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知事選舉 細美武士 呼籲大家投票去 聽到台灣可以mosh超驚訝

東京都知事選舉 細美武士 呼籲大家投票去 聽到台灣可以mosh超驚訝

本日(7月5日)是2020東京都知事選舉投票的日子,面對疫情影響,政府的處事態度讓不少日本民眾意識到政治與生活息息相關,不僅推特熱搜榜上出現「#都知事選を史上最大の投票率にしよう(讓本屆都知事選舉投票率達到史上最高吧)」的tag,本屆參選人數也多達22人,是史上最高的一次。

十分關心各種社會政治議題的 細美武士 ( ELLEGARDEN 、 the HIATUSMONOEYES )亦透過「Choose Life Project」呼籲大家出來投票,他在影片中談到香港《國安法》7月1日正式生效,讓他十分擔心香港的樂團朋友們,希望能多少向香港的朋友傳達一些希望,至少讓他們知道他們並不孤單,因此打電話和台灣的樂團朋友商量。電話中不免聊到疫情影響下彼此的近況,目前日本受到疫情影響,即使可以舉辦活動也還無法像過去一樣,因此細美在聽到台灣竟然已經可以開始像過去一樣正常地舉辦演唱會,讓他不禁驚訝地問:「咦?!mosh、dive也都可以嗎?」然而這問題問出口的同時也讓他突然意識到問這問題的自己似乎有些怪、有點好笑,「『政治是誰來領頭都沒差』、『對我的生活也沒直接影響吧』相信也有這樣想的人,但我認為地方公共團體、地方行政處事風格的不同,對我們的生活會引起很大的變化,而且會在短時間內引發巨大變化。」

「屁孩時期會想說會有個超級英雄出現,突然改變了一切,但實際上並沒有這樣的人,我自己也沒有這樣的能力。不過我們手上擁有權力中,最大的就是『投票』,我們要持續行使我們的權力,去『投票』!」

編譯:迷迷音 / 照片:翻攝自twitter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