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后 泰勒絲 Taylor Swift 居家隔離催生《美麗傳說》 成功登上金氏世界紀錄

天后 泰勒絲 Taylor Swift 居家隔離催生《美麗傳說》 成功登上金氏世界紀錄

儘管2020年全世界因為疫情影響各地都不甚平靜,至今全球還是有許多國家仍處於居家隔離的階段,但是這段時間對歌手來說或許是一個專心創作的絕佳時機!流行天后 泰勒絲 Taylor Swift 或許也是因為這個契機讓她在這麼短的期間內就帶給樂迷今年最美麗的驚喜,在上周無預警發佈個人第八張專輯《美麗傳說/folklore》後,在先前沒有任何宣傳及暖身的狀況之下,於一週之內在全球各地直接大刷紀錄,以美國為例,除了本周直接空降全美告示牌專輯榜冠軍外,其中的主打單曲〈cardigan〉也同步穩坐熱門單曲榜冠軍,一舉成為「史上首位專輯與單曲同時空降冠軍歌手」的紀錄!在串流音樂平台上泰勒絲這張作品也是大獲全勝,專輯在一天之內就在Spotify上衝破8千萬次點聽,成為該音樂平台單日最高點聽的女歌手,一舉登上金氏世界紀錄。

其實泰勒絲這張專輯《美麗傳說/folklore》相較於近幾年的作品來說可以說是非常的不同,她選擇暫時拋開先前的流行曲風,讓整張專輯充滿了鄉村、民謠感,寫出泰勒絲在隔離期間的心靈獨白。也可能因為都在家裡的緣故,這次在創作上泰勒絲有著絕對的自由,能瘋狂運用自己的想像力,恣意用跳脫、奇幻的方法去訴說心裡的故事。沒想到的是,這樣全新的音樂風格再次受到全球樂迷的喜愛,在專輯發行首周光在美國就賣出84.6萬張銷售,成功創下2020年單週最高銷量,僅管天后這次在全球疫情蔓延,以及採取無預警又沒有任何宣傳活動暖身的情況下發片,她依舊靠著粉絲口耳相傳及樂評極高讚賞的兩大助力之下不斷改寫各大排行紀錄,果然是當今樂壇最具影響力的天后之一。

照片:環球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