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訪問】 日本女團 Luce Twinkle Wink☆ 同步率超高 海外MV處女作獻給台灣

日本女團Luce Twinkle Wink☆簡稱「ルーチェ(LUCE,在義大利文中有『光』之意)」,由宇佐美幸乃、深沢紗希、錦織めぐみ、板山紗織、桧垣果穂五人組成,2015年11月25日以單曲《恋色♡思考回路》於NBC環球娛樂主流出道。在SAMURAI GIRLS FESTIVAL演出前,迷迷音與Luce Twinkle Wink☆做了訪問。

談到台灣,其實Luce Twinkle Wink☆於2017年推出的第三張單曲《go to Romance>>>>>》PV正是在台灣九份拍攝,「這是我們第一次到海外拍攝PV,所以對台灣有很特別的情感。」團員們燦笑道。為了呼應SAMURAI GIRLS FESTIVAL「將日本的girls entertainment向世界發信!」的宗旨,他們在這天也特地穿了這首單曲的和風服飾演出。

團員們表示他們十分喜歡「神隱少女」這部作品,因此聽說神隱少女的舞台是參考九份創作之時非常期待,雖然實際到當地後發現和想像的還是有所不同,可是也因為有不一樣的新鮮體驗與發現而覺得九份是很開心的地方。

當時他們選在大清早到九份拍攝以避開觀光人潮,不過在拍很重要的跳舞場景時,有隻狗狗突然跑了進來、在他們周遭繞來繞去,似乎很喜歡Luce Twinkle Wink☆,雖然因此重拍了很多次,卻也是很可愛而有趣的經驗,甚至連攝影師也將鏡頭轉到狗狗身上、一直追著狗狗拍照。

除了<go to Romance>>>>>>這首曲子曾做為動畫《烏拉拉迷路帖》主題曲之外,Luce Twinkle Wink☆也曾與其他多部動漫合作,而團員們本身也都非常喜愛動漫,表示即使再忙再累也都一定會騰出時間來看動漫以放鬆身心。各個團員喜愛看的作品風格不一樣,有人喜歡jump系、有人喜歡《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一類描寫日常生活的漫畫、有人喜歡《地獄少女》如此黑暗風格、更有人大愛《名偵探柯南》到希望能擔任《名偵探柯南》宣傳大使

「舞蹈超高同步率」是Luce Twinkle Wink☆的特色。「我們從成團以來沒有換過團員,一同追逐一樣的夢想,也非常努力練習、追求舞蹈的整齊與一致性,這是我們最大的看點。」團員們充滿自信地說到。

Luce Twinkle Wink☆五位團員每周會一起練習三、四次,每次都會用慢動作錄影將過程錄下來,一一確認每一個動作是否有任何一個人的角度不一樣,非常精細地去修正,讓許多人很驚訝地說:「竟然做到這種地步?!」,然而也是這樣的執著成就他們完美的表演。錦織めぐみ也說:「雖然過程很辛苦,可是看到演出時被拍的照片或影像非常整齊,就會覺得『太好了!這就是我們想要讓大家看到的!』,可以呈現給粉絲們看到高水準的演出,讓我們覺得很高興、很值得。

看著他們如此有自信的模樣,現場媒體們不禁臨時請他們現場小小秀一段演出,沒想到團員們二話不說馬上點頭答應,現場跳了一段<go to Romance>>>>>>副歌。在如此臨時的情況下,不熟悉的狹窄場地、沒有麥克風、沒有音樂卻能臨危不亂,作出整齊而有魄力的表演,實在令人佩服。

對於未來的發展目標,團員們露出閃閃發光的眼神表示希望可以站上琦玉Super Arena,「去年我們有出演Animelo Summer Live、登上的舞台,覺得從那邊看到的景色真的很棒,因此希望有一天可以在那邊舉辦Luce Twinkle Wink☆的單獨演出。」團員們說。

同時,Luce Twinkle Wink☆也表示非常想要來台灣演出,「也有些粉絲特地從台灣來日本看我們演出,所以我們也很希望有一天可以親自到台灣與粉絲見面。」令人十分期待他們今後的發展。

Luce Twinkle Wink☆
Luce Twinkle Wink☆
Luce Twinkle Wink☆
Luce Twinkle Wink☆

 

文:迷迷音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