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音樂] 出道15週年 大塚愛 坦言曾想引退 女兒是救贖她的存在

出道15週年 大塚愛 坦言曾想引退 女兒是救贖她的存在

日本創作女歌手 大塚愛 迎接出道15週年推出紀念全精選《愛 am BEST, too》,延續2007年推出的個人首張精選《愛 am BEST》的概念,透過這張精選輯的名稱清楚的傳遞,即便邁入出道15年內心依舊滿載對於音樂的熱情,也仍然保有初心做最真實的自己,在發行後也連續五週登上日本ORICON公信榜。收錄在精選裡的每首歌還有編排都是出自大塚愛 本人,她也很有自信的說:「濃縮我這15年來的點滴,都在這張精選輯當中。」

這次精選的專輯封面主視覺以側寫的15字樣呈現,從正面看似一個愛心形狀,非常有 大塚愛 一貫的風格。在這次推出精選輯之前也有一個特別企劃是以「便利商店」為概念出發,將每一首大塚愛 的歌曲商品化,搭配歌曲的歌詞和意念延伸功用。 大塚愛 也期許自己的音樂對每個人來說就像是便利商店一樣貼近大家的生活,也能如同便利商店中的商品一般,豐富且具多樣性。隨著推出精選輯,在日本六大電影院舉辦影廳巡演,除了播放『LOVE IS BORN ~15th Anniversary 2018~』演唱會畫面外,還有電影院限定從未公開過的影像,另外大塚 愛本人也親自踏入戲院舉辦talk show,和歌迷朋友們近距離面對面。

為了追求音樂夢想離開家鄉到了東京,2003年正式主流出道的 大塚愛 ,近期接受日本媒體採訪坦率的分享了這幾年來自己在面對工作和生活上的想法和心情。出身大阪的 大塚愛 直白的表示:「因為〈櫻桃〉這首歌受到許多人的喜愛,讓我給人的第一印象就像歌曲一樣充滿元氣,但其實我自己並不完全是這樣個性的人,說的直接一點是完全相反。有機會和我深聊的一些人都會覺得我好像很容易想太多或者是有點負面,怎麼和想像中的 大塚愛 不一樣,這些都是蠻常會接收到的反應。〈櫻桃〉這首歌原本是想要寫給別的歌手唱的,但當時來到東京打拼的我沒有任何退路,我知道我不可能只是唱我自己喜歡的音樂,所以我也寫大眾喜歡的歌,努力準備好自己達成出道的目標。」在2008年左右演藝事業已經有了很不錯成績的 大塚愛 ,因為一些事讓她意識到自己做選擇的自由被剝奪了,覺得必須要休息一段時間沉淺,甚至連引退這個想法都出現過,但女兒的出生對她來說是一個轉捩點。 大塚愛 說到:「在那個時期拯救了我的就是我的女兒。因為生產我休息了一些時間,在養育孩子的過程中,我覺得自己也被孩子影響,視野必須更開闊。學習從她的角度看待事情,也讓我決定不要只創作一些具有商業性的歌,希望能打從心底的喜歡自己,做自己想做的音樂。」這也是為何在產後重新開啟音樂活動的 大塚愛 ,在音樂風格上有相當明顯轉變的原因之一。

迎接出道15週年推出的紀念全精選《愛 am BEST, too》即將於2月15日正式台壓發行,此次推出初回藍光版(2CD+Blu-ray),2CD共收錄歷年來暢銷歌曲共31首,從一首首的歌曲中也不難發現大塚 愛在每個階段不同的風格呈現,在音樂上唯一不變的堅持就是求新求變;Blue-ray則收錄2018年9月9日舉行的15週年紀念演唱會「LOVE IS BORN ~ 15th Anniversary 2018 ~」精彩演出內容!產品附中文翻譯歌詞。本次還有兩款台壓版專屬特典,①:妄想商品明信片組。明信片後附有 大塚愛 給台灣歌迷的新年問候!每組6〜7張,共5款,按不同通路贈送。②:日本進口B3海報。 大塚愛 出道15週年紀念全精選《愛 am BEST, too》!從不劃地自限, 大塚愛 的音樂世界就如同便利店一樣豐富多樣,貼近著你我的生活。本張精選輯以虛構的便利店作為設計概念,鋪陳出 大塚愛 音樂的親近感,每個人都能從中找到自己的共鳴。距離首張精選輯《愛 am BEST》推出,相隔12年再度推出精選輯,收錄曲目皆由 大塚愛 親自選曲,除了網羅大家耳熟能響的歷年名曲之外,也收錄為舞台劇「他的來電」所創作的新曲〈Dear,you〉。只要聽完這張全精選一定就能了解 大塚愛 這15年來在音樂裡想傳遞給大家的信息,也相信這是一張無論何時聽都會覺得很棒的ALL TIME BEST ALBUM!

大塚愛

編輯:迷迷音 / 照片提供:avex taiwan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