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音樂] 滅火器 隆冬巨獻〈十二月的妳〉最新MV看哭眾人 挑戰今年冬天最強情歌寶座

滅火器 隆冬巨獻〈十二月的妳〉最新MV看哭眾人 挑戰今年冬天最強情歌寶座

滅火器 本月10日推出第五張創作專輯《無名英雄 Stand Up Like A Taiwanese》後好評不斷,既讓所有人熱血沸騰的首波主打〈無名英雄〉、與詞神林夕合作唱碎大家的心的〈雙城記〉、火球祭大場面搭建的壯闊〈生活革命〉Live MV後,滅火器昨晚(12月23日)又公開了最新一波的MV〈十二月的妳〉,這波主打冬季戀曲的情歌瞬間看哭許多樂迷,分享讚數也來到新高。

〈十二月的妳〉是滅火器新專輯中唯二與〈一九四五〉並列的情歌,也是滅火器少數的情歌創作之一 。創作靈感來自主唱大正某天看完楊德昌導演的經典電影《一一》後,被電影中NJ(吳念真飾)以及阿瑞(柯素雲飾)的愛情感動,寫下這首歌曲。不僅歌詞中的「在你離開以後,我不曾愛過別人」是致敬當初NJ向阿瑞的告白,歌曲的英文名字也直接取了電影標題「A One and A Two」。

昨晚(12月23日)上線的MV內容,描述阿謙和亘晏是多年不見的情人,彼此在台北有了各自的生活,阿謙是名電影放映師,而亘晏則是名計程車司機。某天,阿謙在工作結束後發現放映室門口,掛了自己遺失多時的鑰匙圈,追出去終於在捷運月台上見到闊別多年的初戀情人亘晏。殊不知,自己早在多日前參加朋友喜酒、醉倒在計程車上時就已經見過亘晏,亘晏百感交集的送阿謙返家、並將自己身上的圍巾留給他,某天正想將阿謙遺留在車上的鑰匙交還給他時,也見到他的太太和孩子。而終於在捷運月台上見到闊別多年的初戀情人的阿謙,卻隨著車門關上,讓命運將兩人帶離帶遠。虐心的MV劇情讓許多觀眾看紅了眼,直呼「這真是今年冬天最強的情歌」「想起當年那個她了」「可以不要再來騙眼淚了嗎」,對此、滅火器主唱楊大正也俏皮稱:「當初拍這個MV的最主要的目標,就是希望可以讓全天下的男女都想放下一切追尋真愛,不知道有沒有達到目的?」

《一一》是台灣電影新浪潮的經典之作,除為楊德昌在2000年奪下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外,更被BBC列為「21世紀最偉大的100部電影」的第八名。昨晚(12月23日)上線的MV中,也巧妙在許多地方埋下致敬《一一》的彩蛋。MV開頭,觀眾便可見到當年的男主角NJ吳念真,在巧遇女主角阿瑞的舊地-圓山飯店驚喜現身,在同一個場景等待電梯。吳Sir的背影與幾乎一模一樣的運鏡都讓影迷直喊:「天啊、想哭!」,而滅火器則在電影中經典的喜酒橋段登場擔任「婚禮歌手」,喜酒佈景以及粉色氣球也神還原電影場景,讓大家驚呼連連。而與大正私下交情十分要好的導演鄭文堂更罕見在大正貼文底下留言「看完我又想拍電影了」,讓大家見識到這部MV對電影人的龐大威力。

對於居然可以敲到《一一》主角NJ-吳念真吳sir重回舊地拍攝,楊大正表示「吳sir真的很豪爽一口就答應我,很感謝她這麼大力支持我們」,同時身為專輯企劃的大正也得意地說「當初靈光一閃想到可以回圓山飯店幫吳sir拍一顆跟一一一模一樣的鏡頭才生出了這隻MV,不好意思請叫我Genious Yang(天才楊) GY,謝謝」,讓大家笑翻。

滅火器專輯發行後,將於明年二月展開睽違已久的北中南巡迴,目前台北場門票已全數售罄,台中、高雄尚有少量預售票卷可購買。詳情請上滅火器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ireEX/)查詢。

【演唱會情報】

滅火器《無名英雄Stand Up Like A Taiwanese》專輯巡迴

2/07 (五)|台中| Legacy Taichung
2/08 (六)|台北| 永豐 Legacy Taipei 音樂展演空間 #SoldOut
2/14 (五)|高雄| LIVE WAREHOUSE

票價:
我欲站起來單人預售票 NTD.1200
二月的你現場票 NTD.1500

購票請洽iNDIEVOX: http://bit.ly/2020FireExLMSULT

《無名英雄 Stand Up Like A Taiwanese》
現在就去聽:https://lnk.to/fesulatWE

全台通路購買連結:
▸ 火氣商鋪:http://bit.ly/35yaRYd
▸ 博客來:http://bit.ly/2XINl89
▸ 玫瑰大眾:http://bit.ly/2DdSOdJ
▸ 佳佳唱片:http://bit.ly/35tQNWQ
▸ 5大唱片:http://bit.ly/37Ai5wz
▸ 誠品網路書店:http://bit.ly/2qH5PK9
▸ 光南大批發:http://bit.ly/2XHBCXz

滅火器在MV中擔任婚禮歌手
vMvCTlFLGHMPwXqHWyhqf0wPagW8z13 o4I J5HNg cswqMXs1xY3OCxg44jGKiRbX0 m6rnASXyq2IcSNyC0rX9DFgHx19fD7nwga1nnkp ZGi MmnNOEGBecCXLGeFqywG2trsWBZoDnP6wafOZ50JjNNb3unwiCm6j0BjCddu9NiujX6oPNmoPt5Ldj3pmoAzAWTXF JpC2ekm56m pklggyLXdZQbiYWpaY3IP9o8aP4OclvyIrH8 2okhGFW4DxbbS8kuX3ytnN59TowPjLXOjcKN1u NDhl17GRoFzMWZPbmTuAG12PfMC8L7MHFdSQvPgfFO7xsQUogFTFEj8LjblUFX2UHV uvhFFIUQtw laqDs8HAI6WB9VaN6JYV9EansgyP16r UBlMRO0bkj4pm8Ax8ImhM1jib9E0IYD3Zwnr3Waa7rkOObimY3e8Yscd5F4Rw8ZXMdsfTT mFWW8THh qt71GQcBLxGkQ ooKMP6w82QUyFQM3w027EbMYN3AfnwjXKFaF3oFtqJ1cIPty7rDwCRoVK8gSfQ43saEpXztWyuhW2WxIfTj k22gzlMQrdgkfpHltpDUGwtmeMZwDMNBKG1P1DDapF1Y 0ImojF Gw3pNjPM CukOvkTb0Vsd aKoR2oWoE h8iPhTNzi0MnDNnZKfyUtrBCE0CIoLe 8TkKbwJN2KF3Iq0s2vdQMP4yJZNhC4rHcRvsM QI7ezs0pC5oGqce8=w946 h532 no
楊大正對於能敲到吳念真十分得意,兩人開心在圓山飯店階梯前合影
JxZ0sN9Sk52nV9nzQsz6q6dPnXW4WaAgANndY 67Lo6mWUe5UIZuMEkZlUY UCLaqyiIa0sDNEeXhQNDHl201waxUb7DapDGp3ltbkRiHUTpDbh1WkAZ0nv8AO238eJ1F0bAd CqS8kQus6xrkmpKPXcJmyASywOlFIGLXOR0Fy6vZWSgnECuR8lHHkwb5 S tfEKawf5zT60DDzHPlK24jOzVjH ngWx3yti63sitC1sJeh4xGAi2gd7s fTGLWrkfQtRuiSUOMfbktxQblJbWErxOy0EZcZXM QtTFbTxSN0tPl3vbuIHsP5Bb7lP 2unubI5ajJVWs51umzEbPFLmFF7D IFzB60dhl LVycsavalhwqixg02JXG 0wuNZny 0bntxZM hCGhRGvBXapoJSZ21R1MgP1L ng7GN XuWdJgpdh9VdfDd9wqXxpAH2pIr0UgImuIRwffqA8wJLSvizvCh2 Dz3K4T46gQYM2fxO81XWCpYv2ciBvTTvwkXDbHN5D7xKwh99hvTYeVUy yadNXaXrGNae7PihLOlnzSbVWyq80PGRe7q1yRvVKebX L B3XIU2uujVKE u2LsoSEcla5xWq U9ajRLiLzwA1YvtaTP6pUhhkzqVab5St32FJR34cPuVBnaU7mcjG oyc8OC0OAglIKUM5SkQ7zBK9PVXudtJveb8xZAKOgxT3rI3xrIacOQiHBvDwNIBTTfhcJ2Bl6fHDjPmM=w946 h532 no
滅火器推出最新MV〈十二月的妳〉

照片:火氣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