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現場】詳細報導 Do As Infinity 大無限樂團 來台開唱 「謝謝你們陪伴我度過青春時光」主唱伴都美子 感動哭

【迷迷現場】詳細報導 Do As Infinity 大無限樂團 來台開唱 「謝謝你們陪伴我度過青春時光」主唱伴都美子 感動哭

Do As Infinity 大無限樂團 於7月21、22日兩天來台開場,這次不僅是他們出道以來第六度登台,這也是他們首次在台舉行連續兩天的演出,締造熱銷九成的亮眼票房。第二天演出以樂團第十二張原創專輯《ALIVE》第一首曲子<~ prologue ~>揭開序幕,精彩的演奏撩撥著眾人期待情緒更加高漲,直到主唱伴都美子和吉他手大渡亮現身那刻迸發。接續帶來專輯同名曲<ALIVE>,渾厚的貝斯與直擊人心的鼓聲迴盪會場,帥氣的吉他以及極具魄力的歌聲更是燃燒得全場情緒沸騰。唱到<To Know You>時,伴都美子還將歌詞中的「Tokyo」改成「Taipei」,非常有心。

「Hello Taipei!How are you?大家好嗎?」伴都美子開心地向大家打招呼,並用中文說:「謝謝大家來!」讓台下興奮回應。「真的很高興!我們也看得到在後面的樂迷喔!今天是台灣台北live  day2,讓我們一起度過的時光!」語畢,犬夜叉劇場版「紅蓮的蓬萊島」主題曲<樂園>那熟悉的鍵盤前奏響起,讓全場激動歡呼。

緊接著送上與澤野弘之合作的動畫《十二大戰》插入曲<Silver Moon>,紅色光束打在伴都美子身上,魔性的歌聲吟唱著龐大而複雜的故事,淺藍色燈光射下如同月光一般,雖然不似日本演出有投影影像的搭配,但藉由燈光所營造出的氣氛加上那相較於音源更加邪魅的歌聲早已令人深深被吸引。而後來到日劇「白色榮光3」主題曲<指引之索>,強勁的歌聲配上搖滾曲式激起台下所有人揮拳吶喊,尤其伴都美子和大渡亮離開了中央走到舞台兩側更是讓兩旁樂迷們奮力回應。

「你好謝謝!」用中文向大家道謝後,伴都美子喘了口氣綻放笑容說:「啊好熱!大家沒問題吧?」,想了想還轉用中文問:「沒關係?」,非常窩心。大渡亮也用中文自我介紹:「我是大渡亮,我們是大無限樂團。」贏得熱烈掌聲。看到台下滿滿的樂迷,伴都美子開心地說:「台灣真好呢!真沒想到可以在台灣開兩天演出!」大渡亮更馬上接道:「希望明年後年也都可以來!感覺每年夏天就要來,如果可以這樣就太好了!」讓全場歡聲雷動。

看到台下有樂迷舉著寫有「謝謝你們陪伴我度過青春時光」的牌子,伴都美子情緒激動誠摯地說:「我們才要說謝謝呢!說幾次謝謝都不夠,我們會加油、努力再來台灣!」一番話讓樂迷們感動不已。回憶起2000年剛出道沒多久時便來到台灣,走訪九份與野柳為單曲《鬥魚》取景,而後也發行了台壓CD,然而卻直到2017年才首度來台舉行個唱,望著台下近千名樂迷們興奮的臉龐,大渡亮說:「真的很謝謝大家記得我們!」。

氣氛一轉奏起抒情曲<陽光斜坡>,樂迷們紛紛舉起手來隨著旋律揮舞,黃色的光芒籠罩舞台就如同陽光一般溫暖,望著台下這般景色讓伴都美子眼淚不禁流了下來。<柊>前奏流瀉,再次掀起一片歡聲。哀愁而富有共鳴的歌聲包覆住每一位聽者,淺藍色光線灑落,伴都美子那投入全身情感歌唱的姿態令人動容。其實伴都美子在多年前的訪問中曾提到,這首曲子對身為歌手的她來說印象非常深刻,當時在私人生活與工作之間的轉換與平衡並不是很好,錄音也唱不出來,精神上非常疲憊,覺得自己沒有辦法當專業音樂人。我從來沒有這樣子過,但是唱歌時的心情和歌詞以及旋律全部一湧而來,整個崩潰大哭,完全不行了。這首歌就會讓我想到當時很辛苦的那段期間。」就是因為有這樣的過去,才會讓這首曲子直到現在聽來仍如此揪心吧。

淺藍色燈光之中,期待已久的<深邃森林>終於登場,熟悉的旋律充滿懷念感,有幾秒甚至讓人產生望見舞台後方浮現了《犬夜叉》片尾曲動畫的錯覺。演唱完畢,伴都美子向大家道謝,然而下一句卻話鋒一轉表示:「台灣的食物很好吃呢!」,大渡亮也認同地說:「會變胖呢!昨天吃了四川料理,原來台灣也有四川料理,是去FiFi沙龍吃的,超好吃!」

除了高級餐廳之外,Do As Infinity 大無限樂團當然也不會放過平民美食,大渡亮熱切地說:「滷肉飯 便宜又好吃,才35元,換算成日圓是在135円以內!每次來台灣都一定會吃的啊!」還特地再用中文大讚「好吃!」,不過畢竟中文發音比較不一樣,讓大渡亮重講了好多次「吃」,惹得台下一片笑。

聽到大渡亮說了「好吃」,伴都美子也不讓他專美於前,也秀了一句「一二三四」,沒想到大渡亮也接著說了「五六七八」,一時沒意會過來的伴都美子問「那是什麼?」,大渡亮於是從頭說了一遍「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令伴都美子歪頭問「麻將?!」,結果大渡亮竟自爆:「我都用麻將來記中文!」,甚至連台灣的麻將規則與日本不太一樣這點都知道,「很想要用台灣規則打一次麻將看看!」大渡亮興奮地聊著。

伴都美子也不忘介紹專輯《ALIVE》,「這張專輯是我們睽違三年發行的作品。最近日本地震災害很多,台灣也有地震,不過即使再艱難也要活下去、不活下去不行。這就是這樣的一張專輯。」接著他們帶來<火之鳥>,充滿力量的歌聲如同展翅飛翔的火鳥。

而後以伴都美子的清唱展開<唯一的真實>,這首曲子沒有樂團的合奏、僅有鍵盤的伴奏,簡單的編制就好似褪去所有外在的繁複而得以更直接、更清晰地去探討「活著」這件事,唱出《ALIVE》最核心的概念。接續送上樂團成名曲<Yesterday & Today>,伴都美子高唱著「la la la la」的同時,台下樂迷們也舉起手來揮舞,還有人拿出手機開啟手電筒一同揮動著。

鞠躬向大家道謝,伴都美子問:「今天有下雨對吧?!還在下嗎?真辛苦啊……謝謝大家下雨還特地來!」方才僅簡單用中文自我介紹的大渡亮這時表示他有試著學了些中文,接著念了一連串「滷肉飯」、「青椒肉絲」、「牛肉」、「排骨」,甚至連「對」、「喂」都出現了,還教伴都美子「大無限樂團」的中文發音,看著兩人在台上揮舞著手比著四聲聲韻一邊不停反覆念著「打唔先月湍、湪…..團?!」,讓全場歡笑不已。

「準備好了嗎?」伴都美子一句中文拋出,燃燒得全場情緒更加瘋狂。不間斷送上<冒險者們>、動畫《十二大戰》片尾曲<化身之獸>、<遠行>,眾人興奮地跟著拍手、揮拳喊聲,甚至一同大聲接唱著「faraway」,火熱氣氛嗨翻Legacy,讓伴都美子也激動地大喊:「謝謝!!台灣!!!台北!!!!」

來到最後兩首曲目<今天會放晴>和<沒有你的未來>,全場喊聲音量更甚,伴都美子激動地跳著,嘶吼「YA!!!」帶大家揮拳喊聲,一邊又跑到舞台左方搭起大渡亮的肩歌唱,熱氣漫延到最後一排,全場都隨著激動揮手,還有樂迷嗨到一邊跳躍一邊來了個華麗轉身,讓團員們高聲喊了好幾次「台灣!!!謝謝!!!!」,直到最後一個尾音伴都美子甚至情緒激動地來了個迴旋踢結束整場演出,大渡亮也以宏亮的聲音喊著:「 Taiwan people Thank you!!」

安可時,團員們換上這次巡迴T-shirt出場,牽手高舉起來大喊「謝謝!!!」,熱到綁起馬尾的伴都美子說:「台灣最棒!!超級感謝!超級感動!!!」,還情不自禁地哀嚎到:「今天就要結束囉!!台灣!!!不想回去!!!!! 」伴都美子接著誠摯地說「這樣來到台灣演出是受到很多很棒的工作人員的支持,我們才可以站在這舞台上,請大家給工作人員掌聲,謝謝!」除了工作人員之外,伴都美子也向大家介紹了樂團成員,鼓手松本淳說:「大家好!I LOVE TAIWAN VERY WELL!」;貝斯手道太郎:「Nice to see you. I’v been Taiwan first time. I am very excited!」至於鍵盤手山本健太則說:「你好!我愛大家喔!」更掀起滿滿歡呼。

伴都美子接著用中文介紹下首曲子<真實詩篇>:「裡面有九份的風景。」,回憶起2000年來台時九份還沒那多人,「那時看到的景色很美、很感動,日落晚霞都是,聽這首就會想到當時看到的風景。在台灣演出這首的心情很特別。」與音源不一樣的編曲,將前奏改由吉他來銜接,而伴都美子的唱法也與原曲有些不一樣,呈現出獨特而帥氣的氛圍,博得全場熱烈掌聲。

伴都美子開心地歡呼,和大渡亮一同拉開台灣限定橘色毛巾,伴都美子還溫柔地蹲下將手中毛巾送給前排樂迷,大渡亮也回應大家的要求將毛巾打後拋送給台下。「今天真的很謝謝大家來,可以見到大家真的很開心喔!不知道下次何時會見到……」伴都美子有感傷的說著,沒想到台下卻馬上大喊:「明年!!!」,讓伴都美子再次展露笑魘說:「明年!!可以來就太好啦!!!用下一首曲子說再見囉,準備好了嗎?」

最後,樂團送上<Summer days>,在明亮的黃光沐浴之中,全場瘋狂揮舞手臂、大聲接唱,直到最後一排的人都舉起手來用力揮動。伴都美子趁著間奏時不斷大喊:「謝謝!下次再見!!!!台北!!謝謝!!!」,還在曲子結束時送上飛吻,讓人充分感受到他的心意,在大合照之後,全員到台前牽手深深鞠躬,伴都美子用中文向大家告白:「我愛你!!!」,情緒高漲之下還脫口而出:「see you next year!!!」讓她激動跳著說:「啊我說出來啦!!!!!!」充分展現他們對於台灣的喜愛。樂迷們更在團員們都下台後不死心地喊起第二次安可,足見他們的驚人魅力。

今年 大無限樂團 Do As Infinity 在台推出睽違三年的第十二張原創專輯《ALIVE》CD+DVD版,以「自己的未來自己選擇」為主題,獻給所有活在當下的人們。《ALIVE》由跨足動漫、戲劇、電影的知名音樂人澤野弘之擔任音樂製作,包含這次公演中有演唱的〈Alive〉、〈To Know You〉、人氣小說翻拍電視動畫「十二大戰」之片尾曲〈化身之獸〉及插入曲〈Silver Moon〉等,共收錄10首樂曲,特典DVD除收錄2017年9月29日舉辦的18週年紀念演唱會內容外,還追加2017年夏天的南美巡迴幕後花絮影像。

演出歌單請見此:https://wp.me/p6QBMi-3xb

t8dQB4wucjdYh2E1L6MnUR5iaCsZZivYsRXp0V60up9JqV6idt cLTtl wfWri5RREuprH tvsXBhSrDN2CEP sieOHIsY jLDzd9uoOxUxuJKWmcUS Ts2shAHyBtaQQNmqFafLzXuxisSJXtdbQkKH06IKXob6fUQaZcYbpaXATfZ21TPr35LIh5yVQPdR06oEtHjn0 8DDQBCuHHkQC3 6anfMi9n8KaT5Tmyr1PtQRACOORYASjyTfTodJ233nRt0kwBl078SjMC NrjWqw6LwjIdGla5owDYix4CwCgZKzGY58582ALFPA4p1Eao382DK3uTu0KMdkuA6jHQhLg0PMuK08N3ERjDLsPJgZbcJf5Wp8FYkZjA1wfkdf2LSmfXewd pNFAtbr8AInZYVumtIq3Tzp8mKm8OrzQfE1 Y Yujs VPhfDhU6fNs1iQBJDddkLOb4GKZmmZLtc0rz4ZDJUrokae B2eKiWuI1SKQNKK vBlMsu5hwp8yeVw1oMJ6Srsgevexa iSdERmg6OGZZ0lcjVEOwmGaLYkb2ZYYUSSYCjkTj4IlAvjPXYBuHluCzXs3zQD HrTh9VWfBw7IP 3CQhBFolgDORK dE811Uh6o33GnyBi QOXq89dqFthqp95WGaawoWLXqQoUw=w804 h552 no

ZbTGuacflJxC266z6GmajQhjx9tXsbA5RSia0hCdBgke39rE246Ly tIbGNpVHHU bqwcCCfGy1QyHKZYCKCXchQr7ox3zEzotVoWoR8A0m9f66umAiiFvywWzXZIHQmNRRYi6kBfOH6XhJ7GtYNY0WROv6Jd0h4lHYgn xPqlF6bxhX0u6SH95TtyB0DNfVkAJunxWFuZlIlj pxtua7s9VMN8Z9BEr oOU5HNr8gI KntMZqocwH1Vg5FFN4NC0T6Vlgr5lbcrNZScmwwiYMpeo2QbnyVVVXTsEJxTGzPeD7Rmu340X2Ex0QwqmTPQ5YV40DpG6syjeyAfZaQK5tjdcwDFF6W03MgVPowwD35vPrkezxQKKEbqpHbJ8gx5q3LV4V68ELNSYsVsti2S9EZw8Q BKCnpYy8h0aMREp11LCi4CiRUTRK4O2u4AlIsGAUX6du ViwuLEqtZQgC5J7NPOcAPbMCy3V9pRZhJ29t9wZeuPeamrLVaySYldTk0cW4Dm 9sZWhr qGBPgkPIQIOyhWYmNSDEUwj1hhUxLVYxSoUDWAu2lNmWtwAi WM60jzMxIRzDmlugkSw2gxsuqRFAni7RKN3cw9mRuRzrZ1pPcSxeG rGMPWGGEDukwyWR8RfNNqLgruN0H66yJZjYQ=w804 h552 no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avex taiwan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