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霸王級新人!17歲追夢少女 奧莉維亞( Olivia Rodrigo ) 橫掃全球排行 改寫數位平台點聽紀錄

2021 才剛開始,西洋樂壇就出現一位討論度爆表、刷新無數排行紀錄,年僅 17 歲的霸王級新人 奧莉維亞 ( Olivia Rodrigo )!她在上週推出的首支正式出道單曲〈drivers license〉,以新人之姿隨即空降美國告示牌冠軍,讓她成為繼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後,最年輕拿下冠軍寶座的超猛新人;另外在英國方面,除了一樣毫無懸念奪下英國金榜冠軍外,她更打破創作天王紅髮艾德(Ed Sheeran)神曲〈Shape of You〉的紀錄,在 24 小時內創下 240 萬串流,成為英國史上「單日串流最高的流行歌曲」,這波「奧莉維亞現象」已勢不可擋,奧莉維亞正在用實力一步一步在樂壇實現她的美夢!

奧莉維亞以迪士尼影集《Bizaardvark》和 Disney+ 影集《歌舞青春:音樂劇》(High School Musical: The Musical: The Series)走紅,成為Z世代最受歡迎的新偶像;除了戲劇演出外,先前她也曾為了《歌舞青春:音樂劇》寫下歌曲〈All I Want〉,當時不僅成功打進告示牌排行,也嶄露了音樂天賦。

奧莉維亞自小開始學習鋼琴,12 歲抱起吉他創作,同時也透過研讀她的音樂啟發者,也就是流行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的歌詞來學習更多創作技巧;今年奧莉維亞正式加盟環球音樂旗下,推出正式出道單曲〈drivers license〉,深切描繪出失戀少女漫無目的開著車,難忘往日情懷的意境,她形容:「當我在寫下這首歌時,我正在經歷了一段讓我困惑、痛苦不已的心碎時光,而將這些情緒寫進歌裡,彷彿理清了頭緒,讓一切都更清晰、更簡單了,我想這就是創作的目的吧!」而就在這首歌發行後不久,天后泰勒絲就以宛如姊姊的口吻在社群分享「吾家有女初長成」的喜悅,留言寫道:「果然是我的寶貝,我太驕傲了!」被偶像稱讚的奧莉維亞激動回覆:「我已經忘了怎麼呼吸!」有趣的互動再次展現天后的暖心,與對後輩的提攜不遺餘力。

這首被譽為史上最強出道單曲的〈drivers license〉,發行首周即在數位平台 Apple Music 和 Spotify 分別拿下 48 國與 31 國冠軍,更以 6587 萬天量成為 Spotify 史上單週串流數最高歌曲,奧莉維亞感性表示:「這是我人生中最誇張的一個禮拜,就算在夢裡,我也不曾夢過會得到這麼多的支持!謝謝你們持續收聽,讓我人生中最可怕、最痛苦的心碎時光,轉化成正面能量!」〈drivers license〉全台數位平台已經上線,數位收聽連結:umg.lnk.to/OliviaR

照片:環球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