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洞大開超猛動畫《 心靈遊戲 》首度登台 湯淺政明 大秀台語向臺灣觀眾打招呼

甫攜今年動畫電影之作《 犬王 》從威尼斯影展歸來的日本動畫鬼才 湯淺政明 ,剛抵達日本就為了即將在臺灣首度上映的修復版動畫電影《 心靈遊戲 》給了大家一個驚喜。導演特地學習台語的招呼語。拍了一段影片送給臺灣觀眾。他在片中大秀台語「你好」、「多謝」、「感謝你」問候,十分可愛與用心,也希望大家能夠在疫情逐漸趨緩之際,能夠進戲院觀賞這部他精心製作的首部動畫長片。

《心靈遊戲》是湯淺政明於2004年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裡面充滿了日後他持續發揚光大的各種強烈個人特色。脫韁野馬般的線條,鮮豔色彩,奔放至極的想像力、大廣角等。可說是預示了未來卓然成家的原點。尤其裡面對於時間的運用可以說像彈簧一樣,任意拉伸、向前向後,敘述有如行雲流水一般,不但不難懂還一氣呵成,可說是媲美享譽國際的名導克里斯多福諾蘭去年交出的作品《天能》,片中使用正敘及倒敘方式說明故事時間線,讓觀眾一方面眼花撩亂全片奔放的動畫線條,卻也同步燒腦著故事內容。

本片在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動畫大賞上戰勝了宮﨑駿的《霍爾的移動城堡》。以新秀之姿斬獲大獎,也獲得宮﨑駿極高的評價,讚賞他為「百年一遇的天才動畫師」。另一位日本動畫大師大友克洋也在看過《心靈遊戲》後,向他表達合作的想法,希望擔任湯淺的監製一起推出作品,可見湯淺的獨特魅力。《心靈遊戲》在當年一舉在國際知名的蒙特婁國際奇幻影展(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連奪四項大獎。包括最佳影片、導演、劇本、美術。甚至在2005年的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動畫大賞也以新銳之姿力克宮崎駿的《霍爾的移動城堡》。而前輩大師宮崎駿對這位後起之秀亦是讚譽有加,稱湯淺政明為「百年一遇的天才動畫師」可見他的才華魅力了。

故事描述二十多歲的廢柴漫畫家阿西有一天在電車上偶遇中學夢中情人小妙。送小妙回家途中,意外得知她已有婚約。傷心欲絕之際,跟小妙有牽扯的黑道份子找到了他們,試圖英雄救美的阿西也被從屁股一槍打穿,尷尬的上了天堂。命不該絕的他,在天堂遇到了奇怪的上帝,上帝指示著如果度過層層關卡就能夠回到人間。抱持若可以人生重開機就絕對要豁出去的阿西放手一搏,上演一場為愛向前衝的奇幻旅程。

當年在臺灣未做院線上映,但獲邀在2006年金馬國際影展即獲得超高好評。之後他陸續交出了《乒乓》、《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惡魔人》、《四疊半神話大系》等膾炙人口的經典,並創立Science SARU工作室,在世界各地都累積許多粉絲,這次終於有機會在臺灣戲院欣賞他這部一鳴驚人的首作,愛好動畫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了,而台灣片商也不惜血本,在上映時製作精美A5貼紙組隨票贈,從上映日起,只要購買《心靈遊戲》全台上映戲院電影票一張,即贈送入場特典乙份,數量有限,敬請把握!本片已經在全台盛大上映。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1029%E3%80%8A%E5%BF%83%E9%9D%88%E9%81%8A%E6%88%B2%E3%80%8B %E6%96%B0%E8%81%9E%E7%A8%BF%E5%8A%87%E7%85%A7%E4%BA%8C
1029%E3%80%8A%E5%BF%83%E9%9D%88%E9%81%8A%E6%88%B2%E3%80%8B %E6%96%B0%E8%81%9E%E7%A8%BF%E5%8A%87%E7%85%A7%E4%B8%89

照片:光年映畫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