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道三個月就唱 FGO 廣告曲 2021年不可不認識的 17 歲新銳音樂人 Doul 介紹

新銳音樂人 Doul ,2020年9月16日以《16yrs》出道,從作詞作曲到造型、妝髮、影像、視覺等各種表現形式都是自己親手製作。標準的英文發音和帶有濃厚歐美流行樂風格的旋律,成熟而充滿自信的音樂讓人驚艷,才出道三個月即被選入 Spotify 「RADAR: Early Noise 2021」,甚至有日本媒體稱之為「日本 Billie Eilish 」。

他的崛起並不是只限於日本,在南美、俄羅斯等國家的串流聽眾數量快速增加,甚至連美國知名電音製作人 Diplo 也 follow 了他的IG。2020年12月,Doul宣布為超人氣手遊《 Fate/Grand Order 》第二部第5.5章「地獄界曼荼羅 平安京 轟雷一閃」演唱電視廣告歌曲〈The Golden Path〉,再次引起一波話題。

不過 Doul 可是土生土長的日本人,2003年出生於福岡,現年17歲。由於爸爸喜好使然,他的從在母親肚子裡時即聽著 Linkin ParkEminem 長大,小學時更深受 Flo Rida 吸引。小六時,一次看到叔叔拿著一把吉他貌似很酷,於是他也把零用錢存起來,花了兩萬多日元買了一把木吉他。但當時他還無法發出像樣的聲音,所以就這樣放了一年左右。直到某天覺得很閒時,這才重新下定決心好好練習。第一次彈出 Eric Clapton的 〈Tears In Heaven〉,頓時讓他意識到了彈吉他和唱歌的感覺有多好。從那天起,Doul 每天都在練習吉他,一練就是一年。

這經驗讓 Doul 的生活發生了變化,「我曾經練過跆拳道和少林寺拳法,我原本的目標是成為一名職業武術家,但我覺得音樂的意義遠不止於此。當然我也喜歡武術家的自己,不過我更喜歡自己做音樂的時候,因為做音樂時的我閃閃發光。」他在訪問中說到。

一邊聽著 Jack JohnsonAnne-MarieMarshmelloONE OK ROCK 等音樂,他也開始嘗試了自己作曲,尤其電影更是他重要的靈感來源。雖然對於樂理知識不甚清楚,但 Doul 很好地將這些養分全都吸收,靠著感覺將之融合化為屬於自己的音樂。

對於從小就覺得自己和周遭人不太一樣的Doul來說,看待事情總是抱持著好奇心,對於無法理解的「潛規則」總會直接提出「為什麼?」 。他曾在訪問中坦言自己是雙性戀,「我意識到這一點,是在我上國中的時候,我喜歡上了一個女孩。所以那個時候我想做一個真正的男孩,而不是boyish。我認為這種感覺並不奇怪,如果我覺得自己喜歡那個女孩,當然會約他出來。但當我把這些告訴家人和朋友時,他們並不接受,我第一次覺得,為什麼女生喜歡男生很正常?於是他將這樣的疑問化為音樂,寫成〈Howl〉。

面對未來, Doul 直言自己當然也有憧憬的音樂獎項,例如 Billboard Music Awards,不過回過頭來思考,自己的最終目標仍是在舞台上演出屬於他自己的音樂,無論舞台大小、虛擬線上或是實際的live house,「 Nirvana 和 Kurt Cobain 本身很瘋狂,但看到歌迷跟著他們一起瘋狂,真的很神奇。這才是我的最終目標。」他說。

由於年紀尚輕,Doul仍在多方嘗試、摸索最適合自己的音樂,因此他亦嘗試與其他音樂人合作,例如今年 2 月剛推出的〈Dearest Friends〉就找來日本人氣蒙面組合 AmPm 合作。小小年紀即無所懼地以世界為舞台挑戰,期待著他未來成長的同時,也希望他能一路堅持自我地發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bCcG_JDO0A

Doul SNS:https://linktr.ee/Doul

文:迷迷音 / 照片:The Orchard Japan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