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 Gnu X Red Bull 超秘密演出竟是在東京灣人工島遺跡

King Gnu 日前與 Red Bull 聯手舉行『Red Bull Secret Gig』,只有成功解開官方出的謎題、找到演唱會場的人才可以參加或收看這場特別的秘密演出,最終有七萬人順利解鎖參與。結果這場演出竟是在東京灣歷史悠久的人工島「第二海堡」進行!

「第二海堡」平常有嚴格的管理,禁止一般人進入,這是第一次運來大規模的機材,從零開始搭舞台以展開演唱會。2021年6月5日,官方從順利解開謎題者中抽出60位幸運樂迷,從橫須賀市三笠轉運港搭船到現場參與這場獨特的演出,並在7月4日於網路限定播出。

從橫須賀港口到「第二海堡」約需三十分鐘的船程,正夏的大太陽下,逐漸遠離熟悉的都市,進入未知的歷史遺跡,也讓觀者心情陰這非日常的體驗而逐漸高漲。第二海堡是在明治中期,為了國防而採用當時的最新技術所建設,耗費了1/4個世紀的時間建造,是為現在海洋土木技術的基礎。

白煙之中,樂團團員一一登上舞台,以〈千両役者〉揭開序幕,接連送上〈Sorrows〉、〈傘〉、〈McDonald Romance〉等曲,最後由〈サマーレイン・ダイバー〉作為壓軸。在這樣非日常的情境下演唱,讓團員們也顯得比平常更加興奮,尤其最後離開舞台的笑容更是讓人印象深刻。

演出結束後,所有基材和設備全數撤離,再次回到空無一人、只剩砲台遺跡靜靜矗立。但是在2021年,因疫情而讓世界受到巨大衝擊的過渡期中、King Gnu在此帶來的音樂永遠不會消失、甚至會成為歴史的一部分。這次的Red Bull Secret Gig,不僅演出開拓了前人未及的新領域,也擴展了King Gnu的視野,非常有King Gnu的風格,同時也成就了僅只一次的偉大藝術。

本次演出的部分秘密演唱會影像與製作花絮「Behind the Scene」自2021年7月22日(四)起也可在Red Bull TV( https://www.redbull.com/jp-ja/apps)收看。

King Gnu 2
King Gnu 3
King Gnu 4
King Gnu 5

編譯:迷迷音 / 照片:レッドブル・ジャパン株式会社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日本樂團 King Gnu  希望可以和群居性動物「角馬(gnu)」一樣越來越茁壯,而選擇以此為樂團名,「要成為一個群體,歌聲是必要的,如果只是樂器鳴響是沒有辦法召集成群,人會因為人聲而被煽動、感到揪心、甚至想要歌唱。」常田說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