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別對映像研出手!》片頭超紅饒舌團體 chelmico 介紹

《 別對映像研出手!》片頭超紅饒舌團體 chelmico 介紹

別對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片頭曲〈Easy Breezy〉超洗腦,這首曲子是由現今超紅的饒舌團體 chelmico 所演唱,另外像是switch、Apple Watch、爽健美茶、三越伊勢丹、日本郵局的廣告也都曾選用他們的音樂。

chelmico由Rachel和Mamiko組成。2014年,榮獲「MISS iD2014」的Rachel邀請好友Mamiko一同出演日本百貨公司PARCO舉辦的「涉谷文化祭」,沒想到竟大獲好評,成為他們往音樂之路邁進的契機。隔年他們正式以「chelmico」名義開始活動,並推出首張單曲《ラビリンス’97》,同時首次挑戰作詞。以日本年輕女性視角所寫的歌詞,深受日本年輕人的喜愛,他們也繼而在2018年主流出道。

金髮的Rachel富有行動力且充滿創造力,總是提出各式各樣的點子;相較之下Mamiko則個性冷靜沉著。19歲時,Rachel和小三歲的Mamiko相識。兩人共同喜歡的音樂是RIP SLYME(屎爛幫)

他們在訪談中聊到當時決定出演「涉谷文化祭」時,距離正式登台僅剩兩星期,在短短時間,Rachel請來饒舌朋友GOMESS幫忙寫了歌詞,同時請DJ6月幫忙做track。演出後的反應比預期好,也接到更多演出邀約。讓Rachel開始想:「GOMESS寫的不是自己的話,既然要唱就要唱自己寫的詞!」從而嘗試寫詞,並請GOMESS的朋友ペイジ(ヒイラギペイジ)以寫好的歌詞來做track。就這樣,他們一步步建立起屬於自己的獨特音樂風格。

chelmico的音樂風格多元,有人可能聽了會覺得「說是饒舌,但旋律也太多了?!」,其實他們也曾針對這點深入思考過自己的定位,Mamiko在主流出道後的訪問中談到:「因為是饒舌所以不能唱?我不懂為何作音樂還要分甚麼能不能作,但的確也被說過『明明是饒舌,但旋律比例不少呢』,我就會想『這有關係嗎?』,但是現在覺得怎樣都行,說我們是饒舌就饒舌吧!歌手也行、音樂人也行。因為我們是自己寫歌詞的,有想要透過音樂好好傳達的訊息,所以說我們是饒舌,我們自己對這點是蠻有自信的。」Rachel則認為,其實不需要那麼執著於類別,「我喜歡饒舌,我想要唱饒舌,就只是這樣。

一直很想要有機會和動漫合作的他們,在主流出道第二張專輯《Fishing》中甚至設想了一部虛構動畫,為這虛構動畫作了主題曲〈BEER BEAR〉;這次終於可以和真正的動畫《別對映像研出手!(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合作,讓兩人高興不已。在日本媒體訪問中回顧最初知道有機會跟動畫合作時,聽到工作人員問:「你們知道湯淺導演是誰嗎?」,Rachel還激動地說:「當然知道啊!!」,高興得都跳了起來。

圓了與動畫合作的夢後,相信chelmico絕不會止步於此,而會讓大家看到饒舌的更多新可能。

文:迷迷音 / 照片: chelmico twitter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追蹤迷迷音twitter迷迷音FB迷迷音IG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