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 Lantis 20週年感謝祭最終日  涼宮春日的憂鬱

【迷迷現場】 Lantis 20週年感謝祭最終日 涼宮春日的憂鬱 「SOS團」睽違12年重新合體

以動漫歌曲為中心的唱片公司Lantis,五年前為了慶祝15週年而開始了海外巡迴公演「Anisong World Tour〜Lantis Festival 2015〜」,當時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舉辦為期兩天的祭典,讓動漫迷們能一同歡慶。到了2019年,也是Lantis的20週年,因此以「感謝」為主題,於6/21(五)、6/22(六)、6/23(日),在幕張國際展示場舉辦名為「20th Anniversary Live ランティス祭り2019 A・R・I・G・A・T・O ANISONG。」的盛大祭典。

此次使用了9-11,共三個展廳,除了演出之外還設有小舞台進行對談。每天的演出都分成四個時間段,中間設有約15分鐘的休息時間,讓大家能稍稍充電繼續再戰。而這次為了讓動漫迷都能一同歡慶20週年,不僅是場內的指定席、自由席,場外也開放現場轉播,甚至連部分卡啦OK的包廂也能同時間觀看直播一起享樂。

在正式開始之前,大螢幕上播放著此次祭典的主題曲MV「Starting STYLE!! 2019」,該曲是由畑亜貴作詞、黒須克彦作曲、佐藤純一(fhána)編曲,並由旗下所有藝人一同完成的曲子。

當MV播放完畢,紅色光束在場內流轉,和樂器的競演中,畫面中帶出今日所有藝人的介紹,看到自己喜愛的藝人出現,粉絲們大聲歡呼。

擔任最後一天開場演出的是OLDCODEX。藍色舞台中聚光燈打在主唱Ta_2身上,以一句鏗鏘有力的清唱拉開序幕。一開始便用《Free!》的片頭曲<Rage on>將狂熱氣氛填滿整個會場。在激烈的旋律中,YORKE.於五顏六色的畫布大大的寫上「OLDCODEX」,並不時的大力嘶吼,讓熱氣不斷飆升。

「給我熄掉螢光棒,舉起拳頭來!把所有想法都寄託在拳頭上,大聲吶喊吧!」主唱Ta_2大喊後便開始唱起《Free!-Dive to the Future-》的片頭曲<Heading to Over>,台下首次恢復成一片漆黑,紛紛握起拳頭奮力跳躍。Ta_2更是走下台和前排樂迷擊掌,將想法直接傳達給每個人。

「謝謝大家配合我~接下來螢光棒想亮什麼顏色都可以呦!」最後則在一片七彩燈海之中迎來《黒子のバスケ》片尾曲<WALK>。YORKE.卸下畫布站上畫架大聲吆喝,讓場內彌漫著滿滿的熱氣,和樂迷們一起完成最棒的作品。

迎來第一次的休息之前,アイドルマスターミリオンライブ!ミリオンスターズ!一連送上<UNION!!>、<DIAMOND DAYS>及<Brand New Theater!>,台下的應援聲簡直要將屋頂給掀開,全場的奮力跳躍也震的地板直搖。

而後由ORESAMA、アイカツ!再度將氣氛炒熱。接著抱著木吉他出場的Chima送上《ハクメイとミコチ》的片頭曲<urar>,清澈的嗓音讓會場情緒稍稍平復。藍光投射之下,rionos唱著《クジラの子らは砂上に歌う》的片尾曲<ハシタイロ>。曲子結束後則紹上田麗奈出場,上田一出場看到緊張到不停發抖的rionos便先送上一個溫暖的擁抱,並稱讚道:「rionos的身體真的抖的很誇張,但剛才的歌聲完全感覺不出來呢!」,讓台下也紛紛投以掌聲。「大家要坐一下嗎?接下來要唱出道曲,聽到睡著也沒關係!這首曲子是rionos作詞作曲,能和本人一起演出真的超感謝!」,說完便由rionos的琴聲開始了《メルヘン・メドヘン》的片尾曲<sleepland>,溫柔的嗓音充滿了會場,創造出舒適的空間。

當舞台再度亮起,以翻唱的組曲再度嗨翻現場。首先就由アイカツ!翻唱《侵略!イカ娘》的片頭曲<侵略ノススメ☆>。曲子結束後,從舞台後方走出的Chima、rionos則送上《うたわれるもの》的片頭曲<夢想歌>。最後吶喊聲中迎來Mia REGINA翻唱的<未来への咆哮>,身穿紅裙的三人,魄力十足的嗓音讓曲子的熱度更加提升。

中場休息前,場內引起一陣騷動,而騷動的來源正是睽違12年重新合體的「SOS團」,螢幕中除了播放著《涼宮春日的憂鬱》動畫之外,還出現了一連串的文字「想要啟動程式就將所有條件都蒐集完畢吧!」,讓全場為之瘋狂。首先由頭上綁著橘色緞帶的平野綾帶來<冒険でしょでしょ?>,接著是飾演長門有希的茅原実里帶來<雪、無音、窓辺にて。>,而後飾演朝比奈みくる的後藤邑子帶來<恋のミクル伝説>、飾演古泉一樹的小野大輔帶來<まっがーれ↓スペクタクル>。最後飾演キョン的杉田智和也一同出現在台上,全員到齊一起又唱又跳迎來<ハレ晴レユカイ>。睽違多年的演出不僅讓粉絲們歡聲直起,連團員們也直呼懷念,平野綾甚至感動落淚。 

小歇片刻後,便立刻由LAZY帶領大家進到搖滾的世界,此次也唱了出道曲<BURN>,讓大家一陣興奮。接著則是ラブライブ!サンシャイン!! Aqours中「Guilty Kiss」、「AZALEA」、「CYaRon!」各小隊輪番競演。作為中場休息前的壓軸則是成軍十周年的スフィア,一開始便帶來《おとめ妖怪 ざくろ》片頭曲<MOON SIGNAL>及《侵略!?イカ娘》片頭曲<HIGH POWERED>。演奏結束後,高垣彩陽拿起ランティ水開始帶著大家大喊「ランティ水!」,並說:「十年前看到前輩JAM Project的きただに舉起ランティ水帶著大家大喊,就一直非常憧憬的想試試看,今天終於願望成真了!」。最後更是和JAM Project合唱<鋼のVictress>,熱氣十足的演出讓樂迷們興奮不已。

最後的衝刺,首先由大橋彩香帶著兩名舞者一同狂歡。唱完《政宗くんのリベンジ》的片頭曲<ワガママMIRROR HEART>後,便拿出彩球說道:「看到彩球應該就知道下一首是什麼了吧?!」,接著便送上充滿力量的曲子<NOISY LOVE POWER☆>。而後身穿深藍色連身裙的田所あずさ出場,除了送上<DEAREST DROP>、<リトルソルジャー>,更發表將於片柳アリーナ舉辦首次的單獨ARENA公演。接著被綠光渲染的會場,略帶危險的氣氛席捲而來,從舞台後方走出的SCREEN mode,大喊「叫吧!」,全場奮力跳躍迎來《無際限のファントム・ワールド》的片頭曲<Naked Dive>及《夜ノヤッターマン》片頭曲<極限Dreamer>。

為期三天的祭典,擔任最終壓軸的便是JAM Project。一出場就引爆現場氣氛。到了《ワンパンマン》時更與OLDCODEX合作,Ta_2和JAM Project的團員們一同熱唱,強而有力的聲音在配上YORKE.揮舞著大旗,熱血的氣氛讓人不禁起雞皮疙瘩。

最後的安可則是所有成員齊聚一堂,一同唱著ランティス祭り2019的主題曲<Starting STYLE!!>。而YORKE.則在一旁隨著音樂將牆壁刷成一片粉白,並寫上「A・R・I・G・A・T・O」,最後將原本貼好的膠帶撕下,LANTIS祭的LOGO瞬間浮現出來。YORKE.最後則以紅色顏料補上象徵著LANTIS的「L」,為二十周年豪華祭典畫下完美的句點。

 

SOS団 from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OLDCODEX
OLDCODEX

 

OLDCODEX
OLDCODEX

 

OLDCODEX
OLDCODEX

 

古川 慎
古川 慎

 

buzz★Vibes
buzz★Vibes

 

速水 奨
速水 奨

 

Mia REGINA
Mia REGINA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ミリオンライブ!ミリオンスターズ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ミリオンライブ!ミリオンスターズ

 

ORESAMA
ORESAMA

 

アイカツ!
アイカツ!

 

Chima
Chima

 

rionos、上田麗奈 with rionos
rionos、上田麗奈 with rionos

 

SOS団 from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SOS団 from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SOS団 from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SOS団 from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SOS団 from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SOS団 from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SOS団 from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SOS団 from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SOS団 from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SOS団 from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SOS団 from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SOS団 from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LAZY
LAZY

 

ちょろゴンず from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ちょろゴンず from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Guilty Kiss from ラブライブ!サンシャイン!! Aqours
Guilty Kiss from ラブライブ!サンシャイン!! Aqours

 

AZALEA from ラブライブ!サンシャイン!! Aqours
AZALEA from ラブライブ!サンシャイン!! Aqours

 

CYaRon! from ラブライブ!サンシャイン!! Aqours
CYaRon! from ラブライブ!サンシャイン!! Aqours

 

スフィア
スフィア

 

スフィア with JAM Project
スフィア with JAM Project

 

大橋彩香
大橋彩香

 

田所あずさ
田所あずさ

 

SCREEN mode
SCREEN mode

 

JAM Project
JAM Project

 

JAM Project + OLDCODEX
JAM Project + OLDCODEX

 

IQ Fmc44JygiRCUbdI P1cbAvKIFaIXP3bU25woW WBNgdNsCaeA QBgmZVHiBJBzmVEF7C9c12WKtRr715O0PVW7MtXnhidbGzT8gXLHjJH2hXr2c6TBbOxsSmzdHnJyuXfwGFh22Mm1crYM6bUI7iStn0GSGUAZvT1ZqYre MH8sl9gfTtiuvlHW7satqqWPxD7 a7CacvpvRTRtSHhzIFt9dxX2tbWQcJKZIgTn7WIZcyDgY3M96c90hmjXy6SQ5tEs3GU4EIDuzsU89eQht wQg1eibIf80tDhta0xm5 QpCD9gnLu4IvayIJg8vqyT IV9CsoQ8lJWduHgKJFvSWYZQWBknZwk0 ZnM oLLGfntKYaYnJ9MGeEJtsnsgHlT9mt0Eukph hWE4AWdL0ukQxOD3xMn4SdrPjLoZtDSenT7tCw9aPmLy9POvnPqQRSnGBcpS6LAIlKV9ISuwc92DpwqYcZj4iHr15rf02Sq ycKb7o30Ve3LS8CXHtc6 S gabCD9BMvmEJGyGbGrCZi0QAx0i8N87n40tP51EslLmBqtdR kKav18cQL8qCDLXfiVQ3Ee3ROLmPWUPx1okbzA46EBLJzMWOgVsoh3HmO OyEn8cYprOtO o3ti5XT87G7BXOrIdgIqjQhDddezw1W5dbK6tDHd1yw8bc2VItnycy1PjQUA4HMvSm52 BH7nJTciN4YUSUlVoER VYE072tHS QrRjxThpw=w1280 h853 no

 

YHAY0pj9uJCYJW2JSzlhYQbq cwbd3ul9Nqk8NhfEcaMfvJPTCIpvq CCOiBr0WVvQDpBSuCVlu UW2rpe77UGkSM EPShgRy15Nm3jBVfwS3l8SzpAtohPwtZmiXGuxyN9QoF D DCSrUdJr1GVqS0r ukzg63H8TN4NN4i9NhlCBdPOgKBbY64lC8tWVGaKEwnYgrx4p4wiBwzRCcqom5D0DQoLakIIQatvypbHOct5ZfG4wJGPCeOr6WnGRsrtIW9T73oUlVMpXvAUpbULJRSn1RJ2EEWvD4Sff g0xpaCeakCFyjT7hLWY2kgCvHlJmYeonYPqpRDgmNpqk6KL7FtMoDEOO3hG99gdR34J5z1A6STMgfaB tbRS 6PK wj 8LlezQNnx3mHsn7HPS1fvZlmI9gsqErkD6jzMcpewrHJD4vo6a9oNw4c7pL5IqHnyT1aInahPfbjWQLhmlFt9EQYXuQ8C xZ lL5fJH7aS1jvHpWqLvcaRMn4BbH1bX MyW4TTVs479Am0O4QwRsubFjrPCXDEVh9mDlWwPO16s7BA7wBuGoDTY11UbqaccusdsSgskN2C18IUvAFi6sh2r3Mh1f6hUvwuHmQveIVj8lNw nazws8x dYPhx9gXhdp82bGxV N3KYVVnETw5nW17ZyJL2HSPeql6ZmXv3HK4uvpvmjhIEnERp3F0ejxykHNy iwvbWg5 DFwCpi21v7r1YceayEovaIQQGQ=w1280 h853 no

 

文:迷迷音 / 照片提供:Lantis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