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音樂] 椎名林檎 新專發行 笑稱「這都是因為宇多田光的存在,我就完全可以成為是一個壞人的角色!」

椎名林檎 新專發行 笑稱「這都是因為宇多田光的存在,我就完全可以成為是一個壞人的角色!」

日本最具代表性的音樂女王 椎名林檎 暌違5年發表新專輯《三毒史》,在這張帶有討論人類內心黑暗面的專輯與前作《日出處》大不相同,為此椎名林檎於訪問中表示:「這都是因為 宇多田光 的存在,我就完全可以成為是一個壞人的角色!」,表達彼此間的音樂影響。

椎名林檎 與 宇多田光 的好交情,從當時 宇多田光 經過五年半的活動休止期間後在2016年4月重新回歸時也與椎名林檎合作主打歌更合拍MV,種種兩人間相互合作可以見得。 椎名林檎 也笑稱前作《日出處》製作發行當時是宇多田的活動休止期,於是自身可以致力將專輯風格作得很POP流行、充滿希望;而現在宇多田回歸樂壇之後,自己又能走回暗黑路線,變回是一個壞人的角色,有他在真好!並且稱讚宇多田本身也是迷人又值得信賴的人。

迎接不惑之年的椎名林檎在迎來出道20週年的紀念日(2019年(令和元年)5月27日)發表了暌違已久的第六張原創專輯,於2015年製作《至上人生》作品時椎名林檎就已經開始構思《三毒史》的專輯概念,至今雖然已歷經五年的時間但卻覺得時間過的飛快,前張專輯就像才剛發行一樣現在就出了下一張。

所謂的三毒是指貪、嗔、痴,是佛教中代表必須克服的煩惱的別名。以「貪吃如豬、憤怒如蛇、迷妄如雞」為本次專輯主題的”三毒”,「雞與蛇與豬」正是新專輯《三毒史》舞台設定而寫的開場曲,隨著般若心經的讀經聲開場、再加之管弦打擊樂隊奏起的交響曲,一時之間風起雲湧,再加上舞者一人分飾三項主要象徵的華麗詭譎場面,這首「雞與蛇與豬」以壓倒性密度的演奏加上冰冷無生氣的歌聲來揭開序幕。

共收錄13首歌的《三毒史》以音色嘹亮的喇叭演奏<雞與蛇與豬>來揭開序幕。在別具巧思的曲目安排中也以宮本浩次、櫻井敦司、向井秀德、浮雲、Tortise松本、Masayuki Hiizumi (H ZETTRIO)的順序,每隔一首曲子就有豪華嘉賓前來助陣,所有收錄的歌曲都是為其所量身訂做,不論是曲調、拍子、和聲、旋律,都是各個樂器的最佳落點,企圖讓整張專輯每首歌曲都能無縫接軌,銜接地非常流暢。

在《三毒史》中完整展現林檎女王一貫顛覆常態之驚人創意之作,成為淬鍊5年光陰所打造成的藝術臻品,初回限定盤以及通常盤將於五月三十一日發行台壓版。於此同時椎名林檎的出道二十周年演藝生涯紀念之巡迴演唱會影像作品「(生)林檎博’18 -不惑的余裕-」台壓藍光盤將於同日發售。

 

椎名林檎

 

文:迷迷音 / 照片:環球音樂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