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會跟著他的歌聲起舞! 西城秀樹 去世  布袋寅泰 綾小路翔 發文悼念 「最ROCK的人!」

你一定會跟著他的歌聲起舞! 西城秀樹 去世 布袋寅泰 綾小路翔 發文悼念 「最ROCK的人!」

以<傷だらけのローラ>、<YOUNG MAN(Y.M.C.A.)>等曲叱吒70年代日本歌壇的 西城秀樹 於5月16日因急性心臟衰竭過世,享壽63歲。 西城秀樹與人氣偶像歌手鄉廣美、野口五郎三人的合稱「新御三家」,為昭和歌謡界的指標性存在。

2003年,西城秀樹一度因中風而停止活動,2006年再次回到舞台發行第86張單曲《めぐり逢い/Same old story – 男の生き様 -》;2011年再次因中風而倒下,然而他並不因此停下腳步,努力復健,於2016年發行還曆記念專輯《心響 -KODOU-》,並舉辦出道45周年紀念公演。 對於西城秀樹如此一代巨星的逝世,許多日本藝人也發文哀悼。

(sorce:http://www.sonymusic.co.jp/artist/HidekiSaijo/)

日本搖滾大哥大布袋寅泰:「御三家 (註1) 時代我每天都會看電視,覺得西城秀樹是御三家中最ROCK的人。」(御三家:指新御三家,是日本1970年代的人氣偶像歌手鄉廣美西城秀樹野口五郎三人的合稱)

氣志團主唱綾小路翔:「即使病倒了也努力面對地獄般的復健,直到最後都不放棄歌唱,是真正的明星。無論是帥氣的外表、卓越的歌唱力、熱力四射的演出全都是超一流。」

日本名主持人黑柳徹子:「「在日本TBS電視的音樂節目《The Best Ten》的出演者中,西城秀樹絕對是唱得最好的。大家一起唱<YMCA>的事情完全無法忘記。」黒柳徹子回憶道「最後一次見到他時,雖然他拖著腳步,但他對我說『加油喔』,至今仍給我無限勇氣。真的感到非常惋惜。」

知名女演員 藤原紀香在自己的部落格寫道:「2011年共演時的回憶全都在心中甦醒了…真的好難過」

喜愛「櫻桃小丸子」的人,應該知道小丸子的姊姊非常崇拜的偶像就是西城秀樹

巧合的是,有日本網民指出,小丸子的姊姊的聲優,水谷優子的忌日,正好與西城秀樹去世的日子相同。

令人萬分感嘆,日本歌迷紛紛表示「希望姊姊與秀樹在天堂重逢」

無數人一再翻唱的名曲「YOUNG MAN(Y.M.C.A)」可說是西城秀樹的代表曲,希望一代巨星永存大家心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4DKjUJcHL8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以、等曲叱吒70年代日本歌壇的 西城秀樹 於5月16日因急性心臟衰竭過世,享壽63歲。 西城秀樹與人氣偶像歌手鄉廣美、野口五郎三人的合稱「新御三家」,為昭和歌謡界的指標性存在。 2003年,西城秀樹一度因中風而停止活動,2006年再次回到舞台發行第86張單曲《めぐり逢い/Same old story - 男の生き様 -》;2011年再次因中風而倒下,然而他並不因此停下腳步,努力復健,於2016年發行還曆記念專輯《心響 -KODOU-》,並舉辦出道45周年紀念公演。 對於西城秀樹如此一代巨星的逝世,許多日本藝人也發文哀悼。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