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 Two Door Cinema Club 終於來台開唱 影像燈光搭配美翻

【迷迷現場】 Two Door Cinema Club 終於來台開唱 影像燈光搭配美翻

來自北愛爾蘭的三人搖滾樂團 Two Door Cinema Club (雙門電影俱樂部,簡稱 TDCC),2013 年原訂要來台開唱,卻因主唱 Alex 的聲帶受傷而取消。睽違了六年,樂團終於帶著新專輯《False Alarm》正式登台,於8月12日在ATT SHOWBOX 大直館開唱。

TDCC 由主唱 Alex Trimble、吉他手Sam Halliday 和貝斯手 Kevin Baird 組成,從成團之初,鼓手的身分多以電腦軟體作成的節拍編程來代替,也讓Alex總開玩笑說他們的鼓手是一台Mac。不過這回來台倒是帶上鍵盤手兼吉他手的Jacob M. Berry以及鼓手Ben Thompson,而這也使得現場演出聲響更加立體。

八點整,黑色螢幕上亮出紅色方塊開始進行撥接,冰冷的電子人聲無感情地響起:「CONNECTED. PROGRAM READY. 5, 4, 3, 2, 1, 0.」正以為團員就要上場的時候,沒想到似乎是台下呼聲不夠熱烈,系統竟閃現「ERROR. TRY AGAIN.」,讓台下激動歡呼,這才讓重新撥接成功顯示「COMPELETE」,迎來團員們的上場。

以新曲<Talk>為開場,背景出現專輯封面上的擴音器,刺激著樂迷們的感官。「晚安台北!很高興看到你們!」接連帶來<Undercover Martyn>、<I Can Talk>,背景一下映出整片鮮紅,一下又和藍色線條交錯變形;而燈光的顏色也非常簡單,整場幾乎有一半都是非紅即藍,然而與後方影像完美精準的配合,卻是讓演出效果大大加乘。

正如燈光和背景影像採飽和度超高的正紅以及正藍色,樂器腳架和麥克風也都是鮮豔的大紅色,再加上Alex乾淨俐落地對到每一個拍點、卻又誇張有趣的動作,營造出宛如默劇般的豐富感。

「我們是 Two Door Cinema Club ,這是我們第一次來台灣開唱,我們很高興。相信今天會有一個美好的時光
!」接連帶來<Are We Ready?>、<This Is the Life>……等曲,Alex時不時將手指向Sam和Kevin,將樂迷們的目光也帶到其他團員身上。

重音落下,開啟<next year>。螢幕分為紅藍兩塊,分別向中間拉出透視斜線,猶如兩道門一般。Alex一舉起,抬下也紛紛跟著舉手揮舞。下一首<do you want it all>,節奏積極向前,乘在上面的旋律也顯得明亮,尤其是吉他每個撥弦聽來都閃閃發亮。風琴聲響起,來到<Bad Decisions>。Alex高八度真假音轉換,顯現高強唱功,也讓台下氣氛更為熱烈。

<Changing of the Seasons>結束後,Alex說:「幾個月前我們發了新專輯,希望你們喜歡。再來我們要唱幾首新專輯中的曲目。」送上<dirty air
>。與方才的高音呈現對比,低沉而附磁性的聲音筆直地傳達至聽者耳中,紅光螢幕上白色簡單logo變化簡單而清楚地描述了火災假警報的故事,同時也呼應了新專輯名稱「False Alarm」。

「謝謝你們,乾杯!我們再來要演一首超級舊曲。」Kevin說著,奏起<What You Know>,讓

台下興奮尖叫,還有人激動地大甩毛巾。後方螢幕上,藍色和紅色的長方形漸變縮成一個黑色眼睛,然而在中間間奏後卻反向旋轉發散,傳達出一種失速的倒轉感,也讓人再次對於音樂和影像的完美搭配感到驚喜。

<Lavender>、<sleep alone>一首接著一首,而後再帶來一首《False Alarm》中的新曲<Satellite>。

藍橘色的幾何圖形勾勒出時鐘的樣貌,Alex一邊唱一邊用各種誇張的肢體語言來演繹歌詞,包括看手錶、被時間追趕等等的畫面。
Alex曾說過,這張專輯探討的是活在一個無休止的電話通知、毀滅性的新聞頭條和絕望世界中的現代人面對的輕度焦慮感,雖然很多情報即時傳達給我們,然而有一大半都是不必要的,然而每當手機發出震動通知,卻還是會引起人們的些微焦慮,因此才將這張專輯命名為「False Alarm」。

接著來到<Eat That Up, It’s Good for You >,前奏一下再次讓全場興奮歡呼,所有人舉起手來一同打節奏
。演唱<Someday>時,
Alex拉得超長的尾音更掀起一波尖叫。

唱完<Something Good Can Work>後,觀眾席的燈亮起,到台下每個掛著大大笑容的臉龐,Sam不禁驚嘆:「好美!」,同時也說:「很高興能為你們演奏,我們今晚很開心,希望能儘快回來這裡。如果我們回來開唱,你們會來看嗎?」聽到台下熱烈的回答,Sam高興地說:「為你們再唱一首
!」,送上<Sun>。

銘黃色圓型圖樣在螢幕中央高高掛起,就如同太陽一般,溫暖著每個聽者。「謝謝你們!下次見!」在圓型圖樣落下的瞬間,曲子也就此結束。「謝謝,晚安!」團員們鞠躬下台,結束了整晚的演出。雖然沒能喚出安可,但等了六年的感動相信會長存於每個到場樂迷的心中。

Two Door Cinema Club

 

T6airt630wYd2kil6iOmD1OB3JhRWK7BUYzNXmlTRVpWIu4bvcfHGYH9qJKqcPrXsxQUM5DANYPKirni2fmjaMr UOEUv5oD8z07QzCdtGi6r6jpXS7YRGhYrekQHq0LryhgvNiRRf6QPURITHu5V Vk0jAj8tGj8g9Hyf9qhyuhtLnbmR35 nxW8Jw1wv99UVYG33KjvAUTmI9YtdIBKyGks mWg8oa73lE6RPjiduWyKanDfYIlws 7X21RXEiLJ5hHl2q6xWIxXhQOGDhbMm2UdjKSdkahC5MMJmx7vFFh8tVARP88Py2djUdT78EX9otQxrAG qF0uOt NPSOyAxXX1 MzJM7bAlobo9NFWz0Dhbqj z1hOOZP ZAo6ePCZPf kDF0FMIxzd6pebQtvKpZwO9ZjDhzKmNGFcaIeOl21i036 1mZMQqyutDhEq5IydmtdjD La mNltcbRadGXld9bEJxsl2D2GgaWIjeVRQe yFSBcH9ddA7 vzdeaJ 83y1iS1GaUVWz06mO6F4IHCjFLYynk4DdgTg9gE0zm LYLMiyRQ73oyNAI5G46K11QdkBX HTyUbVit1nT1wjwc7512PVN9mTETzOyjqrOInGZtDJbxQPJOszkDa4oFz peLE0F2sm9 wllXiOeteJxm zVos2EFP uSfVII0KsA7QWQZm7icVA18lAwBjs6O8M4b1EbNui KAI=w1280 h853 no

 

RTkr2A5csjirsny7 F72IZd5zFJNI2QwleFgcoC1QPZDQ6b631NDCKByTw3S3ONd08rif48XNpKdsEV6wEP4nwwxvPbSqHeHUTwNrJrMgxWKcCQkRw6jdrplYEE2lO9yAM OEchchGKBqCSuH8oqSWZq2NZlhN0pV8YpN4dTeUm08gomiGxRdAMzii6HzVBSxU8 kwTXwFQsRM46a14JUNHI9YF6 n3R6tGPTK8fsOiAe9ao 7zL dZLlyvcMHVpB66Cmk4mXHKZy2AUfybLjQzHm qcfex jJtz yvMphfveL3b55 N52FvGxCbAlPeM8SwR h66SEpjSSRoK2gUOgbmuNJhSp7fQR4EpAOsdOku0wTtTnr4fHeiASYhte94enVyidfd1jIiDRRJTfufDcdu0Pqp98x8HUL9EC8kJW4S Y1u6nvBNiKozOqktZHfOoAj2NKiHDzvJtx1sP2WJ7RekkqRo45lDzb3IZ0ua95eb34eONj14l diQU 9fMK84AIO7skCYi88YGbRHH1QnXnWJ0xrtj8Ck6Fl08QxBnIIeOy74HbWqokm SGgVUx 5eWdnde3TW5RFtbvBa3fhhRp8JqutXvFt WKf0 OGY egyR 4eT3xRg0yU30i0Fsze1NsaseWSwkU7cUjc9t5QzF1zNk0 0iPLjO9bTqPbMCMfdo0CGRYjv7yI2q5vIlEQGh1gCT2SyKgYGM=w1280 h853 no

 

o4ah bSp9FJTofbjWivCKrSeqXBW6UkcERdcz9fYISGREAVPUunCc PXp4dkx6EUx QTP1foNLtcF6KSQxkcZfB44grFmydoXkCOMns2z5OkleLLUl123K5vsBImuXCS0Sy4bz ftX09l72rlJMZgV9oJ41uV8cMcpWmaRNygcicc0dB4UHK33o 66F RJOetdpang9zM9NZ3QTfUo9Y0fbxQafVnWrkmIU j5MCIc3LjcW peLYVJGM5sB7JwPKtYxwzQYtTHB9tKPIMgaTWrY76kWPDZzw3d jX2RXAayed1xKjxbHOX32WXhN62T1ZGAd43JQwDH0WP2UeOR9Yn2TtwRgbzNtQVQmHqrfaByzuxEZsDtpkJcjn yCAmOQhs9cwBlgldocY LvB3pPk7vEknWLSKuOrMt94363hsyi6yrfq8eSo21qeq0 0krowknfPbV4Xrtfqaz 0PCE TgKojZJ8J EwqTq4PbUcispZr1S5bZhawh hP4N2PSlsicg8Np1aQ9j6geDasFuxKOd8xTyFCtzXeBAMzOIMXwKwRIFMigH3HcpcC47kwTz fxIZpGFFBmZ4MOKwPu6yN x1FFbg1Z d4C9ypSxWPpD8QweVYMxgxTRDLtjPRWhioWDzK6MZFbp0SZOfIf6wYAeTybN6sBu nL3xMxVlrNG7j3BxDJ6tl PRyW35JqSfh2Gbi79outtMo9CQ=w1280 h853 no

 

bxCd1t6Tarj5Nls K5pk5CJ4JaA2I01dCfF8M dDoYd6mMGRqaS29vE3h2IwU2v2Citi6dIW5HyXCkt7C0PEkbVgKDnBQLy T1yMOexUPgHIElEn4vhCSAe7D6epo3GcRAtfNm8jZ5LA2bCxoLGS1FzLDTTxHZEqTeKz8PL90cc4lh46HtBGU0WNcsgg7rx0aIv34FwhtdzBcbbt528XJXWPxuq5w5kMCqybeAZTOOSbRqirGTgBxBnAkW 03QBJ7ur D6H8WybvWv9XXi0cSwFG8qR6IWTWurgNVL8F5N3K2B0GodMvKMhKhQYOb8kgXYuMLhrQBpQmJPRoDq2SDQ U3uMf TPJX0EJ9KXaySMe3YvSsIktoV7MYAkDRvY9hAb MTMyuKjDyjBcx4p7mQhSxyDQrZinIr af4 AKL0L22tLlDn5Wu0V675sQAN7qBtKCLsZLDmjMAkpupB70PWa5g4YHz MZIZY5Gvv7mQptNX8hsMerMb4hXuz6FGsSlUtoo9NP8sXv cVDIN9LKmZU0EaksvUa1ynokkYhx0qEPwPqObPlurJi nTa4nb2OLbDpU4XbSUIHuRVRxe16kDscUOP09PT80mxiLR41I0JzRaeGPwJQoKgOK1yZqLuTsGLjz6ze68YVqu N Zcn0ku9fr6PJxRnFmG DZi9ARyDRhAnm0f ERxL9D2 LpvMU7JTGkAzHUEdZaDoU=w1280 h853 no

 

HcdiNq0yZN ET SbMwfWiUVWSYUlRJdA0mHK1xpPI3GuGb0PD6 GIQAbdGGGSce0WdJunogVx0NzflZSY2Kn4vtJwB6bJOtu0VwujT2XQZO 6DGrmfMUZu0Gz4iiVC1Zei8PofUSHj43 Qx80Y9om37vmFiWwtitR7njZmbLw 9TGqROto6WrMUtpkD6c8u UNVYntry4AyRlOPmqHTMUBncAdFCPIg96IM2uJTgLZNh7vt2JRODPb37Tb o4aq N D0m9ffTuUje9Hm61KmQTxUvDdoTmvbalaETFnzh7x5iBuh672Qy6ltq 6iR2awQQl06jIcYJt8Cr2KH Ltc9QUGCAxiCeUkuJlPZuxlEqazxiF7CHVQvn4aA1B6d EAZMeQ1YQPLFkl0qpDIZBc0vtVOklhML1WOj0XlnBdZv8k4vGt0RKviMMH9YQhTVLrRNgjTikvm5Ps9zSBNA3k3 BV XrkjLIyxTo25Aj g LWIDoNszBDUpPqnwe3VwGIWuaLNnlAo9ZyA4La463SSr8ghMdW10CtZdqSvJP11sjLkya7i3gFxgwII64fGnmX3ybnJKrVY94as 9H4ZyKmrVvHBTFb8fM tj n fD6nlvO95jIahY eltkFhboqHLYZ l JuJkazMSh E3hqmYBhfNlEaoNLWTLhFQudJ7QPN4ie44nHSuX JxTJK2bimTCi24wMEmwzY2L4XWI=w1280 h853 no

 

uWzpUl954P FeZCEl22W al0tZgthpOwDrZX20yL4Svk3 7Kh3WaCt7BB2pDMZf6ezrtqKgKI7u0Fw7HnqTD0DWQiMIE0McKVrLMRh7cVvJZM9eHTvlQbAlPEAShzmV7JumT6PPyLwAk0NpdJ91 K93iwBms zX6Myf6YDNXrX xu99LsszNqQSE1aAs8zV3OvWNnR sOHACGOyivO2V3jAhlCZ8tt024KUoYQieZa77XivehWcnhJxM625euxxcuZ9VFKnGfbUOmrqwOKOcrVnqFNJ7y1hpOccmvBublXe 4ao5n7dc7iRbdb8i NGATn0p 10BE9 4tZZqEltHDNevAPUedZ2iLVOghiRgRB6IIU4dwouYaTn8QCE1WGQ2BVbsXv9m896mJra0d8jSruSom9ClUBFwS8gpI8FZcr64EC4UbRR0wUtzX66u3PrdzDH1LYcQgN3tSiMCks75brb3N3ksOy0h8Qi2DeFRSuD33PKqoXP xeCb nyVIX7dTrt1VKJmZXdw7t5jarJzxA 0EiecCyta3J yzryuHQwt55NE3AExewrbKVAN6qb6GFeeqb9aCfZkfecwjZXCi1Kz 6ekE 7KMwLOSnvv n60gBfAapsDJzlLeBSGYgSEUMoUHw3sP5E fUNuDzoWa1uiIXYxR0bBhrxLMbbcHsJRmgRR FBpiW2jhhLKvZV JheJwMTBUbuYbON7HLo=w1280 h853 no

 

s8nSI0c8xSHx82lN6y ejwZ6ig9p KCIUHWY8hsJpL2iEc2BH5N 9CZYXn4GT7JV I5YrCGSJ4HoI rynpfeg2JWQA LGqXEavL7HwzWNmde7XCdHioWREEJjLK5zA560nIGKAbeXiMWcFk5VX3hEEHqMQBGVH4rG6NQdUXeoAIj CuUMnnyy6z60ZFJHjZEEni9jLR1Xp0PGTz2uAkQ4Nm2nRWqmsVTPAjq3wpG8DInd5xaFmrQJEbSY3 KxwyLn8EPwaTHICyc46JD97ZiqwKxxoQ ixPbpuwx521pMZLPv7KyGyvmzaOz6gmOQfGlm18VWy9R2dokHAPG MZTNUvQl0t9XqLKW7scviqqTh3 0p37tijfUJDn2pplN XWYNw9D8jhWQLX3SCeTtmMO3kFfbtBChQc zwFU9BRq NcORwiuSYJLlnZsNM5lx9PQqXDkAkd00630VCuWR2G5ZkkvHm55fXWthw3fIPoJJOXz iYjvAiBL33yWUrF k CF4zsN7qlEhs6i8GrWVO7Q9B22yTNi5 e5phTh6X0nkhRn L8O2AbjQhTI5SgrzutFlSLOGFajqflCZ0O p21nN2lma GkyfSYXclgkKssyLqENUsKBmUb0R7K htyqd9aEpKfS8fMIMNMo4y0mYryYZoixKMhW4Qkxmg8E2BhkSYDgs WfKpy4D3bIZ zYTYT5UxIXAy1OAlbxLAGk=w1280 h853 no

 

sqUxOmJIXrkNCGyWvRBpXxeN5qq8AhUqGQQqY72RPIcvOPKm9dtFho8tpBMuZSGGpPdp99YhlOsV 8aAGHB Gev1oA8rdRudoRVZ1ISBWbYQdc tX7mVIaroNyO3ZlKWjg9XpahI5Ji3PEFLxgur8QoknAie EQxfRjTcxmcgGjs9vMrzf4 7V0gtmUFYhC1rHGvxFmtJq3arZMju7Q9onqs3RdnGmsxzfWXI29Akqq55utzjPlt7GdYX6wajvMA5zHq5K8P6EDHySMROsdx8Bm3MOES9tfizrPAOFDXvlZBW6RbjetO CZI2hRSl7edsOmIDzJwohP8HskVDP6s ofLkTACyUiKBmj1OE48KewFFfvmHqSOE3CrCqlwoYlUsmXBdwPOULTNUINYIqD9EG9 SrtYlsqsyhLP7Zpdm SvFynNjxc4CDYMoMOs3jk7G3tWuKn7CZm99tBr3qvul5SqecotgRMqtc780zKFArmO 8UmhQwL7PZbCNDUJyP0ub1qPwj5YoVzJ 4BZL7b5yShvNIkUSFaiST0EVWVkL5MVQO817p6Je 7PAL1 NI5HGIbFWaMsViiDVEOfmOYoqZOjT 1z8VWhumENqqiWpcEtfeOCl6 3Bvdeuh7QWTpxG8v7xj9JrKMeno8MRfF3 2JkRQP9 xx7buqXgsQ4Sy752L1 1OhgC Oin2q6ySqI i wOpiX3ADel1MtQ=w1280 h853 no

 

BJmijvzFGV3WGi2o9fAZfCSbEbW5C6C7jCJNdZ3zL9NQ0hM9i0ta1WsLV5vLLtLas BN3moMMF pf3rFvgNIOtLAA U1jZFfNO5uaU O586Hb8Ej mMrv9JXRudX9WTUXfAkXVaeLyrmwC4JXqVviX RyPMxJvxbhTa5iFklviYOXsPenFvc5KWHu2VK4knK hG4wN7gYYqxUCGLNT2pZ3Y7SW7ZeXccAitanx5Swjh5sRLmLn i sZmFIrtwhCB6Ij1opNmlMxZ6Vw6TP9YqSjSC p5evjvZdrS8IRX9iDHkgqky4DEvxd4of987WzeNicAyfn Us9pfoQ3sUToTs6gxtGb6TUFbK60cIyJo5s9za0VxFgKmmWkFaEu Uqx8WqVAepi632JXCAnZ3bnglQ348WX1TPiTkj11Mf5D8KbW2fvpZAEo 9ZrYml3QyJlhVZNvywMfzcPkHZbDAijQoNMBQKduLquKcx0cvPyeBFGypz9Xx14WCI b64CaluNqqduzqIS CfJJYKOxgQfXz6A77HiR8IgZzWZFwPDznwKXcK5BmNnWT Xm2Kp9gvphBNypNbmFKaC6H LPwD27hwROyQmEfPGgSDqqziif8g6S6zjJ5DuDlygcgX88Ozwb PQwYub3fn86ZKRGD z2G7Byy5TwpDNvrlMH1kC5H68r5e77QOb9Gv25FLsJfvRiOClvn2YM7tY1wIxQ=w1280 h853 no

 

 

文:迷迷音  / 照片:MaxMusic – Sholar Wang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延伸閱讀

【迷迷歌單】 TWO DOOR CINEMA CLUB LIVE IN TAIPEI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