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少女 蘿兒 Lorde  發新輯拒用光碟力挺環保 自曝 4 招戒斷科技成癮症

24歲紐西蘭天才少女 蘿兒 Lorde ,終於在今天(20日)推出睽違4年的最新專輯《日光/Solar Power》,熱愛大自然的她曾在2019年前往南極考察,因而啟發了這張以大自然為主軸的全新作品,實體專輯更決定捨棄塑膠光碟形式,改採發行環保材質的音樂盒供樂迷珍藏。過去花許多時間身處戶外的蘿兒,不若其他Z世代歌手般熱衷於在社群媒體上與粉絲互動,反而是以電子報形式與粉絲以長信交流,成為樂壇中神秘而獨特的存在;她近期在受訪時透露,其實自己曾經一天會花 11 個小時在網路上,後來施行了4個妙招後,終於成功戒斷科技成癮症,她表示:「遠離社群媒體的感覺很棒,我想要繼續保持這個狀態!」

即使蘿兒現在正值宣傳期,她也強調除了很偶爾會有一些貼文外,並不會正式重回社群平台;而她嘗試了4項戒斷網路成癮的方法,包含把手機顏色調成灰階、刪除網頁瀏覽器、更換社群帳號密碼並將新密碼交由別人保管,甚至請到有電腦程式專業的朋友,將自己的電腦改造成無法連接影音網頁的狀態。成功遠離網路世界的她,除了花時間製作新專輯外,更靜下心來專注在烹飪、烘焙與園藝等簡單平凡的日常活動。

蘿兒希望這次的專輯《日光/Solar Power》能成為大家的夏日良伴,她形容:「這張專輯是對大塊天地的歡慶,是當我身處户外時,想讓某種深刻而超然的感知成為永恆的意念。當我有心碎、悲傷或困惑等感受時,我會轉向自然環境尋求解答,因而學會了如何放鬆並消化吸收。」呼應專輯的大自然環保概念,此次實體專輯更決定直接捨棄CD塑膠光碟形式,改成發行內有高音質音檔下載卡的概念收藏音樂盒,積極展現對環境更友善的決心。蘿兒全新專輯《日光/Solar Power》全台數位平台已經上線,實體音樂盒全台限量1000張,現在已開放預購。

《日光/Solar Power》專輯線上收聽/實體預購連結:https://umg.lnk.to/LSP
最新主打〈Mood Ring〉MV:https://youtu.be/P103bWMdvtA

照片:環球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