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專訪】日本樂團「音の旅crew」新專推薦解說 「請一邊聽音樂起身旅行吧!希望你們可以在旅行中有各種美好的相遇!」

日本樂團「音の旅crew」(OTONOTABIcrew) 由主唱pepe、吉他手guro、貝斯手大樹、鼓手チャック四人組成,於2012年以「音の旅crew」名義開始活動。音樂風格融合雷鬼、搖滾、放客,2013年即登上FUJI ROCK「ROOKIE A GO-GO」舞台,受到注目。今年7月18日,樂團即將發行第三張專輯《JOYSTEP》,在專輯發行前接受了迷迷音的專訪。

日本語インタビュー

《JOYSTEP》如同專輯名,是希望傳達「不要想太多、邁開步伐準沒錯!然後一邊享受一邊往前走吧!」的訊息,並透過這張專輯帶著聽者一同走向展新的音之旅,同時也希望這張專輯可以多少照亮聽者的人生道路,無論辛苦快樂時都能陪伴在聽者身邊。

第一首曲子<my pace space my place>同時也是專輯主打曲,是樂團帶著前作《CROSS ROAD》到日本全國live house巡迴過程中培育出來的曲子,希望可以在演出時和大家一同開心跳舞而作的。這首曲子的MV十分有趣,回憶起MV的拍攝,團員們笑說:「拍攝時我們有裝扮成原始人,但沒想到拍攝地點意外地有很多人經過,每個經過的人都用很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我們,突然感到很害羞啊。

第二首<NEVER TOO LATE>是吉他手guro推薦的曲子。<NEVER TOO LATE>是樂團很久以前就作了的曲子,經過反反覆覆的修改才成為今日面貌。

第三首<Rebel soul dance>則是貝斯手大樹推薦的曲子。其他曲子在錄鼓時都會一邊開節拍器來錄,但就只有這首沒有使用節拍器。「Rebel」這個詞有「反叛」之意,就某方面而言,這個社會的每個層面都受到系統的支配而運作。在這樣的思考下,團員們認為音樂和藝術是站出來與之對抗的手段之一。日本藝術家岡本太郎曾說:「藝術就是爆炸」,而這首曲子正符合「爆炸」之感,希望大家可以放大音量來聽、以全身來感受搖擺舞動。

鼓手チャック推薦的是第四首<I’m home> 。團員一年總會有幾次花上5、6個小時騎機車回老家。半夜出發時完全是黑的,道路上一個人也沒有,有時甚至連一台車也沒有、甚至也沒有任何指引,就僅一個人完全孤獨地在黑闇中奔馳,這其實是蠻可怕的一件事。因此這種時候就會一邊騎車一邊哼歌,直到快到家時,太陽漸漸升起,看著那時的太陽令人非常感動。回到老家對家人說「我回來了」,那一刻能夠深深感受到家人的重要。這首曲子正是團員們一邊想著家人、朋友回去的地方一邊作的。

 至於主唱pepe推薦的是最後一首<MDNT EXPS>。這首是樂團透過session作出來的,曲名是「midnight express」之意,是犯人在逃走時所使用的暗號。「有時候將所有事情捨棄不回頭會讓神得到很大的開放感,但事實上是換個環境而已,問題還是沒有解決、還是會遇上其他問題。這首曲子就是如此自問自答的一首曲子。」樂團解釋道。

 值得注意的是,第六首<OWATTEHAJIMARU>是音の旅crew變成四人體制後將過去收錄在同名迷你專輯《OWATTEHAJIMARU》中的作品再次重編,「這首曲子在迷你專輯絕版後也會在現場演奏,不過每次演奏的編曲都有些不一樣。雖然迷你專輯絕版了,但這首曲子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因此一直有想要再重新錄製一次,團員們討論後就選在這時後作了。」團員們說。

整體來看,《JOYSTEP》整張的歌詞十分積極光明,也讓人不禁想知道當團員們沮喪或感到挫折時要如何面對?樂團認為無論是誰都有沮喪挫折的時候,但那也是非常重要的情感,因此會好好地讓自己好好地沮喪也是非常重要的,在這過程中會有新發現、體認的事情,所以也會在感到難過的同時作曲。「樂觀積極的歌詞是沮喪過後的結果,也是對著自己唱的歌詞。」不過樂團也說,真的很難過的時候最喜歡到山上、海邊等等自然的地方讓自己轉換心情。

不僅團名中有「旅」字眼,歌詞中也常常會放入旅途中看到的景色,問及是否有想要去哪裡旅行?團員們表示,最想要去看金字塔、巴塞隆納聖家堂……等地看看在日本所看不到的景色,「當然也很想要趕快去台灣看看!」。

近來日本音樂祭排山倒海地公開,團員們也向大家推薦了以樂迷身分來看最喜歡的音樂祭:pepe和GURO最喜歡FUJI ROCK,認為那是個可以連續玩味音樂、充滿感動的空間,且各團演出品質都非常高。大樹則喜歡在富士山舉辦的「朝霧JAM」,表示:「可以在大自然環抱的地方一邊露營的音樂祭最棒了!」。至於チャック推薦的非常有趣,是在山形縣酒田市大浜資源回收工廠舉辦的DIY音樂祭「DO IT」,徹底貫徹自己作的精神,將DIY的美好完全濃縮於此是「DO IT」的最大特色。

最後,樂團希望現在正朝著夢想努力的人們可以一起加油,同時也想要對迷迷音的讀者們說:「請一邊聽音樂起身旅行吧!希望你們可以在旅行中有各種美好的相遇!enjoy!!!!」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Q2MYMVnNUk8EP9Qu0LuIurq6padHVkEC9UYVsL6GERgNdYjw0uDaTv9mJDwVQp6Q6Ku0NmYiBcNdP6gLnDiOFo1PHmh0e3Atsfcbe52rNTJPlCQ2Vo1N9CHAhFTjxYaINIjhTj2bOpUf1J50NDd7rf9H8XA CX2T2tFS MSV 6GoSSR1wj7zr0CJJ9IXd pDv1tmBYn ntPgx78WW0CDcRAP FnFG7n bSUzMmKHg7rEwCVOWx4oYaqNr8Muew462k6Y3es37PdbXb9logJDfoMDRNjzEHnrc5V DW6sogKSib8SG sY2wRmIncfUM2M0gBfC5aK6F9zC42zlwJD4JY2AY9p7BHhuzBuUJ3IKLH7QHUh7BSmjeVfp3r9eGecEt2hmoXrugOv0EvaMYSr9R9DLeOGD4CnVVqTdeTCzmjxg42d5xB2bjW FkVkxXKIyyHGNnSQq76pdvT859S0ZiY4VBcuVsXLFjuBntfiYCz1dOkWA 92O2Rj7J4IzRfBFcrOsUpmMsDNeUA lv0474Y eeC9VvNxaH6ClrmE2NjDSGjNuIe9En1pnYgFmK DG2yNpOjTZOl5CYbq7Llz2Pfo4xe9hLvFfPrt8ssgaaumz2bT5EMpacu9LeM0gdDt8OMNvIq04xLA8 1 Upvng9 7g=w487 h323 no

Sr9FOVDO7lHcRR5XmYfelSHsvwry Ncm9UbqSxGlZJCbGemujLWOSBqnSgeoqPmfTUNfnKtP9IUldqV8yCTsys2bF FBlvIzPI9vZalQjTGwtf26cEv4GbvEX2kp9ZadTP25X8ImOPEW P 4au9 ibytIk hOCpp9HcIwlZM0xxJRRzgA8dLpZqJLaDhS9d2eqzY34myRYUG SpZrZIhxSgZUEJ jd5Ic0HDpCtwL2MijVGD7YfCLFZSLrWsHpsc5sm1FK 5MPMyf8i1gCHqv1zJbuiTZ4fSdKN6raWzyZ2NJTISbBSUJeRr4DV6QYtQu9ZEYMuANnkFttWt L0ujksJRMmOFyKlg6ccSrkDn9vL1Mxt4O0vNxClbk5yN xPthLIu8WhmHTZeJ4fLEL oCQ6cuowRQabvoSVBY6b3Xq7jN915SLyjdAdkiHPgWPHxongUCFi N0zXOXQnYNsWjCaUaSWC34lihW8c KFzzOIo9 wQFjjrK0LbwbtmvJ3Ppp U f5nwasC85F9XRoKKjX8cHzQRyDgDXtlhIfPzZb6x8QvOztrBZnguZFqA5B RyVZgGq5fSSBzh3QSplNFdSG3wDjk5zVeyzxj3mnkOj3v25YhO9RQK00KmYPcZ5VgVMaNw1BBtf KZZH8f3dH xkA=s552 no
文:迷迷音

照片提供: 有限会社ムーンシャイン

加入迷迷音粉絲團最新資訊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memeon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