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訪問】模特兒、演員、歌手樣樣行 ELAIZA ( 池田エライザ )首張專輯盼唱出黑暗中的光明 

身兼演員、模特兒、電影導演、攝影師、歌手……等多重身份的 池田エライザ ( 池田ELAIZA ,池田依來沙 )以ELAIZA之名發行了首張專輯《失楽園》。該專輯以反烏托邦的暗黑世界為概念,並以詩人約翰·米爾頓的敘事詩《失樂園》為名。創作過程中靈感多來自神話中的女神故事。雖然現在我們生活的世界無論是環保或是政治方面都不是烏托邦的世界,但透過音樂,可以看到黑暗中的一線光明。其中,〈AYAYAY〉邀請到現正受到矚目的音樂製作人Yaffle作曲/編曲,至於〈夢街〉則邀請到 SOIL&”PIMP”SESSIONS 合作,另外還翻唱了知名〈Oh,Pretty Woman〉。這回,我們特地邀請到 ELAIZA 本人來和我們談談這張作品。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ー出道前在許多節目唱歌就頗受好評的ELAIZA,是什麼契機想要開始在音樂這塊領域發展?

我從小就在音樂的圍繞之中長大。不論是開心或悲傷的時候,都像呼吸般持續地唱著歌。雖然最初並有沒有因為是喜歡的事所以想拿來當工作,但後來在作曲的過程中,覺得如果能有人聽了後內心變得安詳、明朗,這樣也是種幸福。

ー以歌手身分出道,覺得唱歌時最開心的事情是什麼?希望成為什麼樣的歌手?

並沒有特定。只要能夠坦率地表現出當下的時代以及氛圍就夠了。而我覺得音樂的律動能跟大家產生共鳴時是最開心的。然後在孜孜不倦地創作歌曲時也像美夢般開心。

ー為何會選用「ELAIZA」作為藝名?

為了讓大家好唸一些!

ー在第二張單曲〈AYAYAY〉首次挑戰作詞有沒有遇到什麼瓶頸呢?

當沒有想寫的東西時就什麼都寫不出來,不過若發現了想傳達的事情,就完全停不下來!意外地寫得很開心。

ーAYAYAY這曲名很有趣,請問當初是如何命名的?又有什麼意義呢?

從新聞中看到大人們在彼此議論的模樣才寫了這首歌。想說為什麼不管過了幾年都還是不斷反覆地答辯著同樣的事。以我們自己之力去思考以及行動,那麼在前方會有些什麼呢?沒有人能給我們未來的保證。而那樣的內心騷動跟嘆息,以及大人們的談話聲音,就以AYAYAY來表現。

ー從小在歌手媽媽耳濡目染的生活下,有沒有自己特別喜歡的曲風或是最近喜歡聽的音樂?

我很喜歡聽世界各地的民謠跟合唱曲。每個國家其美麗的部分都用樂器的音色跟歌聲表現了出來,我都會一邊聽一邊想像他們的街頭景象。

ー曾說過與媽媽感情很好,甚至互送聖誕節禮物,能不能推薦今年的聖誕禮物清單?

您知道得還真清楚!由於今年感覺也會很冷,所以我覺得可以試著整理一些可以暖和身子的配備。我以前去台灣的時候很常都在下雨,所以送時尚的折疊傘如何呢?這樣就算突然的降雨也能馬上應對。雨天的台灣,因為很美麗所以我很喜歡。

ーELAIZA 同時也有模特兒身分,通常在作為歌手演出時,是否有設定自己喜歡穿什麼風格或是搭配呢?跟演員或是模特兒時候的自己有沒有什麼不同?

我其實不怎麼會去思考流行一事。因為一旦追了,當退流行時那些衣服就變得不會去穿了。不管是華麗還是基本的服裝我都非常喜歡,所以我一直以來都是思考是否未來也會一直穿它。另外因為剪短了頭髮,也變得比較符合我女中豪傑的個性,因此反而感覺現在不管穿什麼都可行。

ー在擔任演員、模特和歌手等不同領域中認為哪一個最具有挑戰性?

不太會有「挑戰」的感覺。我想因為自己總是都非常沉浸其中。雖然回顧過去,還是會有感到具挑戰性的事,不過這幾年來我都以自己想做的事為優先,所以心情上都比較偏悠閒。而我想這就是能夠長久工作的方式。

ー最近覺得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是什麼呢?

就是完成了專輯這一件事。因為疫情的關係,而不太能慶祝,所以此刻還不太有「好有成就感!」的感覺。不過12月25日的首次演唱會結束之後,應該就能感受到了吧。

ー接下來到了秋冬時節 ELAIZA 有何推薦或喜愛的穿搭方式,今年有無特別中意的品牌或單品?

我覺得Burberry的外衣非常可愛。我以前都覺得只要穿了外衣,那難得的時尚穿著都被遮住了,所以不太穿,不過現在覺得與外衣的多層疊穿搭配也能夠很盡興。

ー最後請對台灣的歌迷們說些話吧!

每次看到台灣的歌迷朋友給我的訊息跟留言,真的都非常開心。謝謝你們一直給我的溫暖話語。希望能盡快在演唱會上相見。

ELAIZA%E5%A4%B1%E6%A5%BD%E5%9C%92%E3%82%A2%E3%83%BC%E5%86%99 %E5%B0%8F

《失樂園》數位聆聽:http://umg.lnk.to/ELZ1st

ELAIZA官網:http://www.elaiza.com/

文:迷迷音 / 照片:環球音樂

Special Thanks:ATC Taiwan、KEEDAN、Onippon、YSO Life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