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傳統甜點新吃法 東京 「 麻布十番 椀もなか 花一会 」

說到「 最中 ( もなか )」,總想到裡面包紅豆餡的日式和菓子,然而這間位於東京的「麻布十番 椀もなか 花一会 」卻推出了味噌湯、茶泡飯、雜炊……等多達上百種口味的鹹食版本,甚至連燉飯等西式料理也有。原來這是將最中裡面的紅豆餡改成乾燥的湯塊,只要加入熱水沖泡即能享用。或許有人會認為這種沖泡的食物大概重看不重用,不過實際品嚐過,味道卻也都意外地不錯!搭配外觀細緻、宛若花朵般的最中,實在別有番新意。

迷編個人吃過味噌湯、茶泡飯、雜炊和燉飯,第一次品嚐時,雖然外包裝上已寫有內容物的品名,但對於打開後到底是什麼樣子的形態和味道,仍是讓人充滿興奮和期待,從打開、加熱水到品嚐,整個過程如同小心翼翼地掀開寶盒一般,充滿了驚喜之感。

DSC07827
海苔鯛魚湯
DSC07831
海苔鯛魚湯
DSC07854
海苔鯛魚湯
DSC07865
海苔鯛魚湯

茶泡飯的部分比較特別,需要自己另外準備白飯和熱茶,剛好家中備有煎茶,於是就直接取了來用,倒也和在日本餐廳吃到的茶泡飯有幾分相似,不禁讓人懷念萬分。

DSC07897
紅鮭茶泡飯
DSC07900
紅鮭茶泡飯
DSC07916
紅鮭茶泡飯
DSC07945
紅鮭茶泡飯

雜炊和燉飯則是將真空乾燥後的白飯與配料包入,只需倒入熱水即可,不需另外準備白飯。兩者味道當然也是不錯,不過雜炊的白飯吃起口感仍舊和一般白飯有些差異,倒是燉飯大概因為本就有加入奶油和起司,因此口感和現做的燉飯頗有幾分相似。

DSC07988
干貝雜炊
DSC07996
干貝雜炊
DSC08007
干貝雜炊
DSC08024
三種菇類奶油燉飯
DSC08059
三種菇類奶油燉飯
DSC08090
三種菇類奶油燉飯

除了將日式和西式食材帶入之外,迷編覺得最厲害的是這家「花一会」甚至改變了最中的型態,結合歐洲常見的元素做成鬱金香等等的形狀,讓對於日本口味不是那麼習慣的外國人和年輕族群也會動心想嘗試。乾燥食材延長了最中的保存期限,個包裝中填充氮氣來降低運送過程中的壓損,無論送禮自用都很適合。

事實上這家「花一会(花一會)」之前在日本富士電視台節目《人気者から学べ そこホメ!?》中也曾被介紹,是演員 島崎和歌子 推薦的伴手禮之一;而電視節目《松子&有吉假想天國(マツコ&有吉かりそめ天国)》中也曾到此訪問。除了麻布十番本店外,在新宿小田急百貨、大丸東京店、橫濱、名古屋、博多等地也都有販售。

 【麻布十番 椀もなか 花一会 】

[麻布十番本店]

地址:〒106-0045 東京都港区麻布十番2丁目1番1号

電話:03-6453-8370

公休日:每個月第四個星期二

營業時間:11:00~18:00

官網:https://www.hanaichie.com/

文:迷迷音 / 照片: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