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專訪】 NAMBA69 參戰 火球祭

【迷迷專訪】不只龐克,也愛偶像的熱血男兒們- NAMBA69 「音樂,能超越所有而存在!」

日本神級龐克樂團Hi-Standard 主唱貝斯手難波章浩領軍的 NAMBA69 君臨火球祭,現場演出嗨炸,不只circle pit和死亡之牆,難波桑本人更自己dive下舞台,讓全場氣氛沸騰到高點。(延伸閱讀:【迷迷現場】 2019 火球祭 NAMBA69 狂熱拉開超巨大死亡之牆!)在演出之後,迷迷音也非常榮幸邀請到樂團對談。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ー剛才火球祭的演出非常熱烈,請問有什麼感受呢?

難波章浩:真沒想到大家會這麼嗨啊!

ko-hey:在演出前sound check時,就有種台下的大家都很期待的感覺!能直接感受到台灣觀眾們的心情,對這份心意我很想回報給大家,難道台下有聽過我們的歌?真的很嗨!我超開心的!


ー我覺得NAMBA69的演出說不定是火球祭目前為止台下反應最嗨的一團,而且難波桑你自己還從舞台上跳下去了,非常厲害啊。

難波:謝謝!


ー會覺得台灣跟日本的觀眾的反應不同嗎?

ko-hey:我是第一次在台灣現場演出,台灣流行哪一種音樂我完全不知道。雖然不知道搖滾音樂在台灣發展如何、或是有沒有音樂祭的存在我都不清楚,不過可以強烈感受到大家都很純粹的接納了我們的音樂。

難波:或許是因為沒有既定印象吧?因為大多數的人都是第一次看我們表演,卻能夠這樣反應熱烈,我覺得大概是日本沒有的!簡直不可能!也許是因為台灣的(觀眾)音樂感受力很好的關係吧。就是用身體在感受音樂的。


ー剛才的演出中,有兩位小朋友也一起上台唱歌了,這是原本就計畫好的嗎?

SAMBU:是臨時起意的!(笑)

難波:沒錯!因為正好今天帶他們來,才發現他們這不是能唱嗎?(笑)大概最受驚嚇的就是這兩個小朋友了!

SAMBU:那真是很好玩啊!

難波:真的!


ー火球祭舉行的這兩天中,演出者中有沒有特別讓你注意到的樂團呢?

難波:當然非滅火器莫屬啦!其實每一團我都非常有興趣,不過時間真的是不夠,沒有辦法看到,下次一定要全部的樂團都好好看一遍。


ー對滅火器有什麼印象?

難波:是非常直接面對音樂的樂團。在台上我也說了,我覺得滅火器是追求自由,訊息傳達能量非常強的樂團。用音樂讓人人都能因此平等,滅火器是為自由而發聲的樂團。


ー睽違四年發行的新專輯《CHANGES》,同時也是樂團有新成員之後首次發行的專輯。擷取了各種新元素在裡面,讓人感覺再度進化了。新專輯並非偏向西洋音樂,也很難被簡單歸類在某一種音樂類型裡,在製作《CHANGES》時,有特別意識到什麼而創作的嗎?

難波:我們畢竟還是最熱愛龐克跟硬核,心中唯二的就是這兩種,不過也喜歡流行音樂,也很喜歡偶像音樂。會想要做這些音樂以外,還有也想讓第一次聽到我們的龐克搖滾的人覺得「啊~很猛」、「喔!很有趣」,要是能衝擊到許多人的話就非常高興。台灣有像滅火器等等許多優秀的樂團,日本也有很多好樂團。請每年都要叫我們來台灣!萬事拜託!加入了ko-hey之後,真是改變劇烈啊,這絕對錯不了的,今後也會繼續挑戰各種音樂的,各位敬請期待!


ー加入ko-hey之後,對樂團來說作詞作曲的方法果然有所變化是嗎?

難波:的確有改變。ko-hey非常會玩聲音,在此之前都是我一個人作曲的。

ko-hey:大家一起在事務所裡「這種的不錯捏」、「那種的也不賴」「喔喔,這也很好耶!好,就來做吧!」大家一起創作音樂,「原來這種旋律可以有這種感覺啊」然後越來越覺得好的就漸漸做下去了。雖說起初有個構想,不過在各種好的意見中,所謂「很酷的架構」就能非常自然的追求到手了,如此一來,感覺就能成為這首曲子的變奏版了。並不是特意要鎖定什麼目標來做的。

難波:今天演出〈CHANGES〉時真的非常嗨啊!

ko-hey:嗯!大家都聽進去了

難波:真厲害啊!


ー在其他的訪談中,難波桑有提到「我是日本人,所以從小在動畫或是偶像文化中成長,這次不偏向西洋音樂,想要加入動畫及偶像的要素,讓喜歡偶像歌曲或是流行音樂的人聽看看」關於這部分可否深入詳談?

難波:我真的從小就很喜歡偶像。舉例最近的偶像團體的話就是BABYMETAL等等。

ko-hey:還有BiSH

難波:我從她們身上得到啟發,將這樣的日本文化再揉合自我風格的龐克、硬核音樂,就能做出很好的音樂。想要創作更多有趣的曲子。


ー有之後想要合作的偶像團體嗎?

難波:偶像喔?有台灣偶像團體嗎?


ー這就…

ko-hey:那動畫呢?


ー主要還是日本的…

ko-hey:原來如此!

難波:原來是這樣啊!我很想知道台灣的偶像團體還有動畫呢。在台灣聽得到我們的音樂嗎?


ー可以在Spotify、Apple Music之類的線上音樂串流媒體上聽到

難波:能聽得到喔!我很想在台灣發片,希望有一天吧!


ー以《CHANGES》這張專輯為主,舉行了【”CHANGES” EXTRA TOUR 2019】巡迴。其中,也到宮古・大船渡・石巻的LIVE HOUSE做演出。這三處都是在日本東北大震災的受災區,也是作為震災受災地復興計劃「東北LIVE HOUSE 大作戰」(東北ライブハウス大作戦,延伸閱讀:「東北live house大作戰」是什麼呢?)被建設的區域。從這三地的LIVE HOUSE的演出中,有沒有讓你實際感受到東北的變化?

難波:有,在東北LIVE HOUSE 大作戰的巡迴剛開始時(注1:實際活動展開約為2012年 參考https://greenz.jp/2015/03/10/tohoku_livehouse/),當時耳濡目染的高中生們、中學生們開始了樂團活動!我也與這些樂團一起同台演出,這很有意義,也覺得他們的企劃非常棒,所有人經由音樂而聯繫在一起。人們從音樂中得救,當地有許多因為音樂而打起精神,因為音樂得到力量的人 。我們因為表演而去到當地,反而因此得到力量,深深感受到東北地區人們的堅強。我覺得東北LIVE HOUSE 大作戰很棒。滅火器也很厲害,參與了這個企劃的演出,這真的很棒。在日本東北大地震時,有許多來自台灣的援助,讓人非常高興。我覺得台灣人真的人很好,很棒。


ー經過東北LIVE HOUSE 大作戰的巡迴以及這次跨海來台演出後,對各位來說何為「音樂的力量」?

難波:音樂果然非常厲害啊。

ko-hey:聲音是肉眼看不見的。正因如此,跟國界也沒有關係,跟語言也沒有關係,就算發出的聲響不同,但是能確實傳達到的。我也聽了幾個這次在火球祭上用中文演唱的樂團,覺得他們都很帥氣啊。感受到這正是音樂的力量。能夠超越所有而存在,能支撐著人們,也能給人力量。

難波:也聯繫了彼此。


ー請對迷迷音的讀者說一段話。

難波:今天真的很高興能到火球祭演出,非常謝謝滅火器,今後想要常常往台灣跑,成為聯繫台日之間的橋樑。請多多叫我們來!!大家一起嗨吧!

K5:謝謝

NAMBA69
KxNKvjc8aoHjTbgWc3Lx5ZuGBGMcPKM2dOOXuuJ4ZjrWxSN8INW61scW3 2yY8NDE6JPpjHo4AEplgEfX vaHEwZa7Paq5Ni9ZOh LuNgokbXmmjRhCsGYJ0xKCNBvzBisced9kxzls4ulX NAAK39SgAVDH0XXC 8zo80ZMLV k44sEdU1dSUVPwJpzgOxF8T9XOnuT2CHdxWaD0biPBY uw5mzRV0sQ 40LfqS0gMczBR3CmiVZmosayo32Ar3WCA49N9JmkUsKDn G BjByjehv2vslGwq07w dEy8COsgJVmBMc95HhcyMeAe6LrTMEuUGoGHFpf2L4ySsGtUJeyLjdFKbzM3NYvCdAw1lJizTXQgn9ChH Onkz6C2S2n 0O Skbq6G7IxHHdWvmfp8F74lPip4frAeoqendhGtyQpuZCxuESYPRBf1NWiVHyI02c3UZpde A rwor3UlRh73PGR7EoR66RtOjDNkGvqSyLspR1grEB03OmbHHQEE9sKSWhWdUdMxtNrNEI1wp3mN1XKkQBNwRRTz dZXIr 20DuVWwxsjIhAuTgSVkZeMETTbFYgC0DDEsIix4mAfwKkmnhNKloh7FynYLcjzjyCIaB6qTIn7yUrTzQNtjRBjvwehtqijm65RyJylZaTuZeuFD6e9pDxqanDwFSEwawUk CqZlxs gPvOtOpaT3C6Bf2EGxWbLmky6qa3szFvFd3A3lUJetzaeSMcGeiw=w1280 h853 no

文:迷迷音 / 攝影: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追蹤迷迷音twitter最新資訊不漏接

❤如果喜歡迷迷音的文章,請順手點點廣告,迷迷音感謝你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