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動漫] 動畫史上最黑暗的一日  京阿尼大火  全世界動漫迷串連哀悼  日本首相 蘋果執行長都發

動畫史上最黑暗的一日 京阿尼大火 全世界動漫迷串連哀悼 日本首相 蔡總統 蘋果執行長都發推致意

曾製作《K-ON!輕音部》、《涼宮春日的憂鬱》、《吹響吧!上低音號》…等多部知名動畫的「京都動畫公司」(暱稱為京阿尼)於昨日18號日本時間早上10點半左右遭人縱火,包括12名男性、20名女性、1人身分不明共33人身亡,36人輕重傷。嫌犯為41歲男性,關於犯案動機的部分,許多人推測是嫌犯認為自己想到的創意被偷走,但明確動機仍待警方公告。

此次事件讓日本國內外眾多粉絲感到痛心,在推特上發起「#PrayForKyoani」的串連推文。不只在日本,整起事件都受到國際間的關注。

日本首相安倍敬三與蘋果執行長庫克,以及蔡英文總統都發推,表示對這起事件的憂心與哀悼之意

蔡總統以日文發文:「知道京都動畫公司遭縱火殺人的消息,驚訝的同時也覺得心痛。剛才也看到了安倍首相的致意推文。京都動畫公司對許多台灣人而言是青春的回憶。深深為去世的人們祈福,同時也希望受傷者能盡早復原。」

安倍:「今天在京都發生的縱火殺人事件造成死傷慘重,對此慘況讓人幾乎說不出話來。為罹難者祈禱冥福。為傷者祈禱能早日康復」

庫克:「京都動畫公司孕育了許多世上最有才華的動畫師和夢想家,今日這起令人心痛的攻擊是場悲劇,京阿尼的藝術家們用他們的傑作,跨越不同世代把歡樂散播到全球」。最後用日文寫道,「衷心為逝者祈求冥福」(心よりご冥福をお祈りいたします)。

JI9vOV4RqmMYp4QVKb Nk7tN0AbAvs o2t2fAk9asdYxPFjemOoV Eqv4XDfeM r qiH2deBg3eYRXMyYowgqVOdVEauQthcaZAuTlHTQTQbRniV 6ZD qyRSKa ircx2ohfYAF3zpdh38GKMADZJoGOTcmafIF6kebsLyqaxVCwhx Or7QJr Rq2JseI7h2zoOr4aeNRM9x a zdJwSEK1QPZ jNZ9z9zE9hnI5HpOnjidYyZsA2MGCLWlCEY6 E90xQ9SfTxnlU8BG6ThcHxxha8JTL50fJ a0JxLcFeMkB62xUjCUCYGb1C1 uFiKJwGMSLz02GPAqjykp5dyDVdBw2dDrPzR F9s2vNmPwAur4 Zz9WLNgmGuq4t 39mrsbeF1CEryXndaRZXbIOkOOPXfmFsSdhcaE8Uy4pMgOK3pggXVPwbh0bylzXnedE3kayJCAuQdtzb1FWt0UPNpwrQQSxEmcby40pbXxbr5SHAxO1OtJZ hRCaN0Q2zZ3hrby7dKtP G KMwhxxJYy5GfD5nYDcoMefbM2f6K48jaC7Xp2lENnlO1BFu2Bu93Ttt6geOGGELDGNMzuRPGEit4rvg7yxiOtgjNTM1QR3JJvmkOV 3eGx3qIGVW928ZtMv5hW5tL1EIR9Dh 8rAPgZoDzAXL8jJESJwhFTa rEzC5QvL Mf NDf1QqEkWx6oYYXZWXO07 D9ChvTL 6p=w781 h539 no

而曾與「京都動畫公司」合作過的聲優們也紛紛在發言表示擔心和難過:

出演《K-ON!輕音部》的聲優真田麻美:
「早安,雖然想要和平常一樣發推,但想到那過於殘酷的新聞仍感到心痛,希望受害能早日恢復。」

出演《涼宮春日的憂鬱》的聲優白石稔:
「這很不妙吧。好擔心啊…」

出演《玉子愛情故事》的聲優洲崎綾:
「希望工作人員都沒事,這太過分了。」

出演《弦音-風舞高中弓道部-》的聲優小野賢章
「希望受害範圍不要再擴大了」

出演《吹響吧!上低音號》的聲優種崎敦美:
「眼淚都停不下來該怎麼辦請大家一定要平安無事啊。有甚麼可以幫得上忙就好了」

除此之外,動畫界相關人士也發言表示難過

導演新海誠:
「希望京都動畫公司的大家一定要平安無事。」

聲優緒方恵美:
「欸!?…大家、希望沒事…!!!」
「…(對犯人)完全不可原諒」

演唱過許多動畫歌曲的歌手西川貴教:
「最開始透過日本新聞知道「京阿尼」火災,讓人擔心不已… 希望關係者和京都的大家都平安沒事…」

另一方面,京都動畫公司在歐美合作的海外發行商 Sentai Filmworks 也迅速在群募網站發起「Help KyoAni Heal」眾籌,目標籌措 75 萬美元,希望為京阿尼盡一份心力。短短21小時即引來35,988人響應。

E8F54bpaSSP5XQShduNS 80VQl8phiNuYFkTluD00OIPSwAi31TCPomFuK4j0 9Wl TrGzU31JGd4xh9ncXqrUyfqdl6Eh9XYWjocxHBs1 vNneiPvh3hoN2yO3I8bKyFuQ5uOOcpiIktGvW67zCjNG r3KauYcu8BypQ aBIvUO54NzdUMmub5hX3WFRLL0GIC6mB5hqRx2XTZDiCViJyCA9bzIpVBI9UP45T41rP6X TnUFzpHwiTrDSKLswP9uT rGIqSADNZ0jyoDux9 DIJ5ll3nunM52PGMGjh6tR2EtqFa18Jy0n2cXCJJOiosgr72e2FMzjZNstFsJL0Uh pNpztdk8qlenAWs 8 usMmyt zXc6q5 cGyHDsz2iziPRSahbbqk9TdqW3QZJExk1cu70NmbO4889Xiy6QmbRzTSF3Aheli bxx YD 3S45H4JndARR8xULBzN2KybBLFbWqbwPEUL0QjvYaU1NDFHhXXxcX6 Ym8NnmNHpphrmWTRPXtnQ2A1ZpJjs4Gu6COXbF5qqVri8xxqbAFTMnkTdl2iXLRIvmdwrQE4baYh07B5 7cdUYPWoaMmd8gZpUbipS7HFAs7R3dUWe0VqpuZrvkSEekpXj9ksIEjxPC O9F6EyQd2yEm3SYJqWQ8pzivOvTKxqcC5Js5LZ7WVRzNy1HbY53CGVz9 TISojfll9 mby vXI VG49dOpm7Aq=w573 h273 no

https://www.gofundme.com/help-kyoani-heal

編輯整理:迷迷音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