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綜「 跟拍到你家 」翻拍連續劇 龍星涼扛攝影機體會七段人生甘苦滋味

日本知名綜藝節目《 跟拍到你家 》竟能拍成連續劇!?由人氣急升的演技派男星龍星涼主演獨挑大梁,肩扛真正的攝影機與每一集的特別來賓互動,被問到如果自己不是藝人而被節目訪到的話會有什麼反應,龍星涼笑說:「當下應該會答應啦,因為可以上電視啊!」

迎接出道第11年的龍星涼,橫跨電視、電影甚至舞台劇,近兩年更是戲約不斷,對於當初知道「跟拍到你家」要拍連續劇的時候,透露當初接到邀約時,心情是既驚訝又期待,他覺得這節目本來就相當戲劇化,所以把內容改編成連續劇應該也不奇怪;為了拍攝此劇,他深深感受到工作人員的辛苦以及用心,稱讚且尊敬大家都是「超級專業」。

龍星涼笑說剛開始扛攝影機的時候真的覺得很重,漸漸習慣後也向現場攝影師學到較為輕鬆的訣竅,甚至有種「一機在手、天下無敵」的感覺,自己用攝影機與拍攝其他演員是非常難得的經驗;至於如果有機會,除了想拍藝人的住處之外,也想真正嘗試一次在車站周邊尋找深夜在外徘徊的人,「拿著攝影機、遞出『跟拍到你家』的名片」,龍星涼笑說:「這樣感覺滿無敵的,超想挑戰看看!」問他最想去拍誰的家,龍星涼秒回:「矢澤永吉先生,我是他的超級大粉絲!」(矢澤永吉為日本樂壇搖滾長青巨星)

事實上,已經播出七年的東京電視台的招牌綜藝節目《跟拍到你家》,差點被新冠肺炎疫情擊倒,去年春天受到疫情爆發,需要近距離接觸拍攝的部分受到相當嚴重的影響,製作單位透露經過不斷測試,必須找出可以不用與人接觸就能拍攝的方法,「從錯誤中找尋對的方向」,嘗試過在超市門口放視訊攝影機對談,甚至連無人機都出動,但因為太耗電並且曾發生訊號不良造成墜機而放棄,所幸最後還是排除萬難完成節目。

friDay影音從8月15日起,每週日獨家與日本同期跟播夏季檔新劇《跟拍到你家》,看龍星涼與志田未來、馬場富美加、研Naoko、川島海荷、剛力彩芽、坪倉由幸、鈴木杏等七位特別來賓,來詮釋這些「比連續劇還要連續劇的真人真事。」相關詳情可洽friDay影音官方網站或官方app。

《跟拍到你家》日本官方推特:https://twitter.com/tx_ietsuite 

《跟拍到你家》日本官網:https://www.tv-tokyo.co.jp/drama_home_ii/

照片:friDay影音提供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