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必聽天才集團 違背流派概念的日本新銳 NEE 介紹

日本新銳樂團 NEE 的〈不革命前夜〉中毒性超高,2020年8月7日推出至今在YouTube已破千萬點閱。儘管在廣大日本音樂產業中,當時仍只是默默無名的小團,卻在眾多數位音樂平台獲得青睞,在點播次數上拿下好成績。2021年1月在人氣音樂節目「關JAM完全燃SHOW」中,甚至被川谷繪音選為2020年的10手最佳歌曲之一,此外也入選了日本數位音樂平台AWA「2021年即將崛起的Artist」,得以看見NEE的實力持續獲得肯定。今年2月,他們推出數位單曲《九鬼》,並以此為軸展開首度的巡迴演唱會「鬼斬TOUR」,在最終場公演上終於宣布正式加入主流音樂廠牌。

NEE 團員有Qoo (Gt&Vo)、夕日 (Gt)、kaho (Ba)、大樹 (Dr) 四人,成團的契機是主唱Qoo因為想做樂團而前往東京發展,2017年透過交友app認識了第一個團員,也就是鼓手大樹;吉他手夕日則是在live上MC橋段提到團員募集中的時候,第一個舉手自薦的人。樂團成軍後不久便以自主企劃LIVE引發話題,隔年1月推出300張LIVE會場限定的首張單曲《totata》旋即銷售一空。4月包下新宿3個場地,進行由NEE主辦的「被害妄想音樂祭」和成軍一周年紀念單場公演,人氣持續發酵、勢不可擋!

2019年,NEE分別在3月和8月,透過TOWER RECORDS澀谷店和新宿店,推出第二張單曲《太陽穴中毒》及第三張單曲《該死的畜生,歡迎至極》。四人默默地在接連舉辦自主企劃LIVE,不斷締造完售佳績之中,在2020年4月,將原本英文小寫的團名改成了全大寫的「NEE」,繼續勇闖樂壇。至於大爆紅的〈不革命前夜〉是收錄在2020年8月數位發行的第四張單曲《JINRUI 人類》中,當時MV一曝光即有600萬次觀看,而這張單曲也充滿了實驗要素。

NEE的作曲主要由Qoo負責,小時候媽媽帶他去參加得一場爵士音樂會讓他對音樂產生了興趣,從而開始學習爵士鼓,半年後也開始接觸吉他;ORANGE RANGE、湘南乃風、ARARE、CHEHON、HIBIKILLA、nobodyknows+、RIP SLYME、RADWIMPS、ゲスの極み乙女。、米津玄師、toe、島崎智子、カネコアヤノ、相対性理論、神聖かまってちゃん、plenty、indigo jam unit、羽生まゐご、ハチ、黒うさP、Brothers Moving、たま、RCサクセション、Gregory And The Hawk……等音樂人都帶給他不少影響。Qoo曾在訪問時指出NEE的風格就是:「怪異的音樂、入耳讓人產生令人不快的感覺,一個違背流派概念的樂團。」

NEE的首張同名專輯《NEE》將於2021年9月1日發行,作為值得紀念的主流出道首張專輯,相當豪氣地收錄了16首歌,從〈Autobahn 高速公路〉、〈九鬼〉、〈行走花〉、〈不革命前夜〉等多首人氣歌曲,到現在已難在市面上找到的名曲〈夜裡的氣球〉,加上9首首次錄製的新歌,構成了這張慾望炸裂、大大滿足的超豪華大作。其中收錄的全新歌曲〈其實快哭了。〉也在今日(8月4日)搶先數位發行,詳情請洽風雲唱片。

NEE官網:https://neeofficial.jp/

編輯:迷迷音 / 照片:風雲唱片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