗甜美的陳若玗不按牌理出牌,決心打破框架,她巧妙把古典樂的細膩與爵士樂的隨性融會貫通,打造出渾然天成卻蘊含綿密細節的黑色浪漫,這份「探索真正自由」的野心,讓她在國際音樂市場逐漸佔有一席之地,巡演足跡遍及全球,包含紐約爵士樂最具指標性的Blue Note Jazz Club、紐約史坦威音樂廳、台北國家音樂廳等,一舉一動備受國際音樂媒體的關注,曾受日本、歐陸各國媒體採訪,亦獲美國首席爵士雜誌 《Downbeat》、《Jazziz》和《All about Jazz》重量級篇幅報導,還一舉在指標性媒體-法國《L’Express》榮登「年度最佳25張專輯」殊榮!

陳若玗第4張專輯《Savage Beauty》(野蠻的美麗)大膽展現身為女性的自我意志,同步規劃同名的全球巡迴展,不忘本的她,選擇出生地台中為首站啟程,並於未來展至世界各大藝術之都。展覽以「自由」為核心,翻玩跨界,讓科技、音樂、視覺展開對話。不僅突破時空、語言的限制,也將觸角延伸到每個人與自我內心的交談,若玗說:「你所擁有的,就是你的束縛。」並剖析:「即使在多元社會中,對於『每個人應有的樣子』,還是難免有既定的框架。」策展團隊在構思《Savage Beauty陳若玗音樂互動展》時,讓音樂跳脫了原本的媒介,透過多媒體藝術的跨界整合,多元且全面地呈現音樂家活出自我、無所畏懼的生命之力。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團隊特別請到義大利設計師 Andrea Minini,以鋼琴88鍵發想設計88條線的「豹」為主視覺圖騰,她是音樂的化身,也象徵著陳若玗突破自我,勇於挑戰未知,脫韁而出的爵士精神。豹從平台式鋼琴中一躍而起,為展覽揭開序幕。她帶領觀眾漫遊於喧鬧的紐約街頭,時而縱身地下鐵月台之間,與街頭藝人們用音樂談古論今;時而潛入電腦系統,遊走於虛擬數字之間,與另一端的觀眾來場即興演出。

《Savage Beauty陳若玗音樂互動展》由成立於紐約的「The LoArts Foundation」主辦,邀請以紐約、東京為據點,古靈精怪的設計師姊妹組合「&Kuo」Sherry和Hsinhui擔任策展人,邀集不同領域的創作者視覺化陳若玗的音樂概念,藉著AR擴增實境、互動體驗、影音動畫搭配視覺空間,以不同於往的形式,打造出一場音樂、科技與視覺藝術的世紀演奏。參展團隊包括數位藝術家、新媒體互動創作團隊、建築設計師、插畫家、動畫師、電影導演等,透過多媒體藝術的跨界整合,多元且全面地展現音樂的魅力及自由的精神。展場空間以極薄黑色鋼板形塑出蜿蜒曲面,當光影在裝置中流動,黑白交錯的韻律宛如指尖在琴鍵上遊走,用空間譜寫出一首關於時間的變奏曲。這樣絕美詩意的展場空間,年底絕不能錯過!現場影音設備則由「台灣索尼」獨家贊助,高規格聲光效果帶給觀眾如同親臨現場演出般的震撼。

SavageBeauty%E9%99%B3%E8%8B%A5%E7%8E%97%E9%9F%B3%E6%A8%82%E4%BA%92%E5%8B%95%E5%B1%95 %E9%99%B3%E8%8B%A5%E7%8E%971%EF%BC%88Sony Music%E6%8F%90%E4%BE%9B%E3%80%81Photography Meng Ling Hsieh%EF%BC%89
SavageBeauty陳若玗音樂互動展_陳若玗(Sony Music提供、Photography:Meng-Ling Hsieh)
SavageBeauty%E9%99%B3%E8%8B%A5%E7%8E%97%E9%9F%B3%E6%A8%82%E4%BA%92%E5%8B%95%E5%B1%95 %E7%9B%B4%E5%BC%8F%E6%B5%B7%E5%A0%B1%EF%BC%88%E4%B8%BB%E8%BE%A6%E5%96%AE%E4%BD%8D%E6%8F%90%E4%BE%9B%EF%BC%89
SavageBeauty%E9%99%B3%E8%8B%A5%E7%8E%97%E9%9F%B3%E6%A8%82%E4%BA%92%E5%8B%95%E5%B1%95 %E5%B1%95%E8%A6%BD%E7%A9%BA%E9%96%93%E7%A4%BA%E6%84%8F%E5%9C%96%EF%BC%88%E4%B8%BB%E8%BE%A6%E5%96%AE%E4%BD%8D%E6%8F%90%E4%BE%9B%EF%BC%89
SavageBeauty陳若玗音樂互動展_展覽空間示意圖(主辦單位提供)
SavageBeauty%E9%99%B3%E8%8B%A5%E7%8E%97%E9%9F%B3%E6%A8%82%E4%BA%92%E5%8B%95%E5%B1%95 %E4%BA%92%E5%8B%95%E9%AB%94%E9%A9%97%E7%A4%BA%E6%84%8F%E5%9C%96%EF%BC%88%E4%B8%BB%E8%BE%A6%E5%96%AE%E4%BD%8D%E6%8F%90%E4%BE%9B%EF%BC%89
SavageBeauty陳若玗音樂互動展_互動體驗示意圖(主辦單位提供)
SavageBeauty%E9%99%B3%E8%8B%A5%E7%8E%97%E9%9F%B3%E6%A8%82%E4%BA%92%E5%8B%95%E5%B1%95 AR%E9%AB%94%E9%A9%97%E7%A4%BA%E6%84%8F%EF%BC%88%E4%B8%BB%E8%BE%A6%E5%96%AE%E4%BD%8D%E6%8F%90%E4%BE%9B%EF%BC%89
SavageBeauty陳若玗音樂互動展_AR體驗示意(主辦單位提供)

【活動資訊】

展覽名稱:Savage Beauty 陳若玗音樂互動展 

主辦單位:The LoArts Foundation 

協辦單位:台灣索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索尼股份有限公司 

展覽日期:2021.12.24 (五) ~ 2022.1.9 (日)  

展出地點:臺中國家歌劇院1樓

照片:Sony Music提供

Photography:Meng-Ling Hsieh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