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魂永遠不死 大村孝佳宣布繼續在舞台上使用師父藤岡幹大的器材

藤岡幹大於2017年12月30日在觀測天象時,不慎從高處跌落,經過治療,在2018年1月5日夜晚突告病危,享年36歲離世。

其生前所使用的吉他與相關器材將會由同為神樂隊的吉他手,同時也是藤岡幹大的好友與徒弟大村孝佳繼承。

大村孝佳在自己的部落格中發表了相關文章聲明,表示不僅是在今後的活動中使用這些器材,也將盡力做到以下三點:

1.繼承的器材會負起責任保養,讓器材盡可能永久使用

・藤岡的ESP吉他、Kemper amp等器材,今後在舞台上會和我自己原有的器材同等使用

・ESP吉他今後也會繼續販售藤岡幹大的簽名琴與model琴,為了銷售,我不會怠於使用這些琴。

※ESP吉他的所有權原則上是歸於,今後ESP吉他的管理會透過ESP來處理。

・今後、我想應該也會舉辦藤岡的吉他追悼展示,關於展示的部分我也會盡力協助。

※ESP最近應該會有詳細消息。

・Kemper amp的檔案整理和管理將由我來做,將來也考慮會販售這些檔案。(扣除成本後的收入將全歸於藤岡的家人)

・不只是我,所有繼承藤岡樂器與器材的人,將來若這些樂器與器材有損壞,會即刻聯絡藤岡的家人、將樂器歸還。這點我也會再次向所有繼承藤岡樂器與器材的人們說明。

2.繼承了藤岡的器材後,我自身原有的器材將會做慈善拍賣,並將這部分收入全歸於藤岡的家人

・例如我繼承了藤岡的Marshall擴大器,就會將原本我使用的Bogner改造擴大器做拍賣。

3.在藤岡代言的樂器、器材部分,目前還在與各品牌、廠商商談中,部分必須還給廠商,部分會繼承使用,部分無法繼承的則可能會做慈善拍賣。

這些繼承的樂器與器材不是一般樂手之間常有的「借用」,而是將充滿了藤岡與其家族回憶的紀念物分贈,因此如果只是向著「借用」、「想要用」,那麼老實說不會讓人認同,也不可能讓任何人得到幸福。這些器材希望只給背負著這些回憶的人們、抱著今後即使不能使用自己的器材也會慎重地使用藤岡的器材這種覺悟的人們使用。

G9Hse2avshbX7uytA8TiAdINADKC AjZQiWVXcW6NJuaJxuXYb7BWKtllj5yhul AIuZe7daD6tUZX97kyO9g5BdmDa CaOnHp8FfcerwiJJYoK kqU k 2vWe7fy aojiTb8WBk4sIXeosWOPc6IJCzbXSavhvep25yJC72gTBP vXjvBduHQpP9WR1v3g IA9FejBaF9fjqAJmNHauIVLppmQk6pWIhA7QrVCrZKgIZQXea57NpyEeZ59mpsB3SXuVMhuQVYKcQnqGrvXP7QVwB7X0BSf8in4LF4j7sI 5o3JPkJWxGNAzUd9I23F5Lc9iMl2 bFz8Sxbm5mP yhVnc4 wtAJ7OjiMb7kDWokdE7D5KCY0 k59ptPzxfr7r8BiFmUbddJ3lR5StzU2JpwMf5UI1 QdBMUTwLYgRtRdF8NO4LQ0D9ksoFU87pprfE2cUruXg2vnEYFQVpy7SrHKQqdreF KMh47yDYOdktzxgQZr86R2Wnxo5C PurZJvDN6WaAkaaKYAIks9UTHZ11eL7fe1xoFG 5qQIWbMqZHH vJfgSqPPhQuzIiwuL1YA1vr12vNE5b4BVGyxLUnS q6 TJkPrEwgeXeYhkuv0 R21dHS1mhz wTf1zbZD5NiAYzqNixwN9q3 Vk bApO2Q=w413 h553 no

大村孝佳也在推特上提到,在整理藤岡的Kemper amp檔案時,發現裡面還留有當時大村給藤岡的音檔以及在海外巡迴時兩個人一起作的音檔。這些回憶從amp中湧現,讓人感到很不可思議。

同時也透露藤岡還會再器材上全貼上自己的名字,是個很可愛的人。

藤岡幹大其實是當年大村孝佳進入MI大阪後第一位老師

從那之後16年來,他所看到的藤岡一直都是只考慮著吉他、一有時間就練習的人。

「藤岡對自己的演奏非常嚴格(有時會比較輕鬆),但對周遭人的演奏,會將別人不好的部分化為好。他具有這樣的溫柔與才能。他修正了我好多次的錯誤。真的很感謝他。」、「在舞台上,我總是只想著怎麼樣的演奏和表現才可以和藤岡平起平坐?要彈些什麼才可以看到藤岡轉向我來露出笑容?……今後我的人生中應該不會再出現像藤岡這樣世界最值得信賴的夥伴與吉他手了。」大村孝佳於部落格中寫道。

為了讓藤岡可以安心、讓總是愛擔心的藤岡能夠以笑容守護大家,大村孝佳語重心長地說,會和朋友們繼承藤岡的想法與靈魂,將藤岡所珍視的所有人事物也都視為自己最重要的事物來保護。

如此發言令人鼻酸,卻也深深感受到大村孝佳對於好友的重視與誠摯的心意。師生間與同為吉他手間,不可磨滅的情誼將會傳承下去。

6faRIUo7jwJ2Wtqc93bi7TchUYFfjpm 2gLhrS2z96if45zkeC0fAceSnOv3G1js1F5TevMvfH1RZsO8ifKV8yTIW4qoKVbm2tAT2JkqQ4gQgk1Lsrke9uK7HDJpuy0dhmfqu7shaP5svRt nDUgxlyYOTIdcl4cEq9VEHrp85nvHkmh7fmrwHxeKrb6JqoomJRgHakKQDnpkFx5Nvx2Rt28ikpPzbHBN Ihxitxjoegcx512MyHJjG976aTbYzSqw3lb1Ctzp7 36oCdzpJDcmHiN fXjNMFCg7seNYzccstmUXl1Y2vWCKNJgdg1XPfbuOYbnJb1hIepG9nONJ9gODdlPkR10a li2IwNOJ5SWuPYq7Dh6iZi8ceP5FMlc51vcZMoRXvf52m3R Vxyc2jHybcSNYBK6o HH3ENJCgT5monwMLfI1ahLLu9yByrhpkpVoTMb2HKmxFe4Bu3MvVyR72CL7zFVk urbMCsoARfCzv9QR0f27MmSkbcsGmD2Shf ZFIiBYcGxHmNf7EFPPBOFVVXfvNaSDCPVJSixptJ0EFnzSyf4iK7L 5P9Ija3XTOIkxAn0o7teG9jGN4v0UZDhui3xd6DFU0Zj7MZNiWcoH2GBpB 3ED S77Fj8THR9dGoIWM wzorwfEjETIKA=w320 h533 no

消息來源:大村孝佳部落格

編譯: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