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寶島康樂隊 發新專《剪剪花》 昇哥興奮:「我快要火山爆發了」

由歌手陳昇、排灣族歌手阿Van組成的 新寶島康樂隊 ,至今已成軍29年,距上張專輯已經時隔5年,這次專輯同樣找回老團員客家一哥黃連煜聯手製作,康樂隊第12張專輯《剪剪花》已正式發行。新寶島康樂隊的曲風向來自由不拘,創作主題豐富多元,從輕鬆詼諧的鄰里小事,到關心社會的街頭議題;熱愛音樂的三位創作人也由當年的青春狂放,蛻變成情感內斂的大叔。

3位成員製作完專輯後已經將近5個月都沒有見面,今天也在新歌演唱會上再度相會,晚間的演唱會現場特別以繽紛色彩的華麗西裝亮相,陳昇以〈現實的女性〉一曲打頭陣上場;新歌〈仙山苦命郎〉、〈承蒙您〉更是多人以管樂隊熱鬧演出;新寶島康樂隊的經典名曲〈水尾郵便車〉、〈多情兄〉、〈鼓聲若響〉、〈淒美燈塔〉、〈歡聚歌〉更是將演唱會的推向高潮,現場觀眾以梅花座安排250位歌迷全程戴好口罩入座觀賞,現場的歌迷更是投以熱情的掌聲以及隨著樂音一起歌唱,昇哥也一如以往跟台下歌迷輕鬆互動聊天,展現特有的昇式幽默,新歌演唱會目前僅安排台北一場。

近來因為疫情而暫緩發片跟演出,今天在彩排記者會上,昇哥大喊:「我快要火山爆發了」,原來昇哥今年初只唱了一場春酒演唱會,後來疫情擴散,5月至今大約少了20場的演出,一向好動精力旺盛的他,只能藉著爬山、騎單車消耗體力,因此皮膚黝黑不少,身形看起來也更精壯一些。昇哥也提到疫情期間他一頭鑽進畫畫、寫作的世界,可以好幾天都沒有跟人說話,都沒有運動到喉嚨,今天演出可能要講完三天可以說的話才會盡興。至於講到自己副業經營的餐酒館,其實從去年開始就受到很大的影響也有些困擾,也沒有真正算過虧損了多少,後來決定在今年9月底結束營業,昇哥表示:「在有限的能力下,只能把音樂這項主業認真照顧,或許過一些年可以在宜蘭、墾丁由晚輩再開始經營也不無可能。」

至於被問到關於今年跨年演唱會是否繼續開唱?昇哥就笑笑抬頭望著天說:「看看老天爺會怎麼賞飯吃囉!」關於大型演出一事,未來不確定的因素也還有,但總體會朝著要繼續唱下去的方向進行,也請歌迷們靜待佳音,會盡快宣布相關內容,有好消息也會第一時間告訴大家。

照片:新樂園製作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