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昇  「全世界應該一起把2020年再過一次!」 宣告連27年跨年開唱

陳昇 「全世界應該一起把2020年再過一次!」 宣告連27年跨年開唱

陳昇 在今日舉行新專輯《 末日遺緒 》發行記者會,並宣佈年底舉行生涯第27年跨年演唱會《起風了 Breezin’》,祈願全世界經歷逆境後,2021年能重新出發,有生氣蓬勃的開始。

《 末日遺緒 》將於10月16日正式發行,標題取名為「末日遺緒」,英文更使用「Finale」字眼,讓不少人擔心這會否是陳昇最後一張專輯,但他表示末日不代表結束,「今年前半年確實很緊張,有種末世感,病毒要把我們人類吃掉了,整個情緒都非常blue,但創作還是要繼續,就是寫個遺緒的感覺,如果這些事情都過了還是會遺留下一些作品。『Finale』在歌劇的意思是代表一個高潮點,並不是完結。」

被問及專輯封面的裸體照,他笑言:「老實說這也是省錢啦!」,指出五十歲時曾胡謅了個願望是希望能在六十歲時拍寫真集,剛好在兩、三年前拍攝〈華人公寓〉MV時,曾在海邊全裸拍照作為MV女主角姿勢的demo,因此這次就靈機一動把當時的照片拿出來修圖,去掉椅子再調成他最喜歡的「克萊因藍」色調而成為了本次的封面。「會不會太噁心?!其實我一直覺得很噁心啦說實在的!我並沒有看得很習慣……不過也完成了五十歲的願望啦!」

許久未與媒體公開見面的陳昇,想到即將發行的新專輯以及跨年演唱會相當興奮,在記者會相當活潑。談到健康問題,他笑談:「三、四十歲的時候假設每週喝個三、五天,現在是每個月喝個三、五天,有時候突然踩剎車,有時候也會不行,煞車要慢慢踩慢慢踩。」三十年來運動不間斷的他,今天早上也去游泳,「游泳池的人問我不是有記者會嗎?怎麼今天早上還來?我說你們不知道嗎?記者會有很多妹妹,坐在一起訪談時發出老人臭是很糟的事!老人臭是不自覺的!」更希望大家不要叫自己六旬老翁,極力呼籲全國應該規定成九旬才可以稱為「老翁」,「六旬只是『壯年』、七旬可以叫『帥歐巴』、直到八旬也才算『阿伯』!」。

被問及2020年,生活有沒有什麼變化?陳昇說:「最可惜的就是每年都會舉辦的春酒,遇到疫情無法舉辦,本來今年想了很大的驚喜,要給大家耳目一新的趴踢,蠻遺憾的。今年跨年連續舉辦兩天,希望大家都能來,把春天沒開到的趴踢,我們一起在年底趴個夠,唱到燒聲為止,一起迎接全新的開始!」陳昇甚至說,可以的話十分希望全世界一起規定把2020年再過一次!

他並補充說道:「我認為生命的一切,早就在宇宙大霹靂的時候就已經決定好了,雖然今年特別困難,不過在逆風順風轉換之間,大家仍強韌地前行。」在思考跨年演唱會名稱時,恰好與弟弟一同爬山產生靈感,取名為『起風了』,是希望全世界經歷的一整年的逆境後,能順風起飛,有新的開始,2020年重新再來一次!」主辦單位也特別送上紙飛機給陳昇,祝福新專輯與跨年演唱會雙雙買氣高飛!

時常自嘲是在誤打誤撞之下進入音樂圈的陳昇,2020年因疫情影響無法舉辦演出,隨著年紀漸長陳昇表示希望能把握生命以及創作靈感,因此今年也開始實踐從小尚未實踐的畫家夢,預告將在十一月底舉辦公開畫展。

新專輯《末日遺緒》有著像小說般的名稱,專輯歌曲名稱讓人過目難忘,探討議題也非常多元,像是已經在電台搶先放送的主打歌〈鯨魚聊天〉、〈中央研究所〉跟〈霸凌〉等等。聊起專輯製作過程,陳昇不改率性姿態,笑說:「我的創作題材一向都很自由發揮,今年有很多感觸,但年紀大了講事情比較婉轉,改用音樂表達。」若說到最令陳昇開心的,就是與老友蕭言中繼1996《Summer》專輯的〈海豚阿德〉後,兩人再度錄音合唱兩首單曲〈鯨魚聊天〉與〈像我們這樣的人〉。聊起兩人的友情,陳昇說:「我們就像鯨魚一樣,鯨魚是非常有靈性的動物,也擁有著同類彼此才懂得的溝通頻率。不過,找蕭言中做音樂有個很可怕的風險,〈像我們這樣的人〉當時在錄音室一起玩,沒想到長度竟然達10分鐘,長到我自己都覺得煩啊!」陳昇過往甚少使用提詞機,不過在記者會演唱〈像我們這樣的人〉時,由於歌曲長度實在太長、歌詞太多,索性說「拍謝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麼長的歌。」直接拿起歌詞本直接邊看邊唱,相當隨性。

《起風了 Breezin’》陳昇2021 跨年演唱會,將於10月18日(日)早上10點於年代售票系統全面開賣,10月15日(四) 下午15點至晚上23點開放MyMusic 黑鑽VIP 優先預購 (僅限年代售票網站購票)。專輯《末日遺緒》則於10月16日 (五) 數位上架,10月30日實體發行。

ACtC 3d4mMk7H4OliajJNETdzuHCXJSVY6mrhVZVHj06o Ufn5kHMopx7UwuF5RSNFbBlrnqFzjtJML7Ju7LLbdiF4F8170mO8uMJaWgQ3eWGYf0pc4kJMC O3WByaE3JSKgW9c5kQOR3tveDXtUxqSZw6bO=w1024 h684 no?authuser=3
ACtC 3c5GkWXAhji4FHzWaKKxwhOTCgUC7KEIZMf U3zcyycTXv74jx4RZN unslfcrxhr4MDW2Mb0WsCtO Hz tM yrJ3kA6MP9JmvJTvUr I1f93x5 cHJHdQCOyC6iMolOqixsEMBHrn9QUF8v6uZeufK=w1024 h684 no?authuser=3
ACtC 3coCAXqQ04T2WTSfv0YlQL3M1xQ31opdxcwqmatzg1i0XNx61xTVWgKraXulIfPgOPbawPNJl75Og886oNMFdn7fJNLrPJHKWP6oke2Zu4XWMphhGhDKFVXnmA1wG3 gWGlIXpIvr 3g55GL0Vo5BrL=w1024 h684 no?authuser=3
ACtC 3eseOn6uP14yTCPYw8yemWtSyJOKlkQIx0U8tXShIWRAB5GOYOhIYHVxLp6IbEv4gQkP B4PFwakczyVe0OxPyzsNI7LnR4uxh78cJ 5YX00VzmL2YWx5WnFKP7Bt7L1HICdRqNwjQCLjrSYd79PFjj=w1024 h684 no?authuser=3
ACtC 3ed3SLUMdcsdeet5X6DIOm9ffpsEiP3PvNcL MoU5mlQgNTEytPc2QHdThXIwXJKs8C5Ske32INGXpDT59FcV6s86KwrSN6sSkgnWB8X26eP6Q2SCpokWTAXnqFF34f 2CFKXGcH500dt8CIr3JclB8=w1024 h684 no?authuser=3
ACtC 3cy3qvL68ccvBx3OS5wxinzynFiB9o0mDy1id0LB8sSF4PH5pFrWTvdyqgugMrm9HxjBJaIJXHc59ZSl6YpqxXAY7lvtcz6v3cdwMxP6mZ27mzOa4UictANsnVz768VrSikDMGbdQ3ONuJs2a4aX TZ=w1024 h731 no?authuser=3
ACtC 3e1yPNtnmxRIn6Ua XAsWJRbQtfCPNKruygF1e440zJannbyrR4GbexpAWdBje9CUXZNj68SR4IZoKHmlxMuC0bvATP8phKL5atk1d3ipkeV2bBc1VmuzLGWkiEAmlhfInFR7QVPizlgEUAe tpf9KR=w1024 h684 no?authuser=3
ACtC 3enwkZaPQpPFHGEqas3Z 66Fd00xmxN9OjGBYePOxYRpetVCn6LL3YqLz6TFvhjxZItZYW 3VJQCs6c5fGHcfMgK UA7cHR0F3AH9z1NHI8FBN OciWiwVf6wNhpD9b8KMzCZ09z6xNz7FD iIfaFYh=w1024 h684 no?authuser=3
ACtC 3cUrzKTvIqkCij2v 6ujPVG HhlPezeGFJ5dp0s4rsV4u7VgAuIoDJyR naQdrlmN3CQFdKYk2nfDfHS9LgnZXZe Rt2umwbFqkFq2OH DwhFaoweDbkmzoT7u1VBp17iXvohdKcduCjcoh9xRfF5qi=w1024 h684 no?authuser=3
ACtC 3frjYvW89froomCcQz05lX4rQLFOBzH9PCt vzywPTJbR Yx6pmnEY cntKiLRNe1DJvz75UIxr1jhBvcf4EXHoT2mjcO 9cm3ktBaHR3myadaqtTbIabRGwibG2nTZRGqbWL8 DZfJnrlX5g o5djN=w1024 h684 no?authuser=3
ACtC 3di1KztuaR8X36ktaQaYWDGSUiaEfEQAhtBPd RkMccoAwi 2iMo2acIk6BPtcBEXesFB2F3KyCqpbPJVFDLgJ2N2Uz2z3a2PzArJGnzJxanOxaZxNZVk0vIoZxXYz7ToPVxdN5iNHuVXPYEzZgvkkW=w1024 h684 no?authuser=3
ACtC 3c2fV71haz2qE4nug6Z5I94fGGfPWfuNgAfx4DsiISFLz5lfMySNfMcYklZqwHvS0AcnoSSc7E7UF 9hNdFOeuy39oFq 5xQ1WjtXs9faqZSVNP5wWIvLeK2Hle3nUyYs380mbT Jy88LDD0O Gi1E8=w1024 h683 no?authuser=3
ACtC 3d0aAGLueIIMp4wmo5sziF3s2oXYff0azkLrMwKEphpkqG1Xl oELnnuxANhvsXhHW7baegY1bAG8XItnPyVzqV91Lw6sMG92vIE1bmlT2PrNeuKbymqJqn1TmkkEEQ3zntIW qR Jd 9zkXmW 3d6k=w1024 h684 no?authuser=3

文:迷迷音 /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