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吸血鬼獵人D 》 觀後感 90年代大師聯手展現動畫的極致

神級動畫《 吸血鬼獵人D 》大銀幕首度在台上映,過了二十年再來看這部,仍然為了那精美到極致的作畫佩服不已,讓人難以想像這竟然是一張張手繪製成的賽璐珞動畫。

電影《吸血鬼獵人D》改編自日本作家菊地秀行從1983年起創作的同名奇幻小說,由日本和美國共同製作,由日式暴力美學著稱的動畫導演川尻善昭執導,人物設定則是天野喜孝。1999年底在美國先行公開,並於2001年4月在日本正式上映,配音也維持最初的英文配音。這次在台上映的版本同樣是英文配音,搭配上整個故事背景實在再適合不過!

故事背景設置在西元12090年,雖是未來但卻因戰爭而倒退所有文明,一個工業時代與先進科技並存的世界。吸血鬼貴族曾經一度統治人類,但至今已衰落,人類與吸血鬼互相敵視,而其中半人半吸血鬼的混血種族則同受兩者排擠。主角「D」就是這樣一個混血、不屬於人類也不屬於吸血鬼的獨行俠客。

從這部作品中可以很明顯地感受到,所有的地位都不是絕對的,例如曾經一度統治人類的吸血鬼貴族,即使擁有絕大的力量,卻在被獵殺之下面臨滅絕的威脅。劇中雖然最初營造吸血鬼的恐怖,但從被吸血鬼貴族麥耶爾林克擄走艾爾邦家千金夏洛特的反應可以漸漸地發現,吸血鬼其實也有情感的,對比起吸血鬼獵人馬可斯兄妹為了金錢硬要帶回夏洛特,反而能看出人性的殘暴;至於混血獵人D的處境更是諷刺,甚至救了人類還要被人類以怪物對待,也是如此而造就 D 沉默內斂的個性。

寡言的角色就僅能透過外觀和動作來表現人物的個性,天野喜孝的人物設定固然帥到爆表,但以現在來看仍就是超高水準的細緻動畫讚嘆不已,無論是那隨風揚起的斗篷、隱藏在帽子下細微的眼神變化,透過大螢幕來看都是超越時空的酷帥美,不愧是擁有長生不老的吸血鬼基因!

0917%E3%80%8A%E5%90%B8%E8%A1%80%E9%AC%BC%E7%8D%B5%E4%BA%BAD%E3%80%8B %E5%8A%87%E7%85%A7%E5%85%AD
0917%E3%80%8A%E5%90%B8%E8%A1%80%E9%AC%BC%E7%8D%B5%E4%BA%BAD%E3%80%8B %E5%8A%87%E7%85%A7%E4%BA%8C
0917%E3%80%8A%E5%90%B8%E8%A1%80%E9%AC%BC%E7%8D%B5%E4%BA%BAD%E3%80%8B %E5%8A%87%E7%85%A7%E4%BA%94
0917%E3%80%8A%E5%90%B8%E8%A1%80%E9%AC%BC%E7%8D%B5%E4%BA%BAD%E3%80%8B %E5%8A%87%E7%85%A7%E4%B8%89
%E5%90%B8%E8%A1%80%E9%AC%BC%E7%8D%B5%E4%BA%BAD
https://memeon-music.com/2021/09/09/vampire-hunter-d/

文:迷迷音 / 照片:光年映畫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