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音樂] 滅火器 撐香港演唱會 〈雙城記〉首唱 後台與林夕相見歡激昂互稱「香港加油」

滅火器 撐香港演唱會 〈雙城記〉首唱 後台與林夕相見歡激昂互稱「香港加油」

滅火器 樂團即將於今年12月10日推出睽違三年的最新作品《無名英雄 Stand Up Like A Taiwanese》,其中專輯三首歌曲,包括首波專輯同名主打歌〈無名英雄〉、〈生活革命〉以及與詞神林夕共同打造的〈雙城記〉皆已在11月15日於各大數位平台上線。林夕與滅火器主唱大正是在今年金曲獎共同作為評審時認識,當時林夕開玩笑稱:「大家都找我寫情歌,沒人找我寫過比較兇悍的歌」,立刻引起大正邀歌的念頭,隨即完成了〈雙城記〉這首歌曲的邀約合作。

上週五甫公布Lyric Video的第二波主打歌〈雙城記〉創作時原以台灣的白色恐怖為背景發想,除了藉英文曲名〈City of Sadness〉向侯孝賢電影《悲情城市》致敬外,在歌曲末尾,也安排了化用電影配樂的尾奏。然而,在見證過2019年香港人們奮鬥的意志後,大正邀請了在金曲獎結識的詞神林夕,重新以〈雙城記〉命名這首歌曲,因今日香港對應70年前的台灣,在不同時空、台港兩地,威權國家在打擊反抗的聲音時,有著無比相似的醜態。Lyric Video中大量使用了由香港立場新聞以及許多香港朋友提供的近日的香港運動現場畫面,觸目驚心的內容搭配上林夕動人的歌詞,讓許多網友看了忍不住落淚,也有大批香港人現身留言感謝。

滅火器於昨日(11/17)出席自由廣場「撐香港,要自由演唱會」活動,現場除獻上〈雙城記〉首唱外,也帶來〈晚安台灣〉以及〈島嶼天光〉兩首歌曲,大正表示:「在五年前的時候我們也曾經在一波波的衝突當中受到很多傷害,但是我們現在走過來了,我們要在這邊祝福香港,也有天光的一天,香港加油。」,更帶領大家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期望能用音樂的力量讓更多人看見現在香港正在發生的事情,他也說:「我們真的希望香港的朋友可以平平安安,願榮光歸香港,香港加油。」,演出結束後,吉他手宇辰也呼籲台灣人「一定要回家投票,因為一定可以改變什麼。」,讓大家動容。而〈雙城記〉的作詞人林夕也在同日抵達「撐香港,要自由演唱會」活動現場上台進行短講,引用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所說的話,「我們不是因為有希望才堅持下去,我們相信堅持下去才有希望」。並
呼籲大家:「如果要做一個反抗、對抗強權與專權的人,要強壯起來,把情緒平順,不要讓憤怒掩蓋眼睛,並把正面的力量堅持下去。」此首歌合作完成後,林夕昨晚也在後台首次與大正相見歡,更相約要吃飯敘舊,展現兩人惺惺相惜的好交情。

即將於本周末舉辦第二屆火球祭 FireBall Fest.的滅火器,也將會在火球祭現場舉行專輯預購,火球祭兩日都有演出的他們也會在火球祭的現場進行新歌首唱,請樂迷們務必要買票到火球祭的現場一同衝撞!更多滅火器以及火球祭消息請上官方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FireEX/ )(https://www.facebook.com/fireballfest/) 查詢。火球祭門票現正熱賣中,詳情請上拓元售票(https://bit.ly/2MDE65x)以及kktix售票網 (https://bit.ly/2JN8Lvh)。

滅火器雙城記首唱 照片提供:撐香港要自由音樂會
3PbUBdI1jGj3dv4yXaNFUSUJt8rY0K9ZlEro3pCvYaVUFezguIBT9eN2dmmk4srjwiT 4aN7tgLv1fM2A3VtVliiSyhBmO5RlJ22 XYQIngyfz1P1cmJc9u5ySlPW83j9JyJyMsX7xuldkpqO1sPGMt7v1stHPxQPykGBsXxez1WHSbZ2MWSgadtWSApdd6Cm8I02NODPBcWlrOe2jCujLlzYZYuf3YP EpjCF3jjr Ax7J0wKtgo5TjfuxMkGjdDutLuEc3lu NVD7aZwmYI4r8TA0NIjKXDpS3wyC0ZMB2pEzEWNm2vUYXjcVNK24kfnivoPuDhBn BiZ3Bjv9wOc85e mP8bew42UzjZdgfsStaPvCbrOe6E0EOpvSDp 8klH2kyekJi2 AOxM tE2HNWPUq5rrqRZyhxTPNSPoFGJBUn8vLVRHfhwmWzQfO1SBITd5BxSOQbHBj6roMkXQ 3R5a ZRht9umD3IhD6I5QNjxFldLEFTT5S7a53YrHaaqJD4JNDQ9LW16cUFfD4ciMCjX7zn JqTmaf4Nr4yZvm4ID3n17T34YFBG6VGJVgsKCM5mvfNzrc xiYUzoqTCJzmQAtT6NvhblYmCw3zwKr3FtjIpHVJIkOdpTuXyx 09LT9Hi83eGChUZVtM0fYAOC FqbcVd4lAag1q5 FlpVbNQbjXOXw NWQd4 rqpFfNc9Ktb3N7rNBYJbjhAz7qLe5n9W9DQ KfNGI3EHA=w1280 h853 no
D0B7IhyM373H7EgtyAQA9TDbU95p rYVDqJ5viXVb1RPKARQTQDxP3fnBD pEfF2wZTBO4BW7 1CGg8xtE3dFw bScpkfW0NiIwEnuDV2okRxRcw2etekEtzMg8L 0oLTwywAcLJ5RYqyPypLnu7lkR86hoZZuhPOaqcmv8lfUq 8E9SvCKWue37stgg1WS F6yBcFoNW1 k8 Cxgbn7PCtz0MxQXJtI 0avGHz3f4mot27yJ0guvasLQNJFlnjD4W4C5RdgQ1JHLc9Axt0IzWAKJRFQvggVhKeLWRL7fWC0k9mAqWWhivP00 0eA9jXeN8STNSKihcgVUZ5cWc1o3xDCol8ndgx2pij 9e2Vl014W2w6RA4VdMFv EgkyNlrNtdg1 xW3xCD1MN7rCOe8vZXr4oa0OKk4M9TDG1XC8nycG3uVi R8ky csIPvH5YSmzyrl9LwAc4YHRTYDcOkPOGY1QdWGB4qxR1o Z4F3b1 padGQlfX5fiH0ufMz3Mk3MjSLGOFcYZs777pUy2FgW1lmgZfJvS4wPrnElEM6Z7K2Uwmryv2OgnAv8mDl JLedYtDvXw7OLGcCZGJpx2VXfQtByxYNtX0TPrE0NeHFC1R40l9vYMBJ wceBqqfAqls2wfF518B XFUN6IknfqHeo9o6LAApkRosHKI2GivOgNWJkIwu55nWtfvsZEiqSxz6eitX7VfRxIXS 9PPWPeIqv5Lw6 PMqqWWfHw=w768 h1024 no
大正與林夕相見歡 照片提供:火氣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