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對人聲的想像 尋人啟事 The Wanted 樂團 推新曲〈Lost in the City〉

「站在這座川流不息的城市中間,我們還看得清楚所來所往,明白自己身處何處嗎?」

尋人啟事 The Wanted 最新EP首波單曲〈Lost in the City〉於 5 月 29 日數位發行,敘述著現代人雖然身處在一個資訊流通非常發達的時代,人們的發言也相對自由,但事實上,卻很難真正能夠自我反思或是表達自己想法的時代。同溫層將人的思想故封在一個狀態,因此要在現代成為一個有獨立思考能力的人⋯⋯很難,我們總是會落入隨波逐流的處境。這首歌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創作的,他向人們拋出對於自我存在的疑問,也是對於現實的掙扎。

這首歌在編曲上面也有些不一樣的想法,相較於一般常見的四拍歌曲,這首歌巧妙運用五拍的基數拍,打破耳朵熟悉的韻律,製造搖擺的錯落感來呈現都市裡的忙亂,如同人們被生活追趕,被現實擠壓的感覺。在歌曲中段忽然改變成六拍的句子「難道只能這樣存在?」這句話猶如衝破迷惘的吶喊,就像現代人試圖在匆忙之中喘息,尋找得以呼吸的瞬間。

尋人啟事 The Wanted 成立於2014年6月,在成團短短兩年內便獲得多項國際阿卡貝拉大賽的冠軍,在2016年更以唯一亞洲團隊之姿,奪下美國國際阿卡貝拉大賽 Voice Jam 冠軍,至今無人打破這項記錄。

他們的演出經驗豐富,現場表演擁有飽滿的能量及爆發力,活躍於各類型商業演出、頒獎典禮、記者會、音樂節與校園演唱會。2017年開始,他們每年舉辦專場演唱會,場場熱銷甚至爆滿,在2019年他們將音樂版圖拓展海外,在大陸舉辦巡迴演唱會。同時他們也致力於發表原創歌曲,在2020年發行首張創作專輯《Dear Adult》,並以此專輯入圍第32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

身為純人聲樂團,尋人啟事企圖做出豐富飽滿的現場音樂,他們從音樂編曲上就花盡心思,並且嘗試使用不同的人聲效果器,豐富的和聲和切換主唱的技巧,使得整個現場聆聽的感受,超越視覺所看到舞台上的呈現。他們甚至加入舞蹈動作,將整個演出變得更加多元和豐富,能唱能跳的尋人再再展現他們在舞台上的能量。

14f7526d 32c1 4272 8340 b48e1ed34ee4

尋人啟事 The Wanted FB:https://www.facebook.com/Thewantedvocalband

照片:子皿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